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9
每个人的童年都会是美好的,有趣的。而我的童年更是有趣的,美好的。像:把洗发水给金鱼洗头,把盐当糖放进菜里……这些是我都做过。尤其是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捉雪。
捉雪这件事你听见可能会哈哈大笑,可我觉得是一件有趣的事,毕竟这件事是我童年做过的一件有趣的事。在我五岁那年,下了一场大雪。那场鹅毛似的大雪使我心里萌发了一个想法:去捉雪!我央求妈妈带我去捉雪。
妈妈让我提一个口袋去。我看见漫山遍野的雪,我兴高采烈,想把满山的雪装进袋子里。可小小的袋子怎能装下漫山遍野的雪?我马上提着我的口袋,一大捧一大捧地往口袋里装,并有一些像树枝类的杂乱东西也捧进去了。妈妈让我别把杂乱的东西放进口袋里,这样可以装得多些。我想:是的,多装一些是一些。可是我先把袋里的杂乱东西挑出来了。口袋越来越重,洁白的雪装满了口袋。
回到家后,外婆让我把雪给她看看,我自豪地拿给外婆看。“咦,这怎么是一滩雪水?”我很疑惑。妈妈解释道:“孩子,雪是要化成雪水的。”“为什么?”我像个小问号似的。“因为水遇冷就会凝固成冰和雪。而相反,雪遇热会化成水。”
“哦。”童年趣事就这么有趣!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