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和铅笔8
在文具盒里,住着铅笔、橡皮还有削笔刀。
有一天,铅笔站在镜子前,转转自己的身体,左看看,右瞧瞧,又象模特一样走了几个“猫步”,然后傲慢地对橡皮说:“老橡,看我,身材多么的苗条,外衣多么的漂亮。再看你,肥胖扁平的身体,脏脏的外衣,难看死了。平时记得离我远点,别弄脏了我的衣服!”“我长的是没你漂亮,我的衣服脏,是因为我经常要把你写错的字擦去,我是为了改正你的错误才失去了自己外形的美丽啊!”橡皮慢悠悠的讲道。
铅笔很不服气,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我就要折磨折磨你!
铅笔和橡皮要工作了,铅笔想:我折磨你的时候到了。于是,铅笔开始不停的写错字,橡皮就不停的修改。
过了几天,削笔刀开始发话了:“今天,我要举行一个比美大赛,现在开始!”铅笔立刻跳过来说:“我身材苗条,衣服靓丽,当然是我最美丽了!”但是,她却看到大家纷纷摇头,摆着手说:“你又矮又丑陋,不是最美丽的!”
铅笔不服气的回到家,拿过来镜子一看,呀!自己什么时候变了模样,往日修长的身材如今却变得短短粗粗的,漂亮的外衣已经只剩下零星的几小块碎漆,铅笔伤心的低下了头。
这时,削笔刀走了过来,铅笔说:“怎么,来看我的笑话啦!”
削笔刀语重心长的对它说:“你难道还没有明白吗?当你在折磨别人的时候,你自己的生命也就等于在缩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