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一个寒假就过去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学期你有什么打算呢。我就有我就有许许多多的打算。在这个学期里,我要大规模地改变我自己。怎样改变自己呢。首先要做一个懂礼仪,尊老爱幼的三好学生。这样同学和老师才会喜欢你。其次,上课的时候,我要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不与同学低声密语,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所讲的知识消化掉;对于疑难题目,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第三,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一丝不苟。课堂功课当堂完成;课后功课和家庭功课也要独立完成。
第四,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习。对于预习字词和成语,先要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要学会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概括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央思维;对于每篇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对于课文和课后题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书上计下来或划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题目去听讲,还可以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
第五,要用礼拜天和节假日,继续参加奥数、英语,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要挤出时间,多干事。
新学期里人人都有新打算,你一定和我一样把。让我们大家在新学期里携起手来,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