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那天下午,我和小伙伴程煜杰在江山国际花园门口的广场上一起打羽毛球,我们刚开始打的很欢乐,最后却不欢而散,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当时,我们打的很起劲的时候,从我们的后面来了一位叔叔想跟我们一起打羽毛球,我和程煜杰都不想把羽毛球拍给那位叔叔。因为他打的球很高,我们接不着。我的小伙伴就对我说:“你的球拍给他。”我不同意,就说你的给他。我们双方都不相让,程煜杰说了一句你不给他,我就不跟你打。结果我一生气就把我的球拍扔到对面的草丛中去了。这时,我的小伙伴很生气,睁大眼睛,翘起嘴巴,举起拳头向我冲过来。我看他生气的样子,一定是来真家火,我一转身向对面的超市跑去,他紧紧的跟随着我,一步不让。当我跑到超市的门口时,被他抓住了我后面的衣服。我迅速回头,举起拳头阻击他。只见他的拳头已向我的头上打来,已来不及阻击了。只感觉我的头上有一阵剧痛,等我反映过来,准备反击时他已向外面跑去。我追了几步就停了下来,用我的右手摸了一下我的右眼上方,发现我的手上沾了一些血。我当时很生气,一边慢慢的向超市里面走去,一边心想我以后再也不跟你玩了。这时,那位叔叔向我走来,跟我说:“小朋友你们不能打架,他打你不对,但是你不该把球拍给扔了,对不对”。我想了一下,也是的,我为什么要扔球拍呢?这时那位叔叔让程煜杰走过来,我们站到了一起,给我们俩都说了一通,在叔叔的劝说下,双方都说了对不起,我们又重归于好。
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很多事情的发生都不是单方面的错。从那以后我们在也没有发生过不高兴的事。他有困难我去帮助,我有困难他来帮助我,我们成了不离不弃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