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母亲节已过去一段,之前心中一直盘算着写一点关于母亲的文字,却一直迟迟没有动笔,或许对于母亲,对于母爱也常是如此,沉浸在其中没有知觉,更不懂得去感恩,当渐行渐远甚至失去的时候才开始追悔。8年前小舅舅眼角的泪珠或许就是这样的感受――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他流泪,而外婆那安详的脸上分明还留着一道再也无法愈合的伤痕,但那时,她也再也无法感知舅舅的眼泪。
我小时候是一个很玩劣的孩子,当年很庆幸的上了重高比分数线才高出几分,要知道按我平时的成绩可是连上普高都有危险的。因为初中的理科底子差特别是物理,况且在那所高手如云的重点高中,我的压力真的挺大,所以不管我怎么努力好象都不如那帮不怎么学习的小子,我开始怀疑我自己的智商。记得老师要我们逐一上讲台表态——三年之后要考什么样的大学,我在台上憋足了劲才挤出一句话———我要通过三年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老师蔑视的哼哼了两声——理想?什么样才算理想的?我红着脸走下讲台……。是母亲,是至今我都很感激妈妈是她没有放弃我,所以我也没有放弃我自己。终于得出一结论———为了三年后能顺利的走出高考考场我要坚持努力————那时我是多么的不自信呵呵
我不想过多的来表述母爱,总之这些年,母亲给予我的太多太多,而我回报母亲的太少太少。他们用汗水浇灌我成长,他们看到我健康的成长也很开心。可就在他们开心的时候乌黑的头发中渐出了几跟银丝,显得那么的不称,而他们希望我的不多,希望我成人,成才……。然自从在外念书以来,我几乎跟家没什么联系,偶尔给家里挂电话,也是寥寥几句,谈得最多还是缺钱……。
又是一个周末,晚上自修完回宿舍,闲得发闷,随手抄起同憩室的一本杂志,不由被其中一则故事吸引注了,故事大致:有一个女孩,没考上大学,被安排在本村的小学教书。由于讲不清数学题,不到一周就被学生轰下了台。母亲为她擦了擦眼泪,安慰说,满肚子的东西,有人倒得出来,有人倒不出来,没必要为这个伤心,也许有更适合你的事情等着你去做。
后来,她又随本村的伙伴一起外出打工。不幸的是,她又被老板轰了回来,原因是剪裁衣服的时候,手脚太慢了,品质也过不了关。母亲对女儿说,手脚总是有快有慢,别人已经干很多年了,而你一直在念书,怎么快得了?
女儿先后当过纺织工,干过市场管理员,做过会计,但无一例外,都半途而废。然而,每次女儿沮丧地回来时,母亲总安慰她,从没有抱怨。
三十岁时,女儿凭着一点语言天赋,做了聋哑学校的辅导员。后来,她又开办了一家残障学校。再后来,她在许多城市开办了残障人用品连锁店,她已经是一个拥有几千万资产的老板了。
有一天,功成名就的女儿凑到已经年迈的母亲面前,她想得到一个一直以来想知道的答案。那就是前些年她连连失败,自己都觉得前途渺茫的时候,是什么原因让母亲对她那么有信心呢?
母亲的回答朴素而简单。她说,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济的话,撒上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够开花。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终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听完母亲的话,女儿落泪了。她明白了,实际上,母亲恒久而不绝的信念和爱,就是一粒坚韧的种子;她的奇迹,就是这粒种子执著而生长出的奇迹
看到这里我不由心就针扎似地痛,有人说,拥有时不觉得珍贵,失去后才知道价值。古人云:“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也曾经在一个墓碑上读到一副对联:“有心思亲亲不在,无意念春春又来。”我们应当知道,有一种分离是永远不能再见。如果还能来得及,那么千万不要忘记亲情,忘记我们的至爱亲人。常回家看看,不要让那忏悔和歉疚的泪水陪伴我们的余生…想到这里,我轻翻开电话本,虽然有些内疚。终于在本子末页,我发现了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