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4
“哎呀,我只是差了二分,仅仅是2分呢!有了这二分,我就能拿下A了!”
我想,只可能是考完试后,公布成绩时,大多数同学的表现!懊恼自己买没有细心再细心而导致失败的原因!但是,可惜了,后悔晚矣。只能空叹气。
我也是这样的一个人,只是单纯的注重结果,而忽视了过程和甚微的细节。其实我们是知道自己的实力的,老师也是在黑板上经常强调注重那一细节,注重那一细节,但是我们总是忽视了某一个细节,而导致差一点点的挫败,这一点也就说明了,你,不注重细节!
在这里,我想大家不会忘记,当年美国挑战者号升天的那一刹那,爆炸时的那火花四溅,让我们目触目不已,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忽视了一个小数点。我们还能够想到,当年英国最大乃至是世界上最大的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就是因为全力向左才导致撞上冰山的,不是吗?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在电视上见识她的美丽。
当多种原因导致自己的挫败时,我们就要找原因来逃避责任。
—只是因为一个小数点……可是我们万万不能那个忽视这一“小数点”,因为这9和0.9只是在你的一念和弹指一挥间!
对此,我们的出来一个结论:细节,决定成败!
在我们身边发生着的细节问题,就是举不胜数,例如:在做一道数学题时,你可能会因为忽视某一个小数点而导致全局的分数偏差,使你气愤;你会因为英语考试是某一点语法没有记清楚,而丢分;会因为物理化学考试时,某个定理没背熟而导致不及格。
其实你就只是差那么一点点,实践告诉你,你没有决定细节,才导致的失败,其实你应该会更好的不是吗?
是的,也许下一次我会更好,但是,人生又有几个下一次在等着你来呢?你的高考失败,会有下一次等着你吗?但也许下一次你会成功!
面对这么多的因细节产生的失败的案例,已经是数不胜数,那么当我们面对这些微之甚微的细节时,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们不应该为因为细节导致的成败去找原因和理由,去掩饰自己的错误,只有你真正了解到细节的重要性,那才是真正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