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9
从前,在一个清洁、干净、卫生的家里有一张很普通的桌子和一把普通的椅子。它们俩原本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都能和平相处,主人也非常喜欢它们。
可是,有一天,它们就为一件小事情争论了很久。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中午,主人夸奖了它们,:“这把椅子和这张桌子既好看又好用,看,它的‘腿’多细啊,就像一只梅花鹿的腿,又细又长,多漂亮。看,它的‘腰’多平整,多光滑有四条粗壮的柱子腿,还有一块平整光滑的大理石腰,如果,再加上一条大象的长鼻子和两只像扇子一样的耳朵,甚至就是一只活生生的大象。”
它们俩听见主人在夸奖自己,就很骄傲,桌子对椅子说:“你看我,多厉害,有粗壮的柱子腿,还有一块平整光滑的大理石腰。生下来就是为主人服务的。”:“这可不见得。”椅子说:“你看我细细长长的腿,多美啊。你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呢?”它们俩谁也不肯让谁,就因为这件事它们这对好朋友绝交了。它们决定,从此以后,再也不站在一起了。
又有一天晚上,主人要吃晚饭了。可是,问题出现了,碗要放在桌子上,人要坐在椅子上,桌子和椅子现在分开来站,你站在这边,我站在那边。主人已经快要饿死了,却又吃不到饭。主人一气之下,就把它们俩给扔到墙角边,好好反醒。当时,在那里,它们是无依无靠,墙角边正好有一个窗户,那时是冬天,那天,主人忘了关窗,它们在墙角度过了一个寒冷的晚上。它们无依无靠,只好互相照顾,第二天,主人很饿,也很后悔当时把桌子和椅子扔到了墙角。两个好朋友也和好了,:“朋友之间,有什么可吵的,我们都是为主人服务的,就应该互相帮助,和平相处,齐心协力,一起为主人服务。”这是桌子和椅子反醒后说的一句话。
它们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继续为主人服务,主人、桌子、椅子又过上了舒适、幸福、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