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和铅笔4
在一个铅笔盒里,有一块橡皮和一支铅笔。他们是一对好朋友,是形影不离的好兄弟,他们每天在一起。
一天晚上,这对好朋友、好兄弟争吵起来了,原来他们在争论谁的作用大。
橡皮说:“我的作用大,每当主人写了错字,都是我帮助他擦掉错字,要不是我,小主人早挨批评了”。
“不,是我的作用大,没有我,小主人用什么写字呢?”铅笔争论道。
“不,还是我的作用大”。
“才不是你呢!是我,小主人用我写出了漂亮的字”。
“不,不,不……”
就这样,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吵到了天亮。为了这件事,这对好朋友、好兄弟彼此都生了对方的气,谁也不理谁。后来他们俩都赌气罢工了,橡皮擦不掉错字了,铅笔也写不出漂亮的字了。因此,小主人没有按时、很好的完成作业,受到了老师的批评。
又一次,橡皮和铅笔争吵的更凶了,就在他们俩争吵的时候,被小主人听见了。小主人说:“这几天,你们不好好工作,原来是吵架了。你们不要争论了,其实,你们谁都重要,铅笔可以写字,没有了你,人们无法写东西。橡皮也同样重要,可以把错字擦掉,让人们重新写出正确的答案。你们都有各自的用处。”铅笔和橡皮惭愧的低下了头,彼此认识到对方的作用,他们握手言和,又成了一对好朋友、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