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和铅笔9
一个女孩买了一只铅笔盒一块橡皮,同时把它们放在文具盒里。铅笔挺着自己笔直的身材瞪着橡皮说:“老兄,你可太胖了,瞧你那身材都胖圆了,真够难看的。”
橡皮没吭声,只是往文具盒的一角缩了缩身体。
这动作惹来了铅笔大声的嘲笑,他说:“你呀!可真够逊的,真不知道小主人买你干什么,瞧你那德行也不会有什么大用。”
这时文具盒被打开了,铅笔被小主人拿出去写字,写着写着铅笔打一个哈欠,就因为这个哈欠,小主人的字写错了。铅笔急得脸都红了,心想这可怎么办呀?小主人一定会生气责怪它的,就在她伤心内疚中,小主人并没有责怪它,只见小主人不慌不忙地在文具盒里拿出橡皮,轻轻的一擦,太神奇了,错字被橡皮擦的干干净净,一点痕迹都没有。
铅笔这才明白,橡皮虽然样子不好看,可它作用在于改正自己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