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9
国庆假期间,我每天晚上7点30时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泰州4频道的《天天730》“家有好儿女”节目。每期主人公都像磁铁一样深深吸引着我,他们的感人事迹令我油然而生敬佩之情。
在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中,我最崇拜的小姐姐就是大冯中心小学六(1)班的陈秋阳同学,因为她参加全国青少年创意大赛取得前十强的好成绩。前十强可不是容易的事啊!那是全国两千多名中小学生参加的活动。瞧,她的小车跟原装的相比,只有三个轮子,而且身体很轻。在比赛那么短的时间内,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创意设计呢?陈秋阳说,早在两三个月前,她就开始研究,如何使车子的重量减轻,减少行进时的阻力,因此,每天装车卸车,试验了无数次,终于拿定主意:车轮变成塑料丝的,车身改为泡沫的,仅用三个轮子,车身做成流线型。陈秋阳就这样成功了。
她还在课余时间,设计写字台,方便使用,并有多家订做,这不得不再次让我崇拜她。小小设计师点滴成功,怎能不激起我的创新细胞。
自从看完这期节目后,我在日记 本上写下:以后做事要向陈秋阳姐姐一样多用心琢磨,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二是学习、生活中多学习,有创新意识。我坚信,梦想,就从创新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