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4
童年时多姿多彩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童年是天真无邪的。童年的趣事就像一个个优美的音符,充满着幻想的色彩。童年不会被风吹走,不会被云遮掩,只会被阳光照耀……
我的相册中,至今还保留着这样一张照片:一个小女孩在小区公园里兴奋地捡着木棉花。每每看见这张照片,我都会怀念那时纯真快乐的童年趣事……
春天,树上挂满了如红灯笼般大大小小的木棉花,它们的姿色是那样迷人。小时候,我喜欢和小伙伴比赛捡木棉花。经常玩得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几个小伙伴分别拿着一个小篮子,相约来到花园,那里有好几棵木棉树,今天又刮风,能让我们捡个够。我和小伙伴分别守在一棵木棉树下,时刻盯着周围,眼睛瞪得老圆,生怕一不留神,就会被别人捷足先登。
“嘣”,只看见一朵又大又红的木棉花掉了下来,我一个箭步冲过去,用身体卡住位置,飞快地捡起那朵木棉花,其他小伙伴比我慢了一步,被我挡在了身后。我在心里沾沾自喜。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另一个小伙伴已经捡到了一朵木棉花。哎,太分心了,我在心里恨恨地想着。“喂,咱们到里面的木棉树捡吧,那里的树更多!”小伙伴提议。“我不去,你们去吧!”我对她们喊道。昨天我到里面捡木棉花,苦等了大半天,只收获了两朵,今天我可不会这么傻了。半天过去了,我的篮子里装满了红扑扑的木棉花,我跑到里面瞧瞧他们的成果,只见她们一个个哭丧着脸,篮子里只有可怜的三两朵木棉花,眼巴巴地看着大树,仿佛在祈求木棉花快点掉下来。“别看了,今天的比赛我赢了。”小伙伴们赶紧跑过来,看着我满篮子的木棉花,一个个都气鼓鼓的,我则带着胜利的笑容得意地回去了。
“呵呵!”回忆着那件有趣的事情,我不禁笑出了声。童年的故事充满着天真快乐,即使是幼稚的傻事,也是一段值得怀念的美好记忆。不知不觉中,时光老人已经悄悄地把童年带走了,为童年生活画上了句号,可是童年的记忆还会永驻在我的心间,一颗美好的童心还会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