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和铅笔10
从前,有一块橡皮和一支铅笔是一对好朋友。它们一起住在小主人红红的笔盒里,形影不离。
有一天,铅笔和橡皮走在路上,它们边走边谈天说地,可开心了!突然,铅笔提议说:“橡皮,我们结为兄弟吧!你当哥哥,我当弟弟。”一旁的橡皮不好意思地说:“我这么小,还是你当哥哥吧!”既然橡皮这么说,铅笔也就没有推辞。
之后,它们俩一直和气得像一家人,直到最近几天,小主人红红十分喜爱天蓝色且散发着香味的橡皮。铅笔见了,十分嫉妒。从那天起,铅笔便故意写错字,让红红一直得拿起橡皮“噌噌噌”不停地擦,错了一次又一次,擦了一回又一回。其实呀,铅笔这是在故意削弱橡皮呢!
过了一阵子,铅笔请橡皮去照镜子。它们来到镜子前,铅笔假装彬彬有礼地请橡皮先照,橡皮看着镜子里瘦弱的身影,叹一口气,说:“唉,我老了,不中用了!”说罢,退到后面让铅笔照。铅笔得意极了,挺着胸膛边走到镜子前,边说:“看看我……”本来,它以为镜子里会出现一个细长挺拔的身体,就像它从前那样。可是,它却看到了一个矮小的身形。“啊?这是我吗?”铅笔惊讶地说。这时,笔盒爷爷从它们身后缓缓地走出来,意味深长地说:“铅笔呀,你在削弱橡皮的同时,其实也在削弱自己呀!”铅笔听了,想了想,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原本高傲的头,真诚地向橡皮说了声“对不起”。
从此以后,铅笔和橡皮又变成了一对好兄弟,在笔盒里愉快地相处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