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和铅笔7
星期一,小红早早地醒来,吃完早饭,背起书包一蹦一跳地上学去了。铅笔和橡皮也在笔盒奶奶的怀抱中睁开了睡眼。
铅笔和橡皮是一对姐妹,但她们却少不了争吵。最近,橡皮妹妹穿了一身五彩缤纷的花衣服,特别漂亮,得到主人小红的喜爱。橡皮非常骄傲,得意洋洋地对铅笔说:“铅笔姐姐你真没用!瞧你这身衣服,难看死了!打扮漂亮一点主人不就喜欢你了吗?”铅笔听了又生气又嫉妒,于是她想好好地教训教训这个得意忘形的橡皮。
一天,铅笔终于想出一个“好”办法:故意多写错别字,让主人多用橡皮,直到用完。她把想到的“好”办法告诉了笔盒奶奶,笔盒奶奶说:“孩子,你千万别这样做啊!”铅笔不服气地说:“奶奶你最疼爱妹妹,哼!我才不听呢!”
于是铅笔开始实行她的“好”办法了。她不停地写错字,心里暗暗窃喜:“哼!看你还怎么漂亮?等着吧!”橡皮变得越来越瘦小,最后完全消失了。
铅笔怡然自得地来到笔盒奶奶的镜子前,眉飞色舞地说:“你才是真的没用,瞧我……”话还没说完,铅笔就看到镜子里的自己又矮又小,衣服也不见了。她一边哭一边问:“奶奶,我怎么变成这样了?”“孩子,你在伤害别人的时候也害了自己啊!”笔盒奶奶语重心长地对铅笔说。
主人小红又买了一只新铅笔和一块新橡皮,她把矮小的铅笔姐姐扔到了一边。新铅笔和新橡皮相互对视了一眼,有些纳闷,铅笔姐姐哀叹一声,便把自己的亲身经历讲给他们听,她后悔莫及地说:“唉!害人终害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