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刚刚懂事的小孩天真可爱,对世上的一切事物都陌生而好奇,正可谓:无知才能无畏。小时侯的我看到什么都跃跃欲试,常常弄得笑话百出。
童年趣事
记得有一次:妈妈正在忙着做饭,我则在一边看妈妈忙。突然鼻子痒痒,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熬稀饭的火苗随着喷嚏声动了几下,这一下子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望着那摇曳生姿的火焰我立即心生好奇,真想用手摸一摸它到底是什么感觉,是个什么样的东西,能不能用手拉动。我想动动它可又有点害怕,抬抬手又缩了回去。我盯着火焰看了一会儿,再看看忙碌的妈妈,终于下定决心鼓起勇气慢慢的把手伸了出去。
手离火焰还有一段距离,我觉得暖暖的,感觉还不错。我继续把手伸向火焰,越来越热,突然一阵疼痛袭来,我大叫一声,急忙缩回了手。妈妈闻声回头看见,连忙把我的手拉到水龙头下打开水冲了起来,告诉我:“火很热,会烫到的,不要用手碰。”看着火我点了点头。
妈妈开始切菜,我蹲在旁边拿着一个菜叶玩,心里还想着刚才的事。没一会儿,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这个坏火,它敢烫我,看我怎么报仇。”
我趁妈妈不注意拿起旁边厨房用的剪刀,小心的拿着剪刀靠近火焰,然后飞快的对准火苗“咔嚓”一剪,那火苗晃动了几下,继续不紧不慢的燃烧。“哈哈,怕了吧。”我心里有点小小的得意。接着来,我拿着剪刀咔嚓咔嚓的又剪了几下,怎么回事?怎么还不不见小?是我不够用力吗?再来,在妈妈咚咚的切菜声中我使劲的剪着,一下、两下……
不一会儿剪刀发烫了,我扔掉剪刀“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赶紧回头,抱起我又哄又劝。我向妈妈哭诉:“火烫我,欺负我,它坏。”妈妈笑着说:“火是好东西,你欺负它,它才会欺负你呀。”我似懂非懂的看着妈妈。
后来我才知道,火是什么,铁是会传热的。儿时的幼稚成了现在美好的回忆,每次和妈妈谈起小时剪火的经历,我们总是忍不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