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梦想8
20xx年国庆节,我看了筑梦路上这本书,里面讲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比如有关于创新的屠呦呦的故事和阿尔法狗与浙江天台小伙陈御天的故事;还 有关于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浙江的各种报道;当然还 有其他很多生动有趣的故事。我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可贵精神和高尚品质。
因为我最喜欢又最感兴趣有关创新的故事,所以爸爸带我去了梦想小镇参观。我们开车到了梦想小镇,映入眼帘的是幢幢高低错落的漂亮房子,条小河像丝带样从梦想小镇穿过。我问爸爸:“梦想小镇为什么要建在这么远的地方”。爸爸说:“这里以前是粮仓,现在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许许多多的创业这聚集在这里,进行创业创新,引领时代潮流。梦想小镇的创业者也发挥创业精神,把昔日的粮仓变成今日的创客空间”。我透过干净的落地玻璃窗,排排桌子和电脑摆放在里面,还 有很多上面写了字的白板,我仿佛看到创业者正在紧张的工作,热情的讨论各种创新的细节问题,虽然今天是国庆节,他们基本上没有上班。我们继续在小镇散步,边走,边爸爸跟我讲了很多关于创业的故事,既有国外的创业者苹果公司乔布斯的在车库里造第个苹果电脑的趣闻,也有我们杭州阿里巴巴马云在湖畔花园创业的故事;我听着听着突然问爸爸个问题:"爸爸,你是个创业创新者吗?",爸爸拍了拍我的头说:“算是吧! 爸爸还 不是个成功的创业者,你们才是未来的太陽。”,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回到家后我又看了看筑梦路上这本书。“让创新流行起来”---李总理演讲上多次提到了大宗创业,万众创新这个词。如今随着创新时代的来临,各种生活创业的智能化、机器人大赛、3D打印层出不穷。我们要从小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将来成为名合格的创业者,在未来的时代引领地球走向更高的科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