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梦想,是夏天的第一缕灼阳;梦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梦想;是冬天一缕温暖的阳光。鸟儿的梦想是飞翔于蓝天之上,树木的梦想是绿洲,河流的梦想是汇入一望无际的大海。一个人,要是没了梦想,就如同鸟儿折断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就好比树木失去了阳光,永远不会长成参天大树。人必须要有梦想,要用梦想来充实自己,才能发挥自己的才智为国家做贡献。
大家的梦想各不相同,有的想当老师,有的想当警察,还有的想当画家。我的梦想是什么?我曾静静思考过,曾问过大家,直达现在,在懵懂中,我终于有了答案—我要当一名医生,当一名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
小时候,我对医生这一职位并不了解,认为医生就是医生,没有什么特别。现在长大了,通过一些资料,知道了医生的不容易,有时还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病人,可他们并没有一句怨言,我开始对这个职位充满了敬意与向往。
医生们总能用精湛的医术将各种疑难杂病治好。甚至还能给危重病人“第二次生命”…… 电视里也常常出现他们的身影:当灾难发生时,他们总是第一个赶往灾区救助病人,当人们突发疾病时,又是他们将病人抢救回来……
然而梦想终究是梦想,只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憧憬。光有梦想还不够,更应该去努力,去奋斗,才能将梦想变为现实。我想当一名医生,就应该从小好好学习,打好基础,为长大后的路做好铺垫。不仅要学习好,还应该多读与医术有关的书,了解更多的病情,知道更多、更好的应对方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肯为了理想而付出,终究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梦想,如种子一样播撒在我们心田,只要我们肯耕耘,梦想之花终究会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