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科学2
生活中有科学,科学中有趣味。这句话是自从我喜欢上了科学实验后最喜欢说的了。对于科学,现在很少有女生会喜欢,许多人熟知的女科学家也只有发现镭元素的居里夫人和寥寥几个,而我却喜欢科学。不过我喜欢科学也是一次偶然。
在暑假里,因为一个人在家我甚是无聊,一个人趴在书桌上,不知道要干什么。因为实在无聊又憋的慌,弄得我心浮气躁,我就拿来了我的迷你电风扇,把它调整好角度然后把它开到最大,我心满意足的又趴在了桌子上。突然,好像感觉我头上有什么东西,就摇了摇头,一张纸掉到了书桌上,“应该是被风吹下来的吧。”我自言自语,“把它吹到一边去吧。”。“呼!呼!”咦,这怎么回事?怎么这张纸只是“抽搐”了几下,然后又停在了它原来的地方?“呼!呼!”我较真的使出吃奶的力气,从上吹、从左吹、从右吹,从各个方向进攻,可是那纸依然“坚守岗位”,我也毫不示弱,势必要把这张纸吹走。可它依然“负隅顽抗”,我坚持不住了,非但没把那纸吹走,我自己因为用力太猛直咳嗽。不行!我怎么连张纸都斗不过,为什么这纸就是吹不走呢?好奇心驱使着我走到电脑面前开始查找这其中的奥秘。哦,我明白了:原来这是伯努利原理。根据伯努利定理气流快的地方,气压会下降。当我们对着纸片下方的开口处用力吹的时候,这里的气流加快,气压也就跟着下降。而纸片外面的大气压则会紧紧地压着纸片,让你无法将它吹翻。原来如此,科学还真是神奇啊,不过科学也要会举一反三。知道这个原理后,我想起了我之前看到的一个游戏——用吹风机运送乒乓球。把乒乓球放在吹风机上,尽量让它与吹风机的垂直放置,然后就会神奇的发现乒乓球竟然利用风力一直保持在那一个位置不会掉下来。就好像磁铁一样,同极相斥,这也是伯努利原理吧。想到这里,我忍不住又一次感叹科学的奇妙!我想我现在的心情就像是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时的那种兴奋吧。虽然这个原理不是我发现的,不过通过自己的发现然后明白的过程真的很开心。
从那以后,我就对科学来了兴趣,科学实验也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看,科学就在生活中,它就好像在等待着有缘人自己发现它。只要你有好奇心、耐心、足够的细心和爱科学的心。生活中有科学,科学中有趣味。做个爱科学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