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位教授的唇枪舌剑之中,在观众的热切参与中,时间过得飞快,直到最后也没有分出个胜负,以平局收场。
节目结束后,主持人:“谢谢大家的参与和鼓励,请大家从左边通道走,保持顺序,有序退场,还有一份小礼品送给大家,谢谢。”
十年后,某电视台直播现场。
“ 哈哈,欢迎大家观看绿色地球之环境保护节目。今天买我们邀请来了三名的专家,他们在环境保护方面都发表过论文,并在世界上引起聊很大的影响,他们分别是你说、我说、他说教授。大家请鼓掌,欢迎三位教授。主持人说完,就自己率先的鼓起了掌,台下的观众见了也一窝似地鼓起了掌,还有一些人似乎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见其他人都在鼓掌他们也就鼓起了掌。
于是,在大家的“热烈欢迎”中,三位教授都走到了台上,坐在电视台专门为他们准备的沙发上。他们个个都带着金丝框眼镜。穿着整齐的西服,手上戴着金表,金戒指。一副成功人的打扮。
“欢迎三位教授,三位教授能够一起接受邀请,来到我们的节目真的是很不容易啊!众所周知,当今世界。特别是我们中国环境污染是一个大问题,可谓是政府关注,人民关心。而三位教授又是这方面的专家,所以,三位教授这几年一直很忙,今天不是要去这个电视台接受访问。就是要在**日报上发表论文,可谓是一年365天,有366天在忙啊!今天,三位教授能够从百忙之中,能挤出一点时间来参加我们的节目,真的是万分感激,在这里我代表电视台的全体员工和现场的观众对三位教授表示忠心的感激。”主持人说完,就对教授行了一90度的大礼,也不知道他对他爸妈是否有这么孝顺。
“好了,现在回归主题。三位教授都知道,近几年我国的雾霾问题更加的严重。当地的市民更是没事就往苏宁跑,看空气清新机到货了没,升值有一个大妈背着空气清新机出去买菜。可见我国的雾霾问题有严重了。请问三位教授对这一问题有何看法。”接着主持人就把旁边的话递给了三位教授。
果然不愧为闻名世界的专家,话一到手上,你说教授就开口了。
“咳咳,对于这一问提我思考国多次,想过很多的原因。我总结了一下,发现有三个原因是最重要的。一是,空气清新机的生产商太过拖拉,生产速度太慢,导致失明无法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其二是,市民们的思想过定式,难道就只有空气清新机可以清新空吗?绿色植物也是可以的嘛。只要市民没人都在家里摆几盘了色植物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了。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市民们买的空气清新机质量不行,我这里有一个电话,是一家专业生产空气清新机的产家电话,大家只要说是我接受的就的,可以打八折哦。号码是139****52.”
旁边的我说教授不等你说说完就迫不及待地开口道:“你说教授的分析非常的有道理,可见在事先是做过充分研究的,不愧是世界级别的专家。我在这里再充一个原因,那就是那个大妈的孩子太不孝顺了,连买氧气袋的钱都不舍得,只买空气清新机,虽然这是一次性消费,省钱。但这是为了老人家的健康,一点钱是应该话的,不然老人家天天背一个空气清新机多累啊!我这里有一个电话,是一个氧气袋生产产家的,他那的氧气袋质量不错,再氧气用完后,还会爆炸,可以免费欣赏一次烟花表演。并且如果氧气袋没有爆炸的话,还可以循环利用,环保又健康,它的电话是137*****53.”
等我说教授说完后:“雾霾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工厂的烟雾没有经过处理就排放了出去,造成了严重的污染问题。”说道这,它说教授拿起了桌子上的茶喝了一口,才又说道:“工厂为什么不处理废气呢?因为要是处理的话,会浪费很多的人力,物力去处理废气,并且还很浪费钱,所以,他们才不处理废气就直接排放出去。”他说教授说完,就不屑地看了一眼旁边的两位教授。
“而且我发现一些植物的身体内有一种物质,可以吸收废气中的有害气体。经过我不断研究,终于把这种物质经过一定的程序,把它压缩成了一种粉末,只要在燃烧时把粉末扔进去,就可以有效地防止废气污染,并且价格便宜。我的电话是138****88,我公司还有一种可以净化汽车尾气污染问题,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打我的电话。”他说教授说完,就不禁在心里说道:“用面粉当成空气清新剂卖,也只有我能想到。
主持人等三位教授说完,就走上了台,感叹道:“平日里雾霾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但就是搞不清楚是为什么。今天,听完三位教授的一番话,可谓是头脑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好了,快乐的时光总是非常快,这次节目就到这里了,刚才三位教授所说的号码如果有观众想要知道的话请拨打节目下方的电话,一个号码一元钱,如果有人乱拨的话,那么我们就法院见。好了,观众朋友们再见。”
主持人说完就朝台下走去,说道:“现场的观众请不要急,请从左边的出口出去,并交上三元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