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主人的文具盒里, 住着一块橡皮和一只铅笔。
一天夜里,橡皮和铅笔在议论着谁是最重要的。
橡皮说:“我是最重要的,没有我,你写错了就不能把原来的痕迹擦掉。”
铅笔辩解道:“哼,自以为是!你只能擦掉我的痕迹,能擦得掉钢笔、圆珠笔或中性笔的痕迹吗?而且,如果我不写错字,小主人也用不上你,所以,我才是最重要的!”
橡皮沉默了一会儿,争辩道:“可是,你不可能不写错字啊!而且,你写错了只能找我!”
“我一样也可以不请你!”铅笔生气了,“我写错了,把字一涂就行了;而你却是一个连字都不会写的文具;是文具盒里最没有用的文具!”
橡皮生气地说:“那我们比一比吧!”
铅笔傲慢地答应了。
第一场,比谁能写字。铅笔很轻松地写了许多字,橡皮费了好大的劲儿,纸都被擦出洞了,还是写不出来一个字。铅笔得意洋洋地说:“你输了,你输了!”
橡皮冷笑了一声:“不要得意的太早哦!我们再比一场吧!”
第二场,比谁能把写过的纸变干净。橡皮左走走右蹭蹭,很快,铅笔的痕迹不见了。再看看铅笔这边,不但没让纸变干净,反而让纸变得越来越脏,它只好低头认输。
两场比赛成了平局。橡皮和铅笔的争吵更加激烈,正准备开始第三场比赛来决定谁才是最重要时,橡皮头铅笔从这里走过,知道了事情的经过,便告诉它们:“你们怎么能争强好胜呢?铅笔没了橡皮,就会错字连篇;橡皮没了铅笔,写不出来字,一样是林冲看守草料场——英雄无用武之地啊!”
橡皮头铅笔刚说完,小主人也醒来了,她也告诉橡皮和铅笔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们要学会取长补短,要学习橡皮头铅笔,和和睦睦做一对好兄弟,才能为我完成作业做出贡献,是不是啊?”
听到这里,橡皮和铅笔羞愧地低下了头,于是相互伸出了手紧紧的握在一起。从此,文具盒里又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