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的一声,疲倦的小男孩关上了文具盒,睡着了。在这寂静的夜晚,文具盒里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你这难看的胖子!”铅笔叉着腰对橡皮指责地说:“都怪你上次考试没把错字擦干净,害得主人丢了一分”
“你说谁呢?瘦子,要不是你先写错字,又怎么会扣分呢!”橡皮反问道。
“你,你怎能和我相提并论!如果没有我的存在,要你还有什么用呢?”铅笔气得身上的花纹都快裂开了。
“哼!”橡皮毫不示弱地回答道:“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你还不是得靠我来给你改正错误呀!”
这时,在一旁的尺子大哥实在看不下去了,便说:“大家都是文具,各自都有各自的长处和短处,你们应该在对方有困难时相互帮助和团结。又有什么可吵呢?” 听完这话,铅笔和橡皮便不再做声了。
文具盒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
第二天,正是期末考试。铅笔写得太快,一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它想让橡皮帮忙擦掉,但一想到昨天的争吵,它又不好意思开口。可是不擦掉吧,主人又会扣分,最后不得不硬着头皮说:“橡皮兄弟,我写错字了,请你帮我擦了好吗?”橡皮听后骄傲极了“终于知到我的重要性了吧!”橡皮一边说一边得意的在卷子上扭来扭去,这一扭却把没错的字也擦干净了。它看到自己闯的祸顿时羞得全身通红。铅笔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脑海里不断的涌现出尺子说的那些话。于是它主动地说:“没关系橡皮兄弟,我来把这些字补上”
橡皮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还是尺子哥说得对呀!我们应该相互帮助,用自己的长处来弥补别人的不足,只有这样才能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考试结束了,小男孩交出了一张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