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和铅笔2
从前,在铅笔盒里有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高大的铅笔看不起矮小的橡皮,经常刺痛它、奚落它。
橡皮和铅笔
“嘿,嘿,小橡皮,你能做些什么?”铅笔轻蔑地说。
“我能让铅笔的印迹一干二净。”橡皮毫无察觉地说。
铅笔听了,非常气愤地说:“你竟敢把我的印迹擦干净,看我怎么修理你!”
“稍等!”橡皮声音颤抖地说,“我们还是用实力来比较吧。”
铅笔开始傲慢地说起来:“我的家——铅笔盒,就是以我铅笔的名义命名的,因为我比你有实力,比你强!”
橡皮也开始介绍起来,“你的生命很短,大概只有几个月,而我的生命时间却可以达到三、四年左右,所以我比你更自豪。
“哼!无理取闹,闹起生命时间长短来了,你等着瞧吧!”
……
从此,铅笔和橡皮互相不理会。正如橡皮所说的那样,几个月后,那支骄傲的铅笔结束了它的生命,而谦虚的橡皮却以乐观的精神见证了自己辉煌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