大暑来了,天气变得异常炎热,不光是我们热,连那些小动物都难逃太阳的毒手。
热
小鱼的鱼缸被我放在阳台上,我本想让它们多吹吹风,解解闷,可是我的这一举动让它们更热了。只见两条小金鱼在水面上蹦蹦跳跳的,活像“鲤鱼跳龙门”。也不知它们是因为氧气不足还是因为水太烫。可我觉得应该是天气太热的缘故,所以,立即把鱼缸端到空调房里,帮鱼儿们换了温水。不到一会儿,它们就又生龙活虎了。
狗狗跟鱼儿的遭遇差不多,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不一样罢了。它吐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气,还不停地叫唤来引起我们的注意。爸爸听到后立马就了解了狗狗的思想。他拿起剃毛的工具“嗞、嗞”,大片大片的毛散落在地板上。并且,爸爸和妈妈商定好每天早上让狗狗进客厅乘半个小时凉,狗狗的生活从此多了几分凉爽。可是,时间到了,它却不肯出去了,爸爸只好把它拉回去。
前面有好几天没下雨了,小动物们身上都很干燥。今天下起了大雨,小鱼、小狗也许和我都一样快活了。
热2
炎热的夏季,什么能让你心旷神怡?
冰激凌?热咖啡?冰牛奶?可口可乐?还是布丁?
都不是,唯一能解热的是什么?
心静自然凉……
夏天,很炎热!
但小朋友不怕!他们照样在烈日下嬉戏玩耍!
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只会觉得凉爽!
他们是自由的小小鸟!
在阳光下热烈奔放!
他们双手叉腰,大吼一声:“动感光波”
阳光照进了他们的眼眸,眼眸更加明亮!
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
浑然不知的是谁?
嬉戏的孩子啊!
有了他们,炎热的夏天,不在炽热……
热3
夏天真热,太阳火辣辣地灸烤着大地,晒得树叶焉了,小草都枯了,井水都干涸了。
今天,我要坐公交车去学英语。一出门,一股股热浪朝我扑过来,我情不自禁地说:“天真热呀”。
今天真热!树叶打着卷儿、花儿低着头、湖水冒着热气、小鱼都钻到水底下去了。小狗伸着舌头呼呼地喘着气,小鸟也躲在树荫底下,知了“知知”地叫着,它也热得受不了了。
公交站牌一到,我就躲到树荫下去,过了很久,终于来了一辆空调车,在旁边等车的人蜂拥而上,都想去享受清凉。
下车了,热气又朝我围了过来。我看了一下旁边的冷饮店、西瓜店都排起了长队,时间不早了,我添了添嘴唇,吞了口唾液,急忙跑去学英语了。
夏天真热呀!
热4
炎热的夏天到了!不信,你瞧:
太阳哥哥发怒了,把他全部的光和热洒向大地,地面散发出滚滚热浪,似乎把大地的一切都要融化。小草有气无力地垂着头,花儿也失去了往日的活力,有的弯着腰,有的奄奄一息……只有太阳花还昂首挺胸,迎着太阳微笑。
最受青睐的要数冷饮品了,看,冰淇淋店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像一条长龙,没买到冷饮的就暴躁地摔东西。我刚买来的冰淇淋不断地冒着白雾,没吃上几口就被顽皮的太阳抢去了。妈妈刚拿出的一大盘冰冻西瓜全家人就一拥而上,不到五秒钟就一抢而光,一分钟后,只剩下西瓜皮和西瓜籽了。
游泳池里人山人海,一跳进游泳池里,一股清凉让身心感到舒服极了。
一到节假日,人们纷纷挤到了避暑山庄。
男孩子都穿着背心、短裤,女孩子穿着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裙子。凉鞋也争先恐后的从鞋柜里跑出来。太阳伞、太阳帽、墨镜、风扇、空调、防晒霜…都闪亮登场了。
小狗热得直吐舌头,不断地喘气;知了不停地说:“好热好热”,说得喉咙都快哑了;鸡群们也不断地耷拉着翅膀!
你看,难道这不是炎热的夏天吗?
热5
旧的学期已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新的暑假接踵而来,当然,暑假暑假嘛,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暑”了,也就是“热”呀。
首先登场的是暑假大使——太阳神。他像刚睡醒似的,全身充满活力。用他那火似的光亮烤着大地。当然,温度也就每天保持在30度——35度左右,天空被一块浅蓝色的布包裸起来,没有丝毫云彩。 杂草兄弟有的躲在树阴下休息,有的却逞英雄当面与太阳斗争,但最后都成为手下败将;老树爷爷们个个喘着大气,绿叶都卷了起来;花儿姐姐有的面容受损,有的已经蔫了;连蝉弟弟也自甘堕落似的爬上大树,想躲一下清清嗓子,但始终没能逃过太阳神的“火眼金睛”,往日的“知了,知了。”被烤成了“热啊,热啊。”大地万物由春天时的生机勃勃变得清静无声了。 马路边,昂然挺立的招牌,在太阳光地照射下一块块金光灿烂,就快要融化成一堆堆的铁酱了。而人们一个个躲在家里,有的手里拿着扇子奋力扇着,累得气喘息息,满头大汗;有的在房间里享受凉爽的空调;有的开着几部电风扇,但是没用,照样流汗;那些调皮的小孩们也怕了太阳神,一个个乖乖的在家里呆着;平时热闹非凡的街市也渐渐安静下来了。
但是,并不是全都躲起来了,有一些战士、勇者般的人就想战胜太阳神。比如公路上交警叔叔不辞劳苦地维持秩序,个个都是尽职尽责,满头大汗;还有建筑工人们也在屁股朝天地干活,好像不在乎烈日的烤晒。啊,我真佩服这些人啊!
热6
夏天到了,太阳火辣辣,像一个大火球一样烤着大地。真是热死了!
在夏天里,小草被火辣辣的太阳给晒蔫了。花儿们都一改往常的高兴,躲进叶子下了,梧桐树的叶子也被太阳给晒蔫了。池塘里的荷花开了,瞧,白色的花瓣里都结出了好吃的果实了。
家里的小狗都热得气喘呼呼,汗流满面了。老水牛将身子泡在冷水里,只露出了两只大鼻子。瞧!它多么凉爽,快活呀!小麻雀们都无精打采地站在树的枝头,好象要睡觉似的。
老人们都在大树下乘凉,他们一边挥动着扇子,一边嘴里说着:“夏天真热,夏天真热呀!热得我们汗流满面。”
大人们有的在家里的房间里,开着空调,一边喝水,一边看电视。有的在家里和别的好朋友下棋。还有的在一起聊天,别看夏天的天气十分热,但大人们照样高兴。
孩子们可快活了,都穿着五颜六色的游泳衣,拿着外表有卡通人物图案的游泳圈和自己家人一起去游泳池里游泳,我知道在夏天里游泳最凉爽了,不仅消除身体的一部份热量,还可以锻炼锻炼自己的身体。
夏天真热呀!但是在孩子的眼里,夏天是凉爽的,是快乐的!
热7
今天,我们上形体课,我们靠着镜子练九点站姿, 老师说:“假设这是第一关游戏。”我们就把这当作是游戏,站的时候,老师让我们闭着眼睛,还给我们放音乐。没过多久,我就困了,打了一个哈欠。老师说: “有人坚持不了了。”那时,我就想,是不是说我呢?音乐停下来了 ,老师说:“谁好了就去压胯去。”老师又给我们放了一首音乐,说这是以后要学的拉丁舞的恰恰,我们听着,我和宁可就笑了,我们觉得特好玩。
吉老师说:“我听张老师说,李欣妮写了一篇日记,是形体课的日记,”老师又说:“瞧李欣妮,你们都学啥了,学的东西都忘了,啊?”老师叫李欣妮过去,说:“这是给你一个奖励。”奖品是一颗葡萄干。
老师又叫穿鞋最快的男生第一名和女生第一名过去,老师给我了一个米尼的小贴贴,又给男生换了一个唐老鸭。
我要是象李欣妮那样,既能吃到葡萄干,又能得到小贴贴,那样该多幸福呀。
我以后要好好练习。
热8
今天我在做作业时,妈妈正在包饺子,为了不让我分心,老妈把我的房门关上了。
过了一阵子,饺子的香味从门缝里钻了进来,我用力吸了吸鼻子,哇,真香!我的小馋虫已被彻底地勾了出来。于是我顾不上写作业了,我打开房门三步并作两步跑向桌边,一段轮滑的距离之后,我来了个紧急刹车,我扶住桌子,望着桌上那盆冒着热气的饺子问妈妈:“老妈,什么馅的?这么香!”
妈妈笑了笑说:“馋了吧,你猜猜。”说完去厨房拿醋了。机会来了,我掰开一个饺子,是韭菜鸡蛋和粉丝,我的最爱呀,“到底还是老妈了解我。”我自言自语地说。妈妈拿来醋倒了一些到碗里,我连忙抓起一只饺子,蘸了蘸醋就迫不及待往嘴里塞。哇,好烫!我的舌头都被烫麻了,我西里呼噜快速转动着嘴巴,因为实在是太烫了,饺子还是被我吐到了碗里。我感觉眼泪都快出来了。
妈妈看我猴急的模样,哈哈大笑:“烫着了吧?又没人跟你抢,那么心急干什么呀?”我在桌子边蹦来跳去,妈妈赶紧帮我倒了杯凉水递给我,我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终于舒服多了。吸取了教训,我可小心多了,后来的每个饺子我都吹几下再吃。
哎!人家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是心急吃不了热饺子啊!看来做什么事情都一样,不能太心急,要想好再去做,才能把事情做好。
热9
夏姑娘们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旁,火辣辣的太阳就像一个大火炉,大火炉发出团团热气将大地烤得红通通、热乎乎的。
赤日炎炎下,小草有气无力地耷拉着头,全身没有一点儿生机和活力,嘴里不停地嘟嚷着什么,好像在说:“太热了,太热了!太阳把我身上的水分都烤干了,我都要蒸发了!”树木也没好到哪去,情况和小草差不多。
而在绿树成荫的地方趴着一只小狗,那只小狗耷拉着耳朵,吐着长长的舌头,不停地喘着气。如果在这时你给它扔块肥肉,它也无心吃,因为天实在太热了,暑气逼人。
而在繁多的树枝中,知了趴在其中一根树枝上,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太热了,太热了!受不了,受不了!太阳都快要把我烤熟了!”
而在绿树荫下,一位老爷爷在底下乘凉。他左手拿着茶杯,右手拿着扇子,扇子一直扇,可老爷爷还是汗如雨下、汗流浃背。而小朋友们可不会因为天气热就呆在家里,他们三五成群地来到小溪边,游泳、戏水、抓鱼……种种避暑方法都被他们玩了个遍,玩的不亦乐乎。
夏天真热啊!但我喜欢夏天!
热10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很喜欢旅游:喜欢攀登高山,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喜欢观赏大海,感受广博无边,波澜壮阔的境界;喜欢环游地球,探索大自然的奥秘。爸爸答应暑假带我去海边旅游,真的盼望那一天早日到来。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七月底的一天,爸爸和他的同学分别带着孩子开车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海滨城市——日照。
刚到那里,就看到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茫茫的与蓝天相接。在夏日阳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银光,仿佛撒了珍珠一般,好看极了。海面上有几只帆船渐渐远去。我迫不及待地和爸爸换上泳衣扑向第三海水浴场。
啊,海滩上、大海里到处都是人,密密麻麻,挨挨挤挤,脚尖和脚跟仿佛都撞到了一起,又像是开水锅里煮饺子。“哎,你别推我!”“轻点,挤什么挤!” 无奈,刚钻进人群的我们只得退了回来,再寻其他地方。海滩上,太阳伞、救生圈花花绿绿、各式各样,好家伙,租把伞60元,游泳圈30元,竟然有许多人排队 等租。我们放弃了,继续往前走。
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爸爸带我挤了进去,脚丫刚刚趟进去,一个大浪猛地打来,让我措手不及,还呛了口海水,呀,味道真咸!我套上自带 的游泳圈,爸爸抓着我,我俩一起在海水里漂呀漂……渐渐地,我不再感到害怕,只觉得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海水抚摸着我的皮肤,那么温柔。徜徉在大海 里,不知不觉,太阳偏西了。
我们上了岸,远远地就闻到了鱼虾香味。爸爸说:“走,带你去吃海鲜烧烤!”好家伙,摊位上也坐满了人,他们边说边吃,边吃边笑,尽情享受着美味,我们也很快融入到了这情景中,品尝着海鲜。啊!生活真美好!
两天很快过去了,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到了济南。没想到,姥姥也去旅游了,给我讲述了美丽的小兴安岭,奇异的镜泊湖,迷人的松花江……姐姐去了南方旅 游,兴致勃勃地讲述云南大理、厦门风光、天堂苏杭……我的同学有的去了上海,有的去了大连……啊!全国一片旅游热,和谐生活多美好!
我希望能走遍天下,当一名“小徐霞客”,连接五大洲,四大洋,让天底下所有的人互相了解,互相帮助,过着和平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