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梦想2
(一)
绽放梦想
我是一株新梅树,被主人植下后便一直默默地生长。春天入土后,眼瞅着迎春花、桃花、玫瑰、牡丹、荷花、菊花甚至连那株毫不起眼的丝瓜藤也绽放了黄花。可我就是左等右等也等不来我的花朵。面对着即将逝去的深秋,我的心也随着北风的到来一点点冷了下来。
我是一个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三年的寒窗苦读,我一直默默地汲取着知识的甘霖。然而初中的最后一个寒假,我竟然要以失败结束。期末考试的惨败让我心如刀绞。我打开窗,任寒风打在我脸上,阵阵刺痛清醒着我的头脑
(二)
渐渐冷下来的天气让我不寒而栗,我的枝干本来就不粗壮,怎么抵挡风雨呢?我抬眼望向前方,我的主人还在奋笔疾书呢。她最近心情很糟,非常努力地奋斗,抵抗高手如林的中考。我忽然明白了什么,主人能够面对挫折不放弃,勇敢拼搏,我怎能退缩?想到这儿,我原本放弃了的育花梦又坚定起来,我开始努力地抵挡狂风,蓄势待发。
“啪!”的一下,我甩开了手中的笔,一整天的枯燥学习让我心烦意乱。努力了又有什么用,不还是失败了?我望向窗外,一下子看到了我今年种下的梅树。风雨交加,它瘦弱的身体能受得了吗?突然间,一阵狂风“啪”的一下折断了它的枝干。我惊叫了一声,却愕然发现小树已被刮弯的身体依旧不屈不挠地在对抗着风雨。我一下愣住了,即使再渺小也能在强大的压力下生存,我呢,难道连树都不如吗?回过神来,我又立即握住了笔……
(三)
寒风依旧凛冽,我拼搏了一个严冬,却依旧枯干残枝,我不禁昏昏睡去。突然一股热流布满全身,一阵巨大的冲力向四周奋力地涌去。一刹那间,清香弥漫,我抬眼,一幅美伦美奂之景呈现出来:一棵粗壮的梅树,枝干上密密麻麻点缀着梅花,白中透红,一派生机。我不敢相信,我,真的成功了?
我飞奔回家,一眼就看到了那棵梅花树。我顿住脚,感受到了满园芬芳。梅树,你也成功了?你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你知道吗?我成功了,我冲过了群雄相争的战场,等到了我的满园春色。
(四)
蓬勃的梅花树下,一个女孩笑靥如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经历过严冬,才会发现,绽放的春天是如此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