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科学6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处处有科学,我们在生活中是永远也离不开科学的,生活中的科学真是无穷无尽,我就发现了很多。
有一回,我跟朋友去工行院里打乒乓球,正打着,忽然,我没接好,球掉到了地上,我立刻去拾球,结果,一不小心把球踩扁了,我们都非常的焦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后,我决定回家去找妈妈,看看她有没有什么办法。妈妈说把乒乓球在热水里泡一会儿就行了,我照妈妈说的去做,过了一小会儿,乒乓球果然渐渐的恢复了原状,我们都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好奇,就问妈妈这其中的原理是什么,妈妈让我自己去寻找答案,我们于是决定上网查查这到底是什么原理。
我上网查了这其中的原理。原来,乒乓球本身是密封的,它之所以扁了,是因为外界的压力大于了它所能承受的能力,但是,泡在热水里就不一样了,因为乒乓球是会热胀冷缩的,外界的热量很大,根据热的传热原理,球里面的气体受到了热力,乒乓球就会膨胀,因此,乒乓球也就慢慢的恢复了原状。
这就是生活中的科学。其实,生活中的科学有很多很多,关键就在于我们是否去探索、发现他们。随随意意的一件小事,里面都包含着无穷无尽的科学,只要我们去探索、发现生活中的科学,我们懂得的知识就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