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从我们记事起便开始学习,学习说话,学习走路,学习吃饭。我们不断的在学习,有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每个人都会是自己的老师。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但心中应该都有一位很感恩的老师,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总会有一位影响很深的老师,这位对我影响很深的是我数学老师。当然,老师也可以是我们的父母,从我们出生就一直教我们如何说话,如何走路,告诉我们摔倒了就自己站起来,可以说父母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任老师。从牙牙学语到为人处世,父母无不在言传身教。
小学进入校园的我们不仅仅感觉到新奇,更开心的可能就是能跟同学们一起玩儿了,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不能落下的功课。这时总会一个声音在教师里回荡“要完成作业啊,不然就要被请家长”总是被吓得乖乖完成作业。上课喜欢偷吃零食,玩卡通玩具,总有一双眼睛在后门注视着呢,眼神就好像《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一样。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既严厉又像朋友一样的一个人。
每当数学课铃声响起,我便坐立不安,不是我犯错了而紧张,好像同数学老师同姓我就能数学成绩好一样的,相反,我是班上数学成绩倒数第二。而这位特别的老师很喜欢点我们这些成绩差的学生上黑板做题回答问题,可以说每节课必点到我。难道是同桌说点我的话被老师听到了,可是我说同桌的名字的时候也很大声啊。但是每次上去不会也不能被看出来呀,信心满满的上去写了一个解,被同桌嘲笑的下来。好,同桌来解一下,老师说道。每次都笑出声来,我的笑声可能有魔性引得同学们都笑了起来,老师也不例外。
倒数第一便是我的同桌。我们数学成绩都不好,每次下课就会被叫到办公室站着教育我们,办公室老师每回见到我们就会跟我们打招呼“来了”我们这种成绩不好的学生自是不好意思说话,默默低着头。老师也不没有说我们什么,每次站完十分钟就回到教室。课间时间长的时候,数学老师便会跟我们一起玩游戏,就像是我们同学一样,跟上课的时候就是两个人呀,时间一长,我们就像朋友一样,去办公室也不怕了。老师开了一个补习班,我当然是首选人物。心里一万个不开心:老师我周末要补英语,老师:英语可以了,不用补了。我下午还有别的事。老师,你一个学生比老师还忙啊?下一阶段就是升学考试了,分数上不去,个人平均分提不上来,开班会时老师提到个别同学要有紧张感了。老师的神情不像平时,多了一分担心跟忧愁。似乎是感觉到朋友的不开心,我也开始寻找自己的问题了。如果数学成绩提不上来,物理自然也会受到影响,总分也会拉下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不能再玩了,放学同学们都回家了,我一个人还在教室做题看书。老师们总会晚一个小时才会下班离开。我便趁着时间拿题在办公室请教老师。一专注就到晚上,因为离家近也不会觉得很晚。办公室每次最后最晚下班也是我的数学老师。可能是怕我遇到不会的题他可以马上教我,不会拖到明天。
几个月过去了,我的物理化学科目提上来了,但数学没有很明显,本以为会被说教一顿,但是老师说还有时间,再加油啊!虽然数学没有提,但我的平均分明显比之前高得多。到了考试的日期了,老师叮嘱我们带好考试用品。进考场前,老师跟我说,不要有压力,你很棒了。一瞬间感觉得到认可。出考场看见帐篷下面老师准备了水跟一些零食在等着我们。作为一名吃货,看到零食别提有多开心了。
考试结束了,几天后成绩出来了,拿到成绩心里第一个想感谢的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了,嗯!很满意的分数。考上理想的高中以后也经常跟老师一起讨论题,当然不是数学了。到大学为止我的数学就没有提升过,可能就是我太笨了,怎么补也没有办法提示。天生对数字不敏感。直到现在我数学也不好,但是数学老师确是我影响最深的最感恩的人,不是他对我的鞭策,我还一直是班上的倒数第二。
过去这么多年,每次提起他心里就很感恩。谢谢那个夏天一直让我们不忘学习的严师。祝愿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