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源自梦想的启发。爱迪生自小就爱发明东西,于是他成了发明家。每当听到《梦想的翅膀》时,我就想能真的给梦想插上翅膀,带我不断去创造,完成梦想。
暑假的一天,我在家专心致志的看书,突然,我被书上的一个问题吸引住了:怎样才能使高空摔下来的鸡蛋不破?奇怪?鸡蛋不是轻轻一碰就会碎吗?从高空摔下来还能不破,这怎么可能呢?一想到这儿,我就心里痒痒,决定试一试。
我找出一个鸡蛋,爬到阳台边,手一松,鸡蛋变飞速而下,只听见“啪”的一声,鸡蛋开了花。我不甘心,又拿来个鸡蛋,这次,我不像刚才那样莽撞,思索着:要使鸡蛋不破在,最好用东西把它包起来。赶紧找来一块布,结结实实的包扎紧,小心翼翼的松开手,耶!没听到“啪”的声音,终于成功了,我飞奔而下,打开布,蛋壳四分五裂,蛋清蛋黄流满了整块布。刚才欣喜瞬间熄灭。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我的方法不对?我偏不信这个邪!倔劲一上来,我第三次拿起鸡蛋,盯着鸡蛋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脑中突然想到一句话:鸡蛋碰石头,都是硬的,鸡蛋壳当然没有石头硬,鸡蛋壳就会碎掉,可是那软的东西碰石头就不会碎……有了想法立马开始行动,翻箱倒柜找出一大堆海绵,里三层外三层把鸡蛋包裹起来,摸上去软软的,呵呵呵呵,大功告成。轻轻捧着鸡蛋,心里默默念着:千万别再碎了,千万别再碎了……松开手,穿着厚厚海绵衣的鸡蛋落了下去。我迫不及待的奔下楼,把海绵轻轻打开,啊!鸡蛋就像在摇篮里一样,正乖乖的睡觉呢,完好无损。我兴奋地大叫起来“耶!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当下就有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梦想——当科学家。
在不断的探索中,在探索中不断创新,我相信——梦想就只离我们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