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道路总是很漫长,五花八门的情感支配着我们的生活,亲情、爱情、友情……这些情感在每个人的心中都占有一席之地,时而扩大,时而又缩小。或许因为这个原因,我总是羡慕那些善于表达的人,羡慕他们的自信与勇气。
爱需要表达
就拿友情来说吧,我们都有几个知心朋友,小到一声问候,一个眼神,大到一件礼物,一场邂逅,友情会让人瞬间拥有无边的快乐。但在友谊中,难免会闹过几次矛盾,如果都选择沉默,可能会错过一次难得的友谊,一位难得的知心朋友。
我在五年级时曾与班上的一位同学交了朋友。直到现在,我俩早已成为无话不谈的铁哥们,我们在一起吃午饭,互相约定去各自家中玩,不过闹矛盾时可就例外了。
那次是班上重要的诗歌比赛,可身处矛盾之中的我们却丝毫没有和好的意思,尽管我们都想与对方合作,可谁也不敢开口。就这样持续到比赛前,我们只好中途换马,临时组队参加比赛。
后果可想而知,那次比赛,我们都没发挥好。
赛后,他找到我,向我道歉,并伸出了手,“那次是我不对,请……请你原谅我!”他的手显然有些发抖。我愣住了,但很快把手伸了过去,用力地握了几下,我被他的勇气所打动了。
人的一生是那么漫长,那么多情感,所以,请别犹豫,爱,需要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