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10
铅笔和橡皮擦总是形影不离,共同为主人服务。
可是忽然有一天他们吵起来了,因为铅笔总是写错字,橡皮擦就会被擦得又丑又黑,于是橡皮擦不乐意了,就对铅笔说:“你怎么能总是写错字,你看我被擦得黑黑的,我以前是多么的美,很多人都羡慕我,现在看到我就厌烦,这都怪你”。铅笔听到橡皮擦这样说,也很生气,说你自己这怎么能怪我呢,我也不想写错字,都是小主人写的,再说你本来就是替别人修改错误的,这就是你的工作,橡皮擦,本来心情就不好,现在又听到好朋友不仅不安慰她,还说它,就更生气了,决定再也不理橡皮了,于是他们就分开了,可是铅笔每次都写错字,又没有橡皮擦,就胡乱画了一下,作业写完后不堪入目,导致小主人被老师骂了一顿,小主人的气没处撒,就把气撒在铅笔身上,这时铅笔才知道橡皮擦的好处,它多么希望橡皮擦回来,但其实橡皮擦也过得并不好,他被丢在一个角落里,由于每天都没有活动,身体已经变得僵硬,他心想早知道这样就不和铅笔分开了,尽管每天都被擦的很黑,但是身体很柔软,现在连动都不能动了,过了不久铅笔就找到了橡皮擦,抱在一起痛哭,互相倾诉委屈并承认错误,于是他们又是一对好朋友了。
其实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包容别人的缺点,只有这样,才能收获真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