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8
放学了,老师兴冲冲地走进教室,略带神秘地说:“同学们,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天下所有妇女的节日,我要布置一项特殊的作业——回到家对劳累了一天的妈妈说上一句‘我爱您妈妈’,你们应该明白,爱是需要用语言表达的。”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复杂,要知道,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子,一向不善于表达感情,这可要我如何是好。我实在不明白老师为什么布置这样的作业,可是不说又不行。“哎,怎么办?”我嘟嚷着,不知不觉,我已走到了家门口。
我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中。我看了看,妈妈还没有回来,再看看墙上的挂钟,都六点半了,妈妈怎么还没有回来。我万分焦急地等待着。突然,外面传来了妈妈那熟悉的声音。我欢呼着来到门口去给妈妈开门。妈妈回到家后,就赶忙来到厨房里给我准备晚饭。我想起了老师布置的特殊作业,就来到厨房。灯光下,我发现妈妈的头上平添了几根白发,额头上又多了几道皱纹,疲惫不堪的妈妈又显得苍老了许多。
这时,妈妈依旧在准备着晚饭,丝毫没有觉察到我在注视着她。我想了想:爱不一定要用语言来表达的,爱应该从行动中体现出来。妈妈累了一天了,我去给她捶捶背吧。想到这,我悄悄来到妈妈身后,给妈妈捶背。妈妈调过头来,看着我,她的眼眶湿润了,面带微笑说“孩子,你长大了,懂事了,知道体贴妈妈了,真是个好孩子,妈妈今天忒真高兴。”
这一刻,我的眼眶也湿润了。我终于明白了——爱是不需要用语言表达的,有时,一个甜甜的微笑,一件平常的小事,就能让爱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