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2
我曾想过,真善美到底是什么?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这其中蕴含着的道理:真,是真心对待别人永不改变的一颗心;善,是人类文明最重要的价值取向,有仁爱之心,与大师为伍;美,是心灵一种内在的东西,而不是外表之美,有的人虽长得漂亮,却有一颗恶毒的心这样的人就不配白被人称之美。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最近,我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它便在我心里洒下了爱的种子,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它使我悟出人生的道理,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找到正确的方向,走向成功的道路。虽然路途中经历过许多的风风雨雨,但自从看了那本书我便有了勇气。其中的一个像故事现在都使我记忆犹新。
它讲述的是在一个山村里,有一位父亲应为得了严重的病使他失去了右腿。为了治病,他把价值20多万元的房子以11万元贱卖了。又过了不久,他的左腿也被病魔无情的夺去,一年后,右手也被截肢,还欠下巨款。但他有个13岁的儿子,哪位少年精心的照顾她。后来,左邻右舍帮助了他,开了一个小卖部,生意还不错。虽然屡遭不幸,但父子两对以后的生活依然很乐观,父亲说:不抛弃,不放弃。爱还在,家就在,我就没有理由不在。
我读完了这个故事后,被那位13岁的少年感动了,他居然能在家里发生这么多困难的事的情况下,还能这样的从容不迫,乐观的去面对生活。这样的他真是让我太震惊了。我想,他就是所谓的真善美好少年吧。
生活中,像他这样顽强乐观面对生活的人还有许多。四周到处都藏着真善美,但我们却忽略了他们的存在。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争取做个真善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