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9
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才知道真、善、美的真正含义。
科学教人求真。什么是求真?求真,就是"求真知识,做真人".我们要做诚实可靠,品质端正的人。就是有真才实学的人。
一个卖馒头的张在娘从来不守摊,只需把摊子一放,再放一个公告牌让顾客拿了馒头自己留钱。她给人们实实在在的温暖和感动。
人文教人向善,团结友善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润滑剂,是心与心之间的桥梁。
17岁的郭秦家里并不富裕,但她捐物长达10年之久她创作了100多部 童话,收到的稿费全部捐给孤儿,一共是12万多。自已却顾不上打扮,让我很感动。她被我们称为"中华爱心慈善第一人".
现在人们的热门话题:"老人跌倒了,该不该扶?"引起了众人的思考。有一天,一个叫管仲培的女中学生不顾路人的阻拦,扶起摔在地上的老人并将其送到医院,被网友称这"最美中学生".
一个叫卿浩洋的学生帮助一个残疾学生上学,放学,和他一起玩耍长达6年。为温馨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彩和勃勃的生机。
一名叫柳传的董事局主席很讲信誉,很少迟到。有一次,他因电梯故障而迟到了7分钟。便自罚了30分钟。我要学习他那种讲信誉的精神。
我也深刻地明白了真善美中的"真"是指要真诚待人,做真实自己,不吹 ,不浮夸。用真心对待你身边的人。
" 善"指的是善良。三字经"人之初,性本善,习相近"性情也很相近。但随着各自生存环境的不同变化和影响,每个人的习性就会产生差异。善良就是让我们要有善心,做利于他人及社会的事,不计报 、名利,善良是做人不可缺少的美德。
"美"指的是外在条件的美,不是外表的华丽美艳。而在于内心,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美丽是可以创造的,在任何条件下都可以,只要你有一颗真善美的心,不拘小节、无私奉献,便可以创造美丽。
知识豂望 求善,美的欲望 追求美,即人间理想。同学们真善美是需要我们去追 求、去执行的。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