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是我们传统的美德,陪着我们一起成长,这本书为我们打开了通道,真善美的神圣大门。
看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懂得了,真善美的品德,里面的故事很多很好看,我最喜欢也让我最感动的是《芭蕾舞公主李月》。李月姐姐是个很有毅力的人,她的梦想是想当一名舞蹈家,但是在汶川地震中她失去了左腿,但她没有放弃,为了自己的舞蹈家梦想,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站上了舞台。在少一条左腿的情况下依然出色的完成了她的芭蕾舞梦想。
我看了这遍文章我觉得羞愧。我以前也喜欢跳舞梦想成为一个舞蹈家,但是因为我怕坚难、怕幸苦,最后半途而废。就像李月姐姐那样,去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开始学跳舞的时候觉得很容易、很轻松。但随着学习时间越久,学习的舞蹈越来越难,就有不想学的想法,做动作越来越偷懒。终于,放弃了跳舞的梦想。现在我明白了自己的梦想,就要努力才能完成,我要向李月姐姐学习,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不怕困难,要有毅力,
21世纪的少年,我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大声说:“少年,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