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10
昏黄色的光晕下,我匍匐在书桌前,厌恶地随手一扔,“啪”地一声在静谧的空气中犹显突兀,印着“语文文言文读物”字样的书本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大咧咧地躺着,很明显的被他主人刚刚抛弃了。我嫌恶地盯着地上的读物,犹如瞧见灰黑老鼠般的皱着眉头。微风拂面,穿过指间,掀起地上的层层洁白光华,我渐渐地陷入迷茫……
任时光荏苒,一晃就是二十年,如今我已是一工厂里的一名普通工人,是一孩子他妈。因为早年的不努力,在那场激烈的“高考战争”中被无情的甩出局了,浑浑噩噩地又浪费了几年青春,最终在我妈的无奈中轰出了家门,于是我便踏上了朝七晚九的高压工作中,撇开工作的非人折磨,最要命的是我那脸皮一如以往的薄,一如以往的爱面子。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次高中的同学聚会中,我穿着早些日子就借好的华丽衣裙,戴着刚好不容易从弟媳那借来的首饰,昂首挺胸地踏进会场。眼角瞄到周围投来的道道羡慕的目光,高额的租借费以及弟媳睥睨的神色神马的都是浮云了,我得意的笑着。然而这笑却在昔日同学的“在哪里工作,月薪如何,地位如何……”的话题中僵住了,我羞赧的一一含糊带过。在一阵高过一阵的炫耀声中,在耳边钻进的一句句“我在某某公司只是挂个经理名儿玩玩,有什么好说的……”“哎呦!我家那个只是能赚着这么几个钱罢……”脸上却都是掩盖不住的笑意。我的头越埋越低,祷告着不要把目光放在自己就好,身上的华丽就如同一张恶毒的嘴脸,拌着周围的炫耀声嘲笑般地死咬着我不放,最终,我以不舒服为由,逃一般地飞奔出会场,仿佛走迟一步就会掉进万劫不复的深渊似的。
在那次同学聚会后,我没给家里人好脸色过,瞧见谁都不顺眼。越看自家丈夫那落魄寒酸样,自家儿子没出息的混帐,脾气愈发厉害了,却从不曾埋怨自己半分,久而久之,如同恶性循环般地生活着。最终,儿子忍不住气,跟我可是彻底地闹翻了脸。那也是一次高考过后,是那么一次曾经熟悉的场景,儿子落榜了,当然我少不了跟他戳气。一天下来,半冷半热战就那么僵持着,谁也不饶谁。随着儿子的一句“连你自己当年都办不来的事,有什么资格来教训我!”以及似乎是他出尽浑身力气般的摔门声,彻底地把我剜成了千万瓣,心也随之碎了一地,那日过后,我如同被时光不公平地掳去了些青春,刹那间老了几十年。摊躺在病床上,望着洁白的天花板,后悔不已地流下眼泪,“假如在早年时我能努力地学习,如今怕是不会落得如此光景。假如在早年时我能乖乖听父母的话,如今我就不会因那牛脾气而被儿子气倒,假如……”然而现实中是没有“假如”的,而时光也不会因谁的懊悔而停留过脚步,生活也是一如以往的残酷。
“叮叮叮……”身旁的闹钟不停地聒噪着,我浑噩地惊醒起来。原来,是梦。
镜子里的我,脸色显得是如此的苍白,额头上爬满了冷汗。我突兀地笑了,喃喃道:“还好是梦,还好是梦……”我心虚地抄起躺在地上的《文言文读物》,紧紧地把它抱在怀里,还好,一切还可以重来,还好,一切都来得及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