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公元3200年,自从我们地球和其他外星球取得联系后,人类的科技水平大幅度提升,人类学会了宇宙旅行,开始大幅度向外星球移民,也有不少外星人到我们地球来定居,而我始终忘不了我的母星——地球。因此,我成为了地球外交部和平大使。
“主人,快起床了!”我的机器人山姆准时把我叫醒,我连忙睁开眼睛,到全自动洗漱机里进行洗漱,洗漱机可以同时进行刮胡子、洗脸、刷牙,不一会儿,洗漱机传出“哔——”的一声响,这表示洗漱完毕了,我走出洗漱机,只见触屏餐桌上已摆好了营养美味的宇宙早餐,我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拨弄着触屏餐桌:我的手一挥,面前就用全息投影放映了今天的新闻早讯,“嗯,今天还是一个好天气呢。”我一边嘟囔着,一边乘着家庭电梯到我的停机坪,“糟了!刚刚看新闻把时间忘了!”我看着微型手表电脑,才突然意识到快迟到了。我连忙跨上速度最快的三角飞碟,下达指令“全速飞到地球外交部!”,飞碟便“嗖”地直冲云霄,2秒后,我的家便成了一个小黑点,飞碟“呼呼”地飞着,把地面上的一切都甩在后面,冲向了空中的地球外交部,地球外交部是一架超巨型三栖航母,基本上可以算一个大城市了,就当我正准备着陆时,突然,飞碟上的显示屏出现了外交部部长的头像,“和平大使,你现在有一个紧急任务!”“什么紧急任务?”“距离我们地球300万光年的x星经我们技术人员检测,x星的科技水平十分落后,根据宇宙《锄强扶弱》的条约约定,我们地球选派你去x星执行任务,帮助x星的科技更加发达!你愿意接受这个任务吗?”“我愿意!”一想到锄强扶弱,我便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
“立刻到达x星!”我用严肃的口吻命令着三角飞碟中的人工智能,“好的,主人!”,因为时间紧迫,飞碟直接开启了任务模式,以超光速飞行着,超级太阳能吸收板使劲儿吮吸着太阳能,什么东西都不能阻挡三角飞碟的步伐,我的内心十分激动,飞碟外壳都快要燃起火来了,我十分期待见到x星的样子。因为路途遥远,经过一天的激动,我这时也十分疲惫了,飞碟在一望无际的黑暗的太空中飞行着,时不时还会有一两颗行星从窗户外闪过,可我的激动心情已一扫而空,所以便设置了自动驾驶,睡到全自动床上去了。全自动床可不是一般的床,它是这宇宙中最舒适的床,每当你失眠时,它的床板便会调整到你感觉最舒服的样子,同时也会慢慢加热,这样你便会很快入眠,你还可以给自己设定梦境呢。我就躺在这张床上香香地睡去了。突然,一阵剧烈的摇晃把我从床上摇到了地上,警报声连绵起伏。怎么回事?我连忙睁开眼睛,只见周围红灯四闪,房间里的东西因为摇晃而掉在了地上,我的眼前出现一行大字:飞碟即将坠毁!又怎么回事啦?怎么睡个觉飞碟就要坠毁了?难道遭到攻击了吗?我可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可这些问题已经没有时间再想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逃生。我狂奔到驾驶舱,只见仪表盘上的东西已经全部失灵,通讯设备也中断了。看来飞碟受损得十分严重,哎,只有手动操作了,忽然,一段录像在我眼前播放了起来,“啊!原来是事故录像!”我惊喜地大叫着。可是录像里事故的原因竟是因为撞到了x星人制造的一种叫做卫星的东西,“怎么会撞到x星人的卫星?”智能语音回答了我“主人,很抱歉,这是因为x星人的卫星发射出的电波实在是太低级了,我们探测不了。”竟是这样,我敢说这一定是宇宙中最糗的飞行事故了,我的脸气成了一个红苹果,连忙砸下面前的大红色按钮“紧急迫降启动,请主人系好安全带。”连安全带都要手动的了,我心里暗想,随即系好了安全带。“3、2、1!紧急迫降开始!”我的座椅弹了出去,快速下降着,我感到一阵猛烈的失重感。突然,面前又出现了几行字:请主人按下左边的按钮。我便照着提示,连忙按下了左手边的按钮,“嘭!呼——”竟然打开了降落伞,这都是几千年前古人的逃生方式了,没想到今天还能体验一下,我又开始发起了牢骚。降落伞缓缓的把我带到了陆地上,这都是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啊?一座座大厦耸立着显得很突兀,空气中弥漫着pm2.5,路上全是长着四个轮子的东西,这难道就是几千年前古人的交通工具——车?看来x星和古时候的地球很像嘛。旁边有一座矮楼,上面有几个字,幸好我还识得这个星球的文字:x星航天局。原来这是x星的航天局啊,我快步走了进去,通过x星的卫星,把先进的科学技术都传授给了他们,x星人虽和古时候的地球人很相似,但他们团结、友好、人们之间互相帮助,x星的航天局也非常感谢我,想挽留我和他们一同建设x星,只可惜我不是飞碟制造师,不知道制造飞碟的核心技术,所以暂时还无法回到地球,我又看到这里的人们对我这样友好,我便决定在x星留下来,和x星人一同建设x星!
不知不觉中,几年过去了,凭借x星人的聪明才智和勤劳勇敢,x星已经建设的快和地球一样好了,而地球也派人来接我了,我向地球人介绍x星人,x星人也非常喜欢我们地球人,地球人也把飞碟制造技术教给了x星人。就这样,地球和x星变成了十分要好的两颗星,地球人和x星人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共同建设属于大家的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