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战”7
在《婚姻保卫战》热播之际,我家也正处于硝烟弥漫之时,老妈只恩准我看四大名著,而我却对小四、落落等人的作品情有独钟,由此开始了漫长的“地下党”生活,书的保卫战打响了。
“定海神针”走了
我是书的守护者,老妈是书的检察者,那么“定海神针”呢?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是老爸了,他担任“间谍”工作。其实,老妈密切关注我的课外读物,主要是看书中是否有爱情故事,现在的青春文学作品哪一本没有一点爱情色彩?为了看小说,我具有不屈不挠的作战精神。老爸的作用就在于我和老妈开战之后,每次都以“看书对写作有帮助”为由劝老妈消消火,等老妈偃旗息鼓后,他再到我房间来对我说:“买书我支持。”可由于他工作优秀,所以被调到延安学习,他走后,我只能单枪匹马战沙场了,悲哉!
为了保护书,为了避免书被老妈扔进垃圾箱,我只好坚持抗战到底!
作战场地换了
近日,“上司”(表姐)把我调往荆州小妹家中作战,这下我可是一个头两个大了。一到作战场地,我就开始左瞧右看,主要是为了熟悉地形。这次“上司”派给我的任务是保护《沙漏Ⅰ、Ⅱ、Ⅲ》,我把这本书藏进了柜子里,可由于长途跋涉,我累坏了,晚上睡得很死。天意弄人,世事难料,老妈千里追踪,潜入“我军”内部,待我睁眼时,书早已不见踪影。我带着“小兵”(小妹)展开了地毯式地搜索,终于找到了踪迹,书在“敌军”手上。我们马上开战,抢回了书,然后撤离战场。作战地点一换,我的生活变得异常紧张,每天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提心吊胆过日子,连夜晚也要学习猫头鹰,痛哉!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为了保卫书,哪怕身处逆境,我也誓死不屈!
一场战争停了
由于战争声势浩大,“联合国秘书长”(爷爷)也来劝导,双方被迫暂时停战,选择和平谈判,我方坚持“看青春小说对写作有益”的观点,反方也咬着“四大名著更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观点不放,在长达5小时的交涉后,双方在“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原则下,签订了“既要看四大名著,也要看青春小说”的和平协定。书的保卫战终于以我方胜利结束,我获得“先锋斗士”的光荣称号。
但丁曾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走自己的路,也听别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