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变了4
当一辆辆汽车驶过洒满阳光的大道,当一阵阵悦耳的车鸣声飘荡在空气中,我知道,汽车改变了生活。
汽车——一种普遍的通行工具。它有很多种,如:小轿车、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它们又有着不同的“责任”,公共汽车是给群众服务的;小轿车则大多数是些私家车……
随着家乡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在我们这儿,已不足为奇。
几年前我曾做过一次实验,那就是站在马路旁边的商店门口看了半小时的马路,发现总共不到15辆车经过。大多数是些电动车、电动三轮车之类的车。而现在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我身边的汽车像流水一般,源源不断,5分钟内已有十几辆汽车驶过。
家乡的汽车多了,生活也好了。过去家乡人上趟阜宁就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现在只需花点钱坐公交车,或出租车,也可以自己开车上阜宁,别提多省事了。大人们上下班也方便了,逢到过年过节开着自家的车,或乘车回家,既省时又省力。小学生们上学也方便了,家远一点的学生不用再担心要早贪黑的上放学,也不用担心会迟到了。
以前有一个朋友,上初一,她家离学校很远,她每天都要骑着自行车上学。早上她早早地起床,吃完早饭后便上学了,但她有时还会迟到。晚上放学,她回到家都七八点了。日子就这样过了很长时间。
有一天她们学校开始有校车了,校车每天都会去她家接她和同学们一起上学。她不需要在起早贪黑了。
汽车给人类带来了好处,同时也带来了灾害。汽车所排放的尾气有毒,污染环境。很多车在马路上行驶,一不小心便出了车祸,酿成了终身的残疾。车子多了,交通也拥堵了,经常塞车。
汽车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你们的生活,在给人类带来欢乐时也带来了泪水,但我们只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那便不会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