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变了3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汽车走进了千家万户,它不仅改变了生活,而且带来了种种社会话题,演绎出无穷无尽的人车故事。作为苏北“汽车城”的学子,我更是深有感触。
汽车,一个多么方便的交通工具呀!它带来的好处像天上的星星,数为胜数。汽车可以在狂风暴雨下自由自在地行走,坐在里面就像外面裹了个防护罩,风雨无阻;汽车可以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下制造凉爽,在风雪交加的天气下产生暖流,坐在里面,冷热随心所欲;汽车可以在迫在眉睫的焦急时刻,提供飞一般的速度,坐在里面,只需手足控制,其它无需担心;汽车还可以……
但是,这么一个方便的交通工具也不是十全十美,它也有一些瑕疵。
在我们利用汽车行走时,只瞧见了它的长处,却忽略了短处。汽车在运行时,车尾的排气口会像烟囱一样不断地排发废气,这种废气会四处漂荡在空中,污染了空气,从而破坏了大自然。这些气有极大的危害,被人们吸入将不堪设想。大量汽车堵在马路中央,给人类的行走带来了困难;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很容易相互碰撞,造成天灾人祸。
汽车给人类的发燕尾服、交往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它让许多不可思议的事变成了家常便饭,我们感激不尽;但由此也将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甚至造成人员伤亡,我们也痛恨于心。
现在是一个正光速发展的汽车社会,汽车已渐渐成为了每个家庭的必备工具,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渐渐步入幸福的轨道,但它同时也有坏处,我希望以后人类可以发明出能飞能缩小,并且不带污染环境的“绿色轿车”,让汽车再次改变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