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韶光里活泼跳动的火焰,我们是雨季里爱逐梦的少年,我们渴望长大,渴望未来,渴望将梦想变成现实,渴望用梦勾勒未来。而我的梦想则不断更新,不断创新。
还没上小学时,我的梦想是当一位编剧。 因为那时我就喜欢看动画片,还经常被爸爸妈妈说一两句。每次看完一集就会出现很多字幕,而我那时又看不懂,只好把爸爸叫来解释,当爸爸解释道编剧就是写剧本出来演员来表演。他想怎样写演员就怎样表演,因此,“编剧“这个词在我脑海中记忆深刻,我当时十分幼稚,一位当了编剧就可以看动画片写动画片,但完全不知道,当编剧是多么的辛苦。上了小学,我们要写”看图作文“了,每次都写得不怎么好,因此,”编剧“一词在我脑海中渐渐模糊。
我十岁时,就住在大妈家。我大妈是做副食生意的,我有时会呆在店里,渐渐地,我熟悉了店里得一切,可以独自照管大妈的副食店了,但我总觉得这小店不是我自己的,我开始幻想,如果长大以后,我可以自己开一家副食店,来来往往的人都来我这里买东西,那该是多么美好!我看到了大妈他们每天通宵照管副食店,我曾经也尝试过,但到凌晨2点时,眼睛皮已经再跟眼睛打架了,想倒地就睡。在一次饭桌上,大妈说,他怎么也不愿看到我的哥哥姐姐再像我一样做副食生意。我想做副食生意是不好的,要不大妈怎么会说这样的话?
我现在已经是6年级的学生了,我懂事了许多,也长大了几分。我每天几乎都要见到老师,每天都要接触老师。而且听爸爸妈妈说,教师是一个很好的职业。难道老师真的有爸爸妈妈说得那么好吗?我曾经也想冲动问老师,这个职业真的那么好吗,但我思考了一下,自己发现总比从别人口中得知的好。后来我又听了同学的演讲稿——我的老师梦。我也渐渐想和他一样做一名老师,每天上班时,都能见到一群学生向我打招呼,每天我能站在讲台上讲课,能让孩子学习到知识。
于是我要努力朝目标前进,以实现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