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10
一天晚上,一户人家的房子里竟然吵吵闹闹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那么就跟着我一起去看看吧!
噢!原来,是他们家的桌子椅子在说话,只听桌子说:“小主人在写作业的时候,经常在我脸上刻刻画画,弄得我满脸皱纹。”椅子也满脸不满地说:“你这还不算什么,小主人坐在我的身上,把我的脚翘起来,到现在我的脚还疼呢!”“我们得给小主人一个教训,省得以后我们再受罪,俗话说得好‘心动不如行动’,你一向足智多谋,还是你来想法子吧!”桌子立即说。椅子想了想,对着桌子说了自己的计划。
第二天早上,小主人刷完牙,洗完脸,又准备坐在椅子身上吃早饭。可椅子不干了,一转身,只听见小主人在“哎哟、哎哟”直叫。小主人奇怪了,椅子怎么自己会动呢?肯定是自己没坐到椅子上吧。想到这,小主人舒心的一笑,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吃着饭。小主人快吃完饭时,椅子连忙给桌子打暗号,桌子一看,心领神会,顺势往后一倒,正好压在了小主人的身上,小主人痛得大叫。椅子心肠好,带着谦意对小主人说:“对不起,小主人,我们也不是故意的,你每天弄得我们非常难受,我们只是想借此来提醒你而已。”小主人红着脸说:“应该是我对你们说对不起才对,以后我一定会把这个坏习惯改掉的。”
从此,我们经常会看到小主人,桌子,椅子互谦互让,团结合作,配合得非常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