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战”4
各位领导,同志们:
当三八节的脚步已经临近,当我们的冶炼姐妹和男同胞一样,在岗位上挥洒辛勤的汗水,当熊熊燃烧的炉火又一次照亮姐妹们刚毅自信的脸庞,在这里,柔弱不再是女性的代名词。作为千百个冶炼姐妹中普通的一员,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里,我想大声地告诉大家,我骄傲,我是冶炼人——冶炼人的半边天!我自豪,我是冶炼的保卫者——巾帼保卫者!
冶炼厂,这个蕴金藏铜的企业,当这颗璀璨的明珠绽放光芒之际,孰不知在这背后,一双双贪婪的眼睛正窥视着企业的仓库,一双双罪恶的黑手正伸向企业的财产,“为企业保驾护航”是每一个保卫工作者的使命!和男同胞相比,从事这个职业的女性似乎显得柔弱了许多,但巾帼不让须眉,在我们监控指挥中心,女队员们是冶炼保卫的前沿哨兵,是让犯罪份子胆战心寒的铜墙铁壁!
无悔的青春,更多的是深色制服相伴和一段段历练成熟的记忆。XX年,我和几个同龄女孩子被分到武保科监控指挥中心,迎接我们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电视监控器和近乎苛刻的规章制度:不准带首饰、不准化妆、不准染发……监控队华队长语重心长地说:穿着制服,意味服从纪律,也意味着某种约束只有严格管理才能出高素质的精兵!”
她的这句话很快体现在以后的工作里,队列训练、擒敌拳、体能测试……接踵而来的军事训练累得我吃不消,每天对着单一枯燥的监视器,重复的场景,单调乏味的生活,让我感到迷茫和困惑。直到猖狂的偷盗分子给我狠很上了一课,当我手忙脚乱,却因不熟悉地形,导致机动队员跑错了地点,贻误了战机的时候,我深深感到了不安。但华队长并没有责备我,她说: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也有责任,明天,我带你们到厂区熟悉地形……
我原以为这是件很简单的事,可当我们顶着炎炎烈日走在嘈杂的厂区里,穿过厂房的角角落落,我才知道十里厂区是多么的大,要保卫其安宁是多么不容易的事,也明白了我所在工作的重要性。四十多岁的老队长带着我们出入每一个重点要害部位楼顶、通道、出口,反复讲解可能发案的路线和方位。一个大型冶金企业,有多少个要害部位,一个个转下来是如此艰辛,华队长的衣衫全被汗水湿透,累得直不起腰,我们渐渐被华队长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我们暗暗地发誓,要象她一样把自己的青春献给心爱的保卫事业。深夜是人生物钟最弱的时候,也是案件高发时段,这个时候我就倍加警惕时针走向一点、两点……浓浓夜色下的厂区显得格外的宁静,突然,几条黑影窜进厂区铜库,查探无人后,将阳极板抬起就跑。殊不知,他们的鼠窃举动,我已尽收眼底冷静、准确无误地通知机动队出击方位,将这个肆无忌惮的盗窃团伙一网打尽!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美丽的厂房,当职工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厂区,谁也不会知道,昨晚我们与罪犯经历了怎样惊心动魄的较量!为了厂区的安宁,保卫人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姐妹们用辛勤的汗水写下了一串串不平凡的业绩,队员们你追我赶,渐渐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获得保卫明星,治安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中队成绩获得上级的肯定:1997年至今连续8年获得厂级红旗班组;~年、~年连续两年被公司授予巾帼示范岗!
女队员恰如窗外的那丛绿竹,刚能斩金削玉,柔能拂钟无声,洒脱里蕴藏着刚毅,朴实中透着灵性。姐妹们用青春谱写奉献的篇章;用真诚换来职工群众的赞赏;所有的付出,都只为一个共同的心声:既然选择了保卫,就要肩负起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的使命,人已远行还在行,站在高处望高处,那就要让保卫战线上的巾帼风采,在串串铜花的映衬下更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