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科学作文
不一会到家了,妈妈问我鸡蛋碎了吗?我看了看鸡蛋说:“中间碎了很多,可旁边的一点都没碎”。 在路上我也没摔跤啊,怎么鸡蛋就碎了呢?我就去问妈妈。妈妈却反问我:“鸡蛋是什么形状的?”“是椭圆形的。”我回答到。我问妈妈:“这跟鸡蛋破碎有什么关系呀?”妈妈让我拿两个鸡蛋拼在一起,我最多能让两个鸡蛋壳挨在一起,我问妈妈这个是什么意思,妈妈指着哪两个之间的接触点说;“鸡蛋破碎的关键就在这个接触点。”妈妈见我似懂非懂说:“鸡蛋的接触点有很多,鸡蛋与鸡蛋之间的接触面积却很小,虽然接触面积很小,但承受的力却很大,所以鸡蛋就破碎了。随后妈妈又让我把一个鸡蛋放在桌上,用牙签来扎,没用多大力气就被扎穿了。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的科学道理,等着我们去探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