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3
我又想起了那一年的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其中完玛草、刘伟、杨梦衡……都讲述了自己实现梦想的坎坷经历,令我深受感动,他们那一句句令人深省的话语,至今仍在我耳边萦绕。
现在正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虽然我现在才十二岁,但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像泉水流经山谷,像蜂蝶飞过花丛,我的梦想五彩斑斓:我最初的梦想,是想做一名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死干”。这个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即使再伟大的人物也是老师辛勤培育出来的;可当我知道妈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时候,我便选择做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我不仅要治好妈妈的病,还要创造医学界的奇迹,超越医学界现有的水平,去拯救那些身患绝症的病人;当我静下心来欣赏电视节目的时候,我发现古装电视剧里演员们的服装和头饰都打扮得非常漂亮,我就有了当演员的梦想;如今我上学了,我爱好写作,我想将来能成为一名作家,写家事、国事、天下事;我还特别爱好阅读有关科技方面的书籍,喜欢和科学家们一起去探索神奇的大自然,所以我还想做一名科学家。妈妈告诉我:科学是第一生产力。要想国强,就得科技强,长大后我要让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永远立于世界科技巅峰。
我想要实现这些梦想,从现在起我必须好好学习,我要考取理想中的大学,来圆我的作家梦,科学梦。
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想,而这些小小的梦想也将编织成一个大的梦想——中国梦。梦想离不开汗水和眼泪,然而要实现这一梦想,就必须脚踏实地,一如既往。梦想还是一种挑战,要有恒心、耐心、智慧,只要坚持,永不放弃,就会梦想成真。
放飞梦想,照亮人生!梦想是个人的,理想是大家的。人生需要有梦想,梦想的实现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超越自我,我相信我也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