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7
银杏脱下金黄的外衣,挺拔着赤裸的身躯站立在寒风中,把爱表达出来,这个冬天,你我便不再寒冷。
甜蜜笑颜·表达爱
冷风呼呼作响,窗外,洁净的玻璃上已结出了几朵明澈透亮的冰花。临走前,母亲来送我。母亲微咧嘴角,鼻子通红,他弯着她那细小的眼睛,扬着柳叶般的眉,对着我微笑。她用她那粗糙的手,拈起厚实的围巾在我脖上绕了一绕,然后有仔细地理顺。她笑着,嘴角有两个深邃的酒窝,缓缓对我道:“去罢,孩子。”我迈开步子,正欲离开,但又回首看了一眼母亲。母亲的笑愈发浓烈了,她像一个年幼的孩子,笑得那么纯洁,真挚。她把她对我的爱,用她那甜蜜、温柔的微笑表达出来,温暖了我的身躯,让我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辛苦付出·表达爱
夜深了,家家户户都已熄灭,整个夜晚安详而平静。我抵不住心头的困倦,想要去睡觉,忽然发现母亲在微光下那瘦弱的身影。我禁不住好奇,前去一看——母亲摆动着她那瘦而有力的手臂,脸上浮满认真和专注,薄薄的嘴唇微抿,小小的眼睛略为收缩,鼻翼翕动,显得动人可爱。她用她泛黄的小手,来回摆动,搓洗着我的校服。肥皂泡沫在空中飞快地舞蹈,水流也在一旁哗啦哗啦地唱歌,唱出母亲的无私奉献,唱出母亲的爱。母亲把她对我的爱,用她辛苦地付出表达了出来,温暖了我的心房,让我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温暖问候·表达爱
屋内暖洋洋的,暖灯泛黄一片,窗外白净的冰花也已化作水珠。我端起一杯温热的牛奶,悄悄推开母亲房门,踮着脚走了进去。母亲未睡,我便把那杯热牛奶递给了她道:“妈,捂捂手,暖暖身子。”母亲含笑点头。母亲端着牛奶,凝视许久,才抬到嘴边,缓缓喝入一口,面色顿时红润了许多。我把我对母亲的爱,用一份小小的关心问候表达出来,温暖了母亲,也温暖了自己。
爱需要表达。一个微笑,那是爱的表达;一个动作,那是爱的表达;一句问候,那是爱的表达;一份关心,那也是爱的表达。只有表达出你我心中对对方的浓浓爱意,才能融化心中的积雪,驱走身体的寒冷,温暖我们整个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