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8
农历八月十五,月亮圆得像胖娃娃的脸。
小刚写完了作业,打了个大哈欠,心想:“这下总算可以睡觉了!”他这一睡可不要紧,铅笔盒里都炸开了锅,铅笔说:“我最有用,小主人如果没有了我,小主人就写不了字!”橡皮和刀子反驳道:“你写错了字还得我给你擦下去,你的笔头秃了还得让我给你削!”这时他们的“老大”铅笔盒发话了:“你们别吵了!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和作用,你们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铅笔不满意地说:“橡皮他只会把我写下的字迹擦掉,简直是在破坏我的劳动成果。还有刀子,他只会把我美丽的外衣削掉,其余什么也不会。一群没用的东西!快给我走!!”
橡皮和刀子愤愤的离开了,心想:“如果我们不在有你的好看!”“老大”铅笔盒对铅笔说:“虽然他们的作用没你多,但他们也能帮助你为小主人服务啊!”傲慢的铅笔根本听不进他说的话,说:“不用你管!”
第二天,铅笔把本子涂的一团糟,小主人又找不到橡皮和刀子。直到这时铅笔才意识到橡皮和刀子的重要性,他很后悔当时自己说的话,赶忙把刀子和橡皮找了回来并向他们道歉。刀子说:“当时我并不是真的生气,而是想让你明白一个道理---独木不成林啊!”
这样他们又成了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