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谁都不认识谁,他们被放在商场的正中央,每当有顾客经过,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赞叹道:“这张桌子可真是漂亮啊!”“这把椅子做工真是太精致了!”他们越来越骄傲,目空一切,认为自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最美丽的。
一天,一位小主人看上了他们,把他们一起买回了家。他们看谁也不顺眼,起了争执:“你在这里真是太碍眼了,别人都看不见我桌子美丽的容颜了。”“哼,还说我呀,你还不是,本大少爷想看看窗外的风景,你挡住我了,我还没抱怨你呢,你倒恶人先告状呀。”吵着吵着竟然打了起来,他们两败俱伤:桌子的一条腿被打瘸了,椅子的背也划伤了。从此以后,他们被主人丢弃在一个角落,无人问津。
他们孤零零的呆在角落里,互相望着,无奈地闲聊了起来:“哎!被人丢弃的滋味真是难受呀!”“早知道我们就不打架了,如果我们好好相处,就不会落到今天这个下场了。”“是呀,今后我再也不会与你吵架了。”于是,他们约定:如果还有机会发挥作用,一定要好好配合,成为主人的好帮手。
终于有一天,他们被主人修好了,又重新有了作用。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主人的学习用品,椅子让主人舒服地坐在上面,主人的成绩得到了不断的提高,桌子和椅子也成为了主人离不开的好帮手,他们俩也成为了好朋友。
一个人再优秀,你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只有融入到了集体,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长,不断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