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一开学你便于大肚子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与一众身材苗条的女老师站在一起你太显眼了。
请别怪我的乌鸦嘴,李老师,其实我特担心你出点什么事。小学时,也见过挺着大肚子的老师还在坚持上课,看她们一步步艰难地走着,我真担心她们下一步会滑倒!每次见你吃力地弯腰去调整音响,或是看你走下台阶来辅导我们的作业,我和几个女同学几乎会不由自主地抬头看着你,在我看来,桌角之类的东西都成了危险物品。李老师,可能我有点担心过头了吧。
李老师,总觉得我们得小心翼翼地捧着你,可是,有哪个学生不会让老师生气呢?大概是作业的原因吧,我们“终于”让你动怒了,我不知道生气对于你有什么影响,但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里出现怒气,确实让我有点紧张。
不管怎样,李老师,我们还是少惹你生气好的。
最让我紧张的还是纠音的时候,每次的纠音,你就坐在我面前听我们背课文,看你大腹便便的样子,我总是小心翼翼地站得稍远,生怕撞到你。可那次,我在某处卡壳了,很着急地指着单词问你。我记得我当时的样子挺可笑,踮着脚,并细声细气得问:“老师……怎,怎么念?”纠音完后,我倒还真松了一口气。
李老师,其实不仅仅只有老师关心学生,我也挺担心你的,或许你觉得我的思想可能有点幼稚,有点担心过头了,可我还是要劝你保重,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