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伙伴》6
我有一群的小伙伴,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张华了。他今年上三年级,小小的个子,黑黑的脸蛋,长相没啥特别。但人不可貌相,他可是我校的中国象棋棋王呢!
每天放学回家后,他喜欢骑着自行车,车架上夹个棋盘,在村子里到处兜圈子,逢人就说:“要下棋吗?”“来,咱们下一盘。我让你一只马。”……下棋花掉了他大半的课外活动时间,有时他为了等小伙伴杀上一盘,连吃饭都不愿回家,他妈妈来叫他,他就推说不饿。我们村里的人都夸他聪明。
村子里女生多,他的玩伴大都是女生,所以他做事爱学女生样。记得在一个暑假里,我们女生都去买了“美少女战士娃娃”,张华看见了,非吵着让爷爷也给他买一个。我们女生玩娃娃是给娃娃梳梳头、编编辫子、穿穿衣服,可他却抓着娃娃的头发到处转,没过几天,“美少女”成了“光头少女”,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在他身上发生的事还有许许多多,说也说不完。他真是我们小伙伴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