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表达5
伴随着朝起暮落,十二多年来,妈妈用伟大的母爱把我哺育、滋润。把我从幼嫩的绿芽浇灌成茁壮的的小树。
今天放学,老师布置给我们一个特殊的情感作业,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老师刚说完,大家便议论纷纷。我心里也在不停的琢磨着,该怎么对爸爸妈妈说呢?
到了家,一推开门,迎上来的便是妈妈,她轻轻地帮我拿过书包。妈妈脸上虽然带着甜甜的微笑,可掩盖不住头上清晰密集的汗珠,可她一下又进了厨房,还不忘说一句“快去做作业吧。”我轻轻应了一声,走进了房间。
坐在椅子上,手中的笔却迟迟没有下去。每天妈妈都很忙碌,每当家人想为她分担一些时,总听到那亲切的声音:“不,我来吧。”妈妈总是默默地把家务都扛在自己肩上,还不忘关心我的学习,我的生活,我成绩好时,她,给予我适当的鼓励;成绩不理想时,她会与我找出错误,并安慰、鼓励我。生活上,当我有烦恼而不开心时,妈妈眼中总有淡淡的忧伤;当我高兴快乐时,妈妈脸上就挂着甜甜的笑容。妈妈是我学习上亲密的伙伴,生活上知心的朋友......
想到这儿,我拿起笔,郑重地写下了:妈妈,我爱你!
吃饭晚饭后,我拿着纸条迟疑着,心儿也不听话地跳上跳下。“妈妈......给。”我把纸条递了过去。“嗯?”妈妈疑惑地打量了我一下,缓缓接过纸条,打开一看,脸上先是惊讶,然后便露出一个我长大以来难以见到的会心的微笑,嗔怪道:“怎么啦,小丫头?”“没什么,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我对你的爱。”妈妈一边笑着,一边抚摸着我的头说:“长大了,也变得懂事了呀!”不经意间,妈妈的眼角湿润了。顿时,我的心里又酸又甜,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妈妈的关心经常让我感觉不到,妈妈从不把母爱表现得很直白,总是很含蓄地一点一滴地滋润着我。有时候,你也可以轻轻点开亲人之间这道含蓄的隔阂,你也会明白,爱也需要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