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伙伴》4
我有一个好伙伴,他是我的邻居,因为我们是同班同学,而且家离得也近,所以每天就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久而久之,我们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就是陈明。
陈明有一双明亮的小眼睛,戴着一副眼镜,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他为人宽厚,整天满脸笑容。他的数学成绩在我们六年级是名列前茅,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叫“神算子”。
有一天,我和陈明写完作业,把我们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我一看,气得火冒三丈,生气地说:“谁叫你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成‘四不像’,你……”陈明满脸无辜,一步一步往后退,一脚又踩在小木船上了,把我的小木船踩得粉身碎骨。我气极了,忍不住拿起陈明的小木船,用力地往地上摔,我还满脸怒气地说:“你活该!”陈明看了看他的小木船,心无比地痛。我们就这样不欢而散了。转眼几天过去了。每天自己回家还真不习惯。有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陈明的书包鼓鼓的,便看了他一眼,心想:那天我太不应该了,陈明是一不小心,而不是故意的,我真不应该把他的木船摔坏。这时,我看见陈明向我走来,手里拿着一只和我做得一模一样的小木船。陈明把小木船递给我,自责地说:“我真不该摔坏你的小木船,那是你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和很大的心血才完成的,这是我做的,赔给你。”我低下头,脸红了,说:“我不能接受,我也不对,我……”陈明把木船塞给我,并对我说:“从今以后,我们别再闹别扭了。”
从此,我和陈明成了一对最好,最让人羡慕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