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决定成败9
细节,也许只是一滴水,一股风,一片树叶……但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能决定一件事的成败,你信吗?
去年暑假,我踌躇满志地参加了古筝八级的考核。面对“八”级的考核,我却满不在乎:怕什么啊?那么多年的“风风雨雨”都经历过了,八级?小菜一碟!在等候的那段时间中,我漫不经心地在通道里走来走去。
“终于”轮到我喽!我沉着冷静地坐在古筝前。当我美美的奏响第一个音时,我呆住了:我大拇指上的指甲片竟然缺了一个角!我呆呆地望着这片“残废”的指甲片:天啊……我这可是在考级耶……唉,不过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在那段等候时间中,我像个没事人一样的在通道里晃来晃去,而别人呢?复习谱子的复习谱子,检查指甲的检查指甲。可是无聊的在通道里走来走去的我,却迟迟没有发现被我磕断的指甲片。唉……再抬头看看考官,一脸“冷漠无情”的看着我。我不禁倒抽一口冷气。算了算了,这次就将就地弹着吧。我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带着这片“残废”的指甲片,硬是硬着头皮把整首曲子弹完了。虽然弹完了,但是要知道,这音色可是“惨不忍听”的啊!连我这种考生都对这音色连连摇头,评委老师们会怎么评价,可想而知!这次就等着妈妈来找我“算账”吧!我耷拉着脑袋,几乎要“崩溃”了。
考级成绩单发下来了,等第那一栏……唉,别提了,真的不出我所料------不合格!而考不合格的原因……理所当然,音色的问题。就是这指甲片------我考级不合格的导火线。
指甲片------这个看都不用看,瞟都不用瞟的微不足道的细节,决定了我考级的成败。“细节决定成败”真是名不虚传啊!吸取了这次教训,以后我做任何事都要多留一个心眼儿。也许,就是这多留的一个心眼,为你抹去遗憾,为你带来成功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