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科学5
我喜爱读书,平时,一有空闲时间我就读书,其中,我最喜爱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把我带进了奇妙的科学世界,使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这本书从日常生活中一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引出一些科学问题,再告诉读者们,为什么会产生这些现象。如:为什么水能灭火?是因为空气中含有大量的氧气,一切物体燃烧都需要氧气来完成,而水里含有氧气,但氧气的含量极低,且水分子之间结合的很紧密,空气中的氧气很难进入水中,所以,不让空气接近燃烧物体。又如:为什么常晒太阳皮肤会变黑?是因为太阳有两种看不见的光,一种是紫外线;另一种是红外线。当阳光中大量的紫外线和红外线照射到皮肤上时,就会产生大量的黑色素,黑色素沉积在皮肤下,皮肤就会变黑了。这些都是生活中的事情,但又使我们知道了一些科学知识。科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十分有用的,可是,我们却总是忽略了它。如果没有科学,我们怎能知道怎样自救,在火灾中逃生;如果没有科学,我们的生活怎能这么方便;如果没有科学,我们怎能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没有科学……
是因为人们研制出在火灾中可以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可以用水灭火的科学方法,我们才能知道在火灾中可以怎样预防,可以怎样扑灭火;是因为人们发现油起火是不能用水灭的,才能制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科学,是智慧之源。是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是它,使我们学习到了无穷的知识;是它,使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是它,把我们带进了奇妙的科学世界。让我们爱科学,学科学,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