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战”2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未来的世界……
在梦中,未来是个可怕的世界,大漠茫茫,无边无际,只有三四棵绿树站在沙漠中。霎时间,风沙四起,掩盖了绿树。渐渐的,渐渐的,绿色在消退,黄色在蔓延。风沙像一头怒吼的狮子,渐渐包围了我,把我卷到一个黑暗的地方,那里寸草不生,荒无人烟。我从梦中惊醒,出了一身冷汗,又陷入了沉思:未来如此可怕,那么现在呢?
现在已很少看到湛蓝的天空,悠闲的白云,很少看到绿色的勃勃生机、红色的鲜艳亮丽和天蓝色的清新自然……
我猛然醒悟:环境对我们至关重要。它就像一把大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并保护我们的家园不被沙漠侵蚀,而我们却在破坏这把保护家园的大伞。
美好的地球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基。但是,每当我们自己的利益与环境互相矛盾时,我们总是只顾眼前利益和自身利益,而环境却被我们远远抛在脑后。据我所知,人类工业发展的一百多年,特别是最近几十年,随着工业化的不断升级和人类其他活动的增加,物种灭绝的速度比自然灭绝的速度要快大约1000倍呢!如果我们再不节制自己的行为,那么,我们的后代将会见不到除人类以外的其它生物,甚至无法在这个星球上生存。这绝不是危言耸听。面对我们人类一手造成的恶果,面对着逝去了的、将要逝去的,以及那些在人类的屠刀下呻吟的生命,我们——地球最聪明的动物,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经常看到有人乱扔电池,而一节纽扣大的电池能使600000吨水受到污染,这相当于一个人一年的用水量!水是生命之源,大地之脉,它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有情,亦有灵。孔子曾说:“水奔流不息,是哺育一切生灵的乳汁,它好像有德行。”由此可见,水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是多么重要!你听,水在欢唱,你忍心让它走上悲伤的路吗?千万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呀!
警钟已经长鸣!环境需要我们保护,家园需要我们建设。让我们打响环境保卫战:回收废电池,节约水电,不乱扔垃圾,不用塑料袋,不用一次性筷子,植树造林、绿化荒山。让每个城市散发绿色生态与环保的光彩与鲜艳。
环境是与我们不可分割的共同体,地球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天蓝地绿,山川秀美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追求。生命与绿色拥抱,人类与生态共存。让我们放下污染环境的一切,一起行动起来吧!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不要让我们的家园变成黄土片片。让我们共同努力,走向美好,走向我所希望的绿色的明天,走向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未来。“播种绿色,收获健康”,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环境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