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4
铅笔和橡皮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当主人写字的时候,铅笔就会写出漂亮的字,有错字的时候,橡皮就用它的身躯将错字擦干净,让铅笔重新书写。
一天晚上,书包里突然传来一阵争吵声。哎呀!不知怎么搞的,铅笔和橡皮争吵起来了。
“你这个全身都是肉的胖墩,真没用,就只能擦错字。”铅笔指着橡皮,得意扬扬地说,“你看我,全身多苗条,再看看你,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写字时我也占前风,总是写好字,而你却总是跟在我屁股后边。”
橡皮掐着腰,生气地说:“别得意的太早,你没我,不是光写错字吗?”
这时,铅笔盒大叔醒了,听了他们的讲述,拿来一张纸,太难看了。橡皮在一旁哈哈大笑,铅笔盒大叔又让橡皮在一张白纸上擦字,而橡皮擦了半天,都没擦出字来,因为纸上没字呀。这时,铅笔盒大叔微笑地对他们说:“你们谁也离不开谁,快和好,一起工作吧!”
铅笔和橡皮听明白了:他们俩只有互相帮助,才能让主人写出漂亮的字。于是他们又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再也没有争吵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