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桌的小X被打了。W将他摁在墙上,眼中尽是阴狠,嘴里不断地吐出一连串带脏字的问句。老师早已回去,同学们也走了一大半,校园依旧闹哄哄的,鲜有人注意到这小小的墙角所发生的一切。
冷漠2
“你真冷漠。”有人对我说。
冷漠
是的,我承认,但这并不是我的错,我也不想这样。
我说:“我的真心不会给予任何人。”
那人思索了一会儿。
“你有朋友吗?”
朋友?我感到可笑。我没有回答,而是反问。
“你有吗?”
“当然了,你没有吗?”那人又问道。
“没有。”我回答的干脆。
“什么?怎么会没有朋友呢?”
那人似乎特别的惊讶,可她却不知道我的心在隐隐作痛。
我答:“我一直都这样。”
“你,难道不会孤独吗?”
孤独吗?我不知道。
“孤独?”我问。
“是的,孤独。一个没有朋友的人是孤独的,一个把所有痛苦都压在心底的人是孤独的,一个成熟的人是孤独的,一个懂得伪装的人是孤独的。”那人停顿了一会儿,又道,“而你,恰恰属于这几种人。”
我沉默了,我无言以对,那是事实。可我也不想没有朋友,也不想把所有痛苦都压在心底,也不想成熟,更不想伪装啊……
“你知道什么是朋友吗?”
“不知道,和自己玩的好的人?”那人似乎在试探我的心思。
我笑了起来,按照我的理念,这顶多算是认识的人而已。
我说:“玩的好的人?不,让我来告诉你,朋友是可以为你上刀山又下火海的人,或许你仍不能明白……那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不知是否失礼。”
那人摇头。
我便问:“若在将来的某一天,你和你的一位朋友遇到了危险,你可以选择救她,但是代价却是自己,你会救吗?”
那人毫不犹豫的说,会。
我点了点头:“那好,我们换一个角度来想想,你会牺牲自己,可你的朋友也会吗?”
那人低着头,犹豫着,她不知道。
我早已知道了答案,略带伤感的问:“即使这样,你依然会与你的朋友交往吗?”
那人还在犹豫……
我又对那人说:“如果她真的是你的朋友,那么你就必须信任她,那又为何在犹豫呢?请你记住,无论如何都不要奉献出自己的真心,这样至少能在朋友背叛你时,给自己留条后路,躲在某个角落里,独自舔舐着伤口……好好想想吧,现在自己到底有没有朋友。”
等那人走后,我哭了,我没有朋友,可我却在寻找,我找啊找,找了几年,可是却没有找到,因为我知道,我把你们当成了朋友,处处关心、呵护着你们,可你们却从未把我当成朋友……我的付出终究得不到你们的回报……
冷漠3
假期在麻木中来临,同样补课也接踵而至。难得的休息日,我没有如往常一样睡到中午才醒来。8:00,我在一场喧闹中醒来,刚开始我还不明就里,慢慢地才清醒起来——爸妈吵架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家家的父母都会频繁的争吵,我只知道争吵已经成为我们家的附属品。我静静的听着,和老套的对白还在兴趣不减当年的凑热闹,有时候真奇怪,爸妈真是大学毕业吗?为什么每次的台词都大同小异。就在我胡思乱想时,乱飞的思绪被那边忽大的响声打断,摔了个马趴,我鄙视的敲敲自己的脑袋,想要重新接上刚刚断掉的思维,但渐大的争吵声却不允许我胡思乱想了。
他们就像打乒乓球一样,你给我一句,我弹回去你一句。然后一方眼看形势不对,恼羞成怒,就撇下拍子动用暴力。恩...我为我的分析符合了一下恩?等我再次会为了一下我的推理,我才明白那边打起来了,哎,我是不是很笨随即我又陷入了另一番苦恼——我是不是该去劝架。我愣愣的想着,按照以往的经验,我应该装傻比较好,但这回可打起来了呀。那边的每一声响都逼迫我起来去看个究竟,但我的脚就是挪不动。我是不是太懒了呀,我真是太懒了。只有我自己清楚,我同样害怕,害怕即将看到的那一幕。于是,我很懦弱的努力装聋哑人。接着声音就小了,我的房门忽然被妈妈推开,红肿的眼睛看到我睁大眼睛僵直的坐在床上,抖了一下“你早就醒了,爸妈在打架,你都无所谓?你怎么这么冷漠”我无言。然后听到,她打开大门出去了,我边发呆边睡着了
我整整一天都没有进食,胃里刺痛刺痛的。爸下午也出门了,告诉我方便面在柜子里,饿了就吃。我昨天就没吃多少,今天有一点没吃,胃抽筋似的疼,我不愿意吃方便面,就拿了冰可乐使劲得喝,想把肚子填满,然后胃疼的更厉害,开始腹泻,肚子又空了,我就在继续喝冰可乐,胃更痛,在腹泻,再喝......就这么反反复复,直到最后觉得胃已经痛的麻木了爸爸回来了,随口问我饿不饿,我说不饿他说别把胃饿坏了,我说没有.
妈妈很晚才回来,她几乎不晚回家她问我说吃什么了,我说没吃她说不饿?我说恩..她说那你就这样吧,告诉你要不是你我根本不回这个家,你带话给你爸,要么让他离开这个家,要么他就得管你我沉默然后半夜就有一个人坐在窗台上乱七八糟的哭,心想:既然叫爸离开又哪来的家呢.......
冷漠4
调皮的太阳跃上地平线,给薄雾茫茫的清晨蒙上一层米黄轻纱,那点点金黄晕染开来,划开晨的羽衣。万丈光芒铺射开来,美得不似人间。温暖,在那一刻悄然而至。
温暖,融化了冷漠的坚冰
曾经的我,是冷漠的。冷漠的鱼,是朋友们给予我最中肯的评价。
网络上的我,凡是上线便是隐身,只偶尔出来诈尸一下。不聊天,不和朋友天南地北的胡侃,我静静地窝在自己的世界。听音乐,看电视,看小说,两耳不闻窗外事。
学校里的我,不喜言谈,不善和朋友们交往不懂得关心别人,只会拒人于千里之外,或喜或悲,冷漠淡然处之 。
一切,只一夜,便颠覆。
那晚,额头烧得发烫,抱着明天就会好的心态,我没有告诉老师。头,越来越烫,鼻息间笼罩着灼人的热气,我像是蔫了的猫懒懒地趴在床上,不想动弹。胸腔中像燃烧着跳动的火苗,难受极了。我闭了眼,听着闹钟在耳边滴滴答答,感受着时光一分一秒艰难的流逝。
自习,当然没有去上,热水,亦没有去打。一弯冷冷的上弦月当空,泛着冷冷的光,洒落一地白华。那一刻,我好想家,好想妈妈。
不知什么时候,一双小小的泛着热乎气的手覆上了我的额头,呀的一声,周围又拢了一圈人,舍友们方寸大乱火急火燎的为我拿出了退烧药,一行人,以我为圆心,像忙乱的陀螺般在我身旁嘘寒问暖。迷迷糊糊中,我看见有人提着我的热水壶奔了出去,回来时,将手中捧着的热可乐递给了我,望着泛着水光的深红液体,看着舍友眼中藏不住的关心焦急,一行热泪,就那么没有前兆的无声滑落。
那一刻,我听到了心上坚冰融化的声音。自此,我的脸上有了笑容,再不是冷冰冰一片,因为我知道,有那么多的人,值得我去回报,回报他们的好。
让温暖360度无死角向外传播
同桌病了,望着同桌,我想起了那一夜的我。于是,我守在了她的身旁,默默地,竭尽所能的帮她分担痛苦。病中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关怀与温暖,一点点的爱,对她而言都是雪中送炭。这是那晚,我最大的收获。关心爱你的人,别让温暖在你这儿断了线。
因为温暖,我不再冷漠;因为温暖,一颗冷漠的心终于扬帆起航。
冷漠5
冬天到了,估计这时故乡已经开始下雪了吧。
彝族年假放了,我却一直在西昌逗留,也许是因为那得天独厚的天气,也许又记起那公交桥下的惨案:
在一个温暖的暖炉旁,我换上轻巧舒适的羽绒衣,妈妈在厨房里和亲戚们一起灌香肠,几个小妹妹在旁边争着打下手;那几个爱惹是生非的哥哥弟弟也在外面放火炮吓邻居家的狗;爸爸和那些大伯,二伯他们边嗑瓜子边打麻将,几个稍微有点贪财的兄弟姐妹也在旁下注赌输赢······冬天是那么的美好,以至于乞丐也欢喜起来,因为有那么多的好吃的,而且此刻家家户户也大方慷慨了。猪啊,羊啊,鸡啊一道道宰来敬祖宗,敬完祖宗便被小孩子抢去和小伙伴分享成果了,就连狗也吃得着荤腥了,突然下起了小雪,那么轻盈,洁白,美丽,就像神仙派来下界的精灵,大家祈祷着下一年的丰收······冬天,在我的记忆中是那么的温暖,那么令人沉醉。
“啊!不要,不要,放过我,求求你放过我!”一个衣着破烂的人摇摇晃晃的在路上竭尽全力地奔跑,“站住,欠债不还,还屡教不改,别怪我下手狠毒!哼哼,看你还敢跑。”几个穿着严谨的壮汉不停的追逐,手中的黑色铁棍泛着森冷的光,似在嘲笑那人的不自量力,又似死神挥舞他那无情的镰刀。那人本就无多少力气哪有和这几个壮汉赛跑的能力,可是就要再追上那个人的时候,偏偏又放慢脚步,耐心的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突然,那人腿一软踩到了一块石头,摔了个四脚朝天,头被新上过沥青的道路磕出血液,头发被血液凝成一大块,那个人感到头在不停地嗡嗡作响,他看到了“死神”在狰狞的笑着。一阵嗡鸣,他失去了知觉,只有一片血红凝聚在眼中。
第二天,尸体被人发现,警察十分不情愿的来的这里收拾现场,过路人眼中没有同情,怜悯,脸上写着两个大字“讨厌”,我经过时听到某人再骂着晦气,法医也一副见多不怪的样子,但那眼神望到尸体时仍露出一丝恼怒,不是对犯法人的,是对受害者的尸体。是啊,谁在大清早遇到一具尸体谁会开心啊!被人报案过来查案,还没和亲人温存够就要触摸恶心的尸体,谁会高心啊!尸体死相惨烈,还有未凝固的血液,谁会看到不恶心啊!
也许,这个冬天很温暖,让人沉迷其中,不愿去发现这隐藏的邪恶血腥,发现了只当是个别的现象。这个事件只当是“欠债不还,导致暴力手段”草草结案,尸骨无人认领,大概是亲属怕惹祸上身吧。
这个冬天好美,好温暖,好冷,好残酷。
这是一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