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8
回忆是美好的,它让我想起了许多童年时候的趣事。每当我看到我的舌头里就会想起一件很好笑的往事。
那一天,我嗓子很疼,就叫妈妈帮我来看一看。妈妈一看,原来是我的扁桃体发炎了,就说:“宝宝,你的小舌头掉下来了(这是方言,其实就是扁桃体发炎的意思),没事,过几天应该就会好的。”说完,便转身进屋里去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害怕极了!怎么办,我的舌头掉了,呜呜呜……
呜咽了一会,我觉得累了,便一跺脚,一咬牙说:“我一定要找回我的舌头!”可是我要去哪里找呢?这又让我犯难了,冥思苦想了好一会,我决定先去夜来花卉找找看。“找呀找呀找舌头,我要我的小舌头……”我边哼着小调边在夜来花丛中一阵乱翻,看看树叶上面,找找树叶下面,我几乎把每片叶子都翻过了,还是没找到。那就到花蕊里找找看吧。我把每朵花都翻了个底朝天,就连那还没开放的花骨朵也不放过。对了!我猛然间想起了什么,我的舌头该不会是掉到地上,被蚂蚁拖到尼里面去了吧?相到这儿,我也顾不得脏不脏了,马上用手挖起泥来了。挖呀挖呀,尽管我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还是未能找到我的宝贝舌头。
我决定再去别的地方找找看。之后,我又去了小树林、田野和小店,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眼看着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我鼻子一酸,眼泪一下子就滚落了下来,妈妈闻声而来,当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后,愣是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来……
想想当时虽然闹出了笑话,但这一切都收藏在我记忆的宝盒里,永远地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