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16日,“最美小镇”——清溪镇大王山人头攒动、人山人海。是什么事让这个珠三角的香格里拉顿时活跃起来了呢?别急,请随我来到镜头的最焦点:“我宣布印象清溪“摄影大赛暨第四节赏花行活动正式开始……”哦,原来是清溪镇第四届赏花节开幕啊!
随着赏花队伍,我也来到了赏花亭。瞧!成百上千串禾雀花吊在藤蔓上,每串都有二三十朵花儿,由一根青绿色小藤串连,就像千万只禾雀栖息于林中的浓荫下。再仔细看,花儿呈米黄色,每一朵花就似一只可爱的小禾雀。花托绿绿的,包拢着花儿,形成雀儿的头部,更神奇的是头上有两个如眼睛的黑点。正中向阳的花瓣就像禾雀的背部,侧边两片花瓣组成了雀儿的两翼,底瓣还伸出一条小雀尾。而含苞欲放的禾雀花,像个小婴儿在焦急地等待妈妈的回归;盛开的禾雀花则像是一只展翅欲飞的和雀鸟了。啊!这么美的景象,真令人赞叹不已,赏心悦目!它的确给“中国最美小镇”带来了不可或缺的美景。正当我沉浸于美景时,一个甜美的声音打断了我,“妈妈,我要摘几朵禾雀花回去给欣欣看看。”“好,好,妈妈这就给你摘去啊!”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漂亮的妈妈正准备把不文明的双手伸向那串女儿禾雀花,难道就这样让她破坏我们美丽的旅游美景吗?不,不能这样,我得阻止她们,只有这样,才能保住我们美丽的禾雀花。于是,我向她们走去,“阿姨,能否不摘花,让其他赏花的人能欣赏到最美的风景?”“哦,哦,哦,对不起,我……我……”阿姨尴尬地缩回了手。“没关系,只要你以后要知错就改,不要在破坏花草树木就行了。”我对她报以了甜甜地微笑。此时的我已无心欣赏美景了,因为,我看见有的人随便在树桩上用粉笔写字或石头刻字,写着“xxx到此一游”,我见了,连忙用矿泉水把它们洗掉;还有的随便乱扔垃圾,我两忙找来个大塑料袋,把垃圾丢捡到塑料袋里,并对那些不文明的叔叔阿姨说:“叔叔阿姨,请你们不要再随便乱扔垃圾了,要不然其他游客看到这样的景象心里会感到不舒服,你们要保护好环境,行吗?”“哪儿来的野丫头,竟敢来教训我们,一边去!”那位叔叔愤怒地说。“不,我只是想让大家都保护好大王山美丽的生态环境。”我为自己争辩道。这时,一位美丽高贵内心却无比丑陋的阿姨在一旁说道“哟,一个小丫头竟那么爱多管闲事,你凭什么来管我们啊?一个小屁孩儿,真讨厌,走开!”天啊!我的一片好心却换来了这样的“回报”为什么那些叔叔阿姨们明知是不文明的行为却要故意犯错误呢?我们要做个文明人啊!叔叔阿姨们,你们是否知道禾雀花在“流血”,是否知道它在无声地“哭泣”?你们这样“折腾”树木,给环境“毁容”,你们就不会感到羞愧与自责吗?你们的心就不会忐忑不安吗?你们这样做仅仅为了自己,可却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换个角度想一想,如果人人都摘一朵禾雀花,禾雀花就变成光秃秃一片,如果人人随便乱扔垃圾,那大王山早就变成了堆积如山的垃圾场。那其他来赏花的人还能看到美丽的禾雀花吗?还能看到美如画的环境吗?其次,你们破坏生态环境,别人看了又如何评价呢?他们可能会想:这些人人怎么这么不文明,这还叫“最美小镇”吗?所以,等于你们这样做就是在给地球妈妈“毁容”,在糟蹋着“最美小镇”这个美誉!你们要做的是要保护好大王山美丽的生态环境,如:不乱扔垃圾、不随便采摘花草树木、不随便乱扔垃圾……而不是“糟蹋”啊!你们可千万别这样做啊,别给这个美誉“抹黑”呀!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为了“中国最美小镇”这个美誉,让我们一起携手起来,保护好禾雀花,保护好清溪的一树一木、一花一草、一土一石,为我们“最美小镇”争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