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9
当世界缩小成一个枕头时,我变成了一朵云。
我希望我变成一朵云,可以俯瞰大地:看那亚马逊河奔腾不息,看那喜马拉雅山支撑着天与地,看那火箭直冲太空,幻想着和星星低语。
我是长生不老的,我已经度过了几千几亿年。我喜欢在空中无忧无虑地飘着,与风筝在空中捉迷藏,与太阳谈家常,与小鸟一起飞越过那美丽的彩虹桥。但.……
伴随着新世界的到来,科技展现了一个”质“的飞跃,人类也缺少了对生态环境的关心和保护:工厂冒出的熊熊浓烟把天空叫成了一锅粥;地质文害所引发的事故数不胜数……这使我们云也染上了病毒,下出的雨都是酸雨,有些地区的云连雨水谁都挤不出来了,我们只好夜以继日地辛勤劳作,可我们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啊!眼前的一切让我想起了十多亿年前:那时的地球物产丰富,环境优美,生态平衡,与现在真是天壤之别!那时,有着稀有的动物:三叶虫、恐龙、哈克尔甲鱼以及美矛象。那里的空气清新,每一次的呼吸从喉咙到肺叶都是清香淡雅。回忆那次的呼吸,仿佛连周围的空气也清新了许多。
突然,一声巨响,把我的视野往下一拉,耀眼的光芒刺伤了我的双眼,滚滚浓烟灼伤了我的喉咙……啊!核爆炸!这是,剧烈的海啸在我脚下翻腾,冲毁了房屋;岩浆从火山口喷发,直冲九霄,烫伤了我的皮肤;地地震使地壳发生了移位,大地上到处燃气熊熊大火。难道世界末已经降临?不!我和同伴们用尽了全力降雨,虽然高温使我们开始腐蚀,但我们仍努力使自己的身体向外伸展开,再多一点、再多一点……我要吸收更多的水蒸气,我要变成雨。我用尽了力气,看着自己慢慢变成小水滴,我笑了,当我还有最后一丝思想时,我想:连云都消失了,人类啊,还有救吗?我多么希望,我能变成一个人,从现在开始,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