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学期打算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们常说万事开头难,更何况这是我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学期呢?最后一学期我打算在学校里面认真学习,在毕业之前留给老师和弟弟妹妹的心里好的一面,并且在小学的生涯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六年来,我感悟到人生就像一场竞技比赛,我们只要拥有良好的品德,严格遵守赛场规则的人,才能真真正正地在比赛中获得胜利。如果失掉了品德,就注定成为赛场上的一名败将。
在学习的时候必须总结得失,我们才会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才能不断完善,一步一步迈向成功。但在适当的时候,也要懂得宽容自己,你就能摆脱不必要的心灵负担,活的更轻松。但如果不能改变自己所处的空间,那就尝着改变自己,给自己一个广阔的空间。
当我们面对困境时,总是自我设置障碍,这不仅会让你失去理智,还往往会误入歧途,如果你常在心中对自己说: 这样做可能不对,万一失败了怎么办。结果还没去做,就失去信心了,而结局肯定会比你想象的还要糟。我们不要小视自己的力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别悲观,当前景不太光明的时候,试着向上看——阳光总是那么灿烂,这样你一定会获得成功。
最后的一学期,我一定要改变自己,我现在不会在楼道上疯跑、打闹了,上课认真听讲,不讲话了;听老师的话,不玩游戏、不上网。
爱迪生说过一句话:百分之一的天赋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就等于百分之一百的成功。这一学期,我一定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母校与父母师长对我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