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7
今天,该轮到我们小组做值日生了,我负责检查卫生,最后一个才走。教室里静悄悄的,我正在检查桌椅是否摆放整齐了,忽然,靠窗口的一排有点声音传了过来,我轻轻地走过去一听,原来是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在讲话:
桌子大哥说:“椅子小弟,我们终于可以下班了,伸个懒腰吧!”
椅子弟弟说:“是呀桌子大哥,这一天也够累的了,哎哟……”
“怎么了,小弟?”
“我的身体今天可给摔疼了!”
“为什么?”
“都怪我的小主人小明,他坐在我身上把我扭来扭去,还有一次把我踢倒了,又踩在我身上大喊大叫!”椅子弟弟委屈地说。
“对呀,我也被他害惨了:他今天用水彩笔把我的脸全画成花面猫了,还用圆珠笔尖使劲儿扎我的脸呢!”桌子大哥一边说一边用手摸着又红又肿的脸。正在这时,旁边的一对桌椅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
“我们的小主人小华可不像你们的小主人,她可爱护我们了!”
“是呀是呀!她每天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帮我们擦洗身体,还轻拿轻放,对我们可爱护了!”
桌子大哥一听,连忙说:“真羡慕你们呀!”
“是呀,我已经被送进医院钉过三次了。”椅子弟弟也跟着说:“再烂几次,我可就要进回收站了。”
桌子大哥说:“如果这样,工人叔叔又要重新钉一张椅子了。”
“可是,如果再钉一张椅子,又要浪费木材,照这样不停地砍下去,森林砍光了,就会造成水土流失、洪水暴发,这样人类可就要遭殃了!”椅子弟弟着急地说。
“对了,我们应该告诉我们的小主人,爱护我们就等于爱护森林,爱护大自然,这可是人类的头等大事呀!”桌子大哥大声地说。
“那我们用什么办法告诉我们的小主人呢?”椅子弟弟接着说:“各位兄弟姐妹们,大家都来想想办法呀!我们也要为人类的环保做点贡献啊!”
这时候,教室里的桌子和椅子开始讨论起来了,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我被他们真挚的行为感动了,是呀!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原来爱护桌椅有这么重要的意义呀!
于是,我走到黑板前,拿起粉笔,写下了几个大字:爱护桌椅、保护森林,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教室里传来一片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