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是人的理想追求。人类追求真善美,真善美是什么?从哲学上讲,真象征知识与理性,而善代表道德,因此真与善是两个不同的范畴,真未必善,而善也未必真。我个人认为,善更重要些,康德说过:一个人可以没有知识,但不能没有道德,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人有道德。而美呢,我想那是一种纯粹主观的概念,美的标准因人而异。但我想更加美丽,生活将会更加灿烂。
社会中的真善美,是一轮滚滚红日,她散发的是真、是善、是美的阳光。温暖耀人,温情大地。影片《一路上有你》中的小男孩虽外表丑陋,但内心却非常的善、非常的真。有这么一句话“一个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善良,而是因为善良而美丽”。塞门是那么的勇敢,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感动。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向往真善美,也会为表现真善美的事情而感动,但往往自己却做不到。海伦。凯勒通过《给我三天光明》这篇文章表现出了自己对“真善美”的向往与渴求,也认真剖析了自己的心灵,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呢?不知道从何时起,不知道为什么,都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宽恕”。古人云:“君子一日三省吾身"来强调自己对道德的修养,而最高境界就是"至真、至善、至美”。我们应该在所谓的忙碌学习中抽一点时间来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将自己每天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做以总结,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醒自己,及时改正错误,做一名学习上进步,品德高尚,思想进步、乐于助人的好学生,争做真善美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