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5
如果我是一朵春天的云,我要飞向农田。看着麦苗们饥渴地垂着头,渴望着生命之水,我顿生怜悯之心。摇身一变,一粒粒雨珠儿出现了。下雨了!麦苗们兴奋地大张着嘴巴,争先恐后地吮吸这珍贵的雨露。看着麦苗渐渐碧绿,看着土地渐渐湿润,我幸福地笑了。
如果我是一朵夏季的云,我会飞往农家小院儿。夏季的太阳火似的炙烤着大地,杂草抵不住太阳的暴晒,叶子周边都卷成了细条儿,连知了的叫声都那么无精打采。人们穿着裤衩儿背心儿,手里摇着大蒲扇,可豆大的汗珠还是一粒儿接一粒儿得打在地上,"啪嗒","啪嗒"。我用尽力气飘啊飘,终于飘到了太阳前。大地一下子阴凉了许多。人们舒舒服服地倚在树干上,美美得打起了呼噜。可我的背后还是火似的烫。
如果我是一朵秋日的云,我将飞到草原。秋天正是观赏云彩的好季节,于是我便好好的准备了一番。蓝天哥哥是幕布,风儿姐姐是舞台,太阳公公是闪光灯。我在午后开始了我的"表演"。瞧!这只小兔子胖乎乎的,浑身雪般洁白的毛,看上去就像一个雪白的小绒球,多么可爱啊!看!这只小狗一身柔顺的绒毛,说不定你看到它会想来摸摸它呢!哟!这朵红玫瑰开得是多么娇艳欲滴,婀娜多姿,它正散发着它那迷人的幽香呢!
如果我是一朵寒冬的云,我要变成一朵朵雪花。展望整个天地间,一片银装素裹,冰花玉树,粉妆玉砌,大地仿佛披上了一件厚厚的银棉袄,沉睡在世界的怀抱中。孩子们兴奋地戴上手套,穿上棉衣,在家长的叮咛和嘱咐声中冲出了家门。捧起一堆雪,使劲儿按在一块儿,趁伙伴不注意,朝他的后背砸去,"啪"的一声,他变成了一朵"鲁冰花"。大人们纷纷拿出相机,"咔嚓",一幅美丽的雪景图画定格在了相机上,成为了永恒。
我是一朵云,我享受着付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