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便是黄叶落地,当枯叶化作泥土,这便是最令我感动的了。我喜欢黄叶纷飞,用美丽的舞姿为生命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它将自己的生命又奉献给了大地,表达它对大地给予它养分的感恩。静美的秋叶化作尘泥,这是树叶对大地的感恩。
漫漫秋日,秋叶安然地落在地上,静静地躺着,等待着混入泥土的那一刻。落叶纷飞,这是黄叶最后的落幕方式,就如一首有着前奏,有高潮,有停顿的歌曲一般,叶落泥土是它的停顿,也是一个意味着生命终结的停顿。
在很多人眼里,落叶无情,只因季节的变换,自私地离开了养育他多年的大树。人们为大树而叹息,为他的付出没有换来回报感到悲凉,却不知落叶早已化为一方土,静静地躺在大树的脚下,陪伴着他。正如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他只是在以他最后的力量,去报答,去感恩。谈到感恩一词,人们并不陌生。因为从小到大,父母、老师教与我们最多的就是要学会感恩。却又能有多少人可以去诠释,去表达。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中漂泊,毫无目的地流浪。时光荏苒,我们一味地拼搏,却似乎忘了最重要的东西——感恩。长久以来,一颗流浪的心忽然找到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当坐在窗前,试着问自己:我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这蔚蓝的天空,闻一闻这芬芳的花香,听一听那动人的鸟儿歌唱?我又有多久没有对父母说过“谢谢”,和那句最为平凡却将全部情感表达的“我爱你”是不是因为一路风雨,而忘了天边的彩虹,并且忽视了沿途的风景?我们早已因为生命的过于沉重,而忽略了感恩的心。我们习惯于他人的好,也早已习惯了这个世界,才会理所当然的接受父母,接受老师的爱,没有报答。却只听到时时的抱怨,抱怨父母的家世、抱怨学习的压力、还有那社会的不公。
当学生在背后斥骂老师,那些难听而戳伤内心的话语传到了老师的耳中,他们的心会有多痛。他们只是想让学生都有个美好的前景,却无法得到理解。他们谁能想到老师在夜深人静时辗转反侧,思索着如何将课教好。他们谁能观察到老师耳后那日渐斑白的鬓发?他们谁又能看到老师眼角因操心却被岁月“刮伤”的痕迹?他们只是一味的任由自己,没有那份感恩,也失去了那份感恩的心。
而父母,却反而是我们最容易伤害的人。他们操碎了心,送我们上好的学校,然而我们并没有感恩,任由自己挥霍青春,挥霍父母的汗水。父母在角落流泪的时候,我们在干什么?父母在烈日寒冬中艰苦奋斗时,我们又在干什么?我们只是做着自己的美梦,早已沉浸在那遥远而不可及的世界。我们的感恩,早已不知躲在哪个阴暗的角落,而我们,却未发现它的消失,也没有去寻找它的念头。就这样,一直持续…
其实,感恩真的很简单,感恩当冬日的麻雀在雪地里寻找食物与温暖,而我却于温室里免去了冻饿之苦,外面残存的草叶枯枝是它们生活的全部,而我们手握诗篇,坐在窗前,将外面的一切都入了诗;感恩,当图片里的那一双眼睛溢满绝望,我还可以与朋友互诉温暖的话语,谈论哲学与真理,绝望的眼神后面是生活难以启齿的悲哀,温暖、哲学、真理却不过是我们生活的调味剂;感恩,当医院里苍白的面孔与医生相对,我还能站在这雪里与你相遇,咯咯的笑声可以传到很远,亲人的泪水浇不透已经干涸的生命,而我的笑声却能让你的双眼像夏夜的月光一样温暖;感恩,当一双粗糙的手颤抖地拾起垃圾箱里的塑料瓶,我还能够穿着时尚的衣服,享受空虚的青春,粗糙的手有着岁月轮廓,那是我们未来的预言,而我却还拥有鄙弃它的权利…这,就是感恩。
我们要常常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感谢上苍的赋予,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丰富多彩的生活。
落叶飘向冥冥世界,归于沉寂。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叶,让它重回枝头,鲜绿如初。这是一种流逝,一段自然的过程。它最后将深入泥土,化为淤肥,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这是它自身的延续和超越,也是落叶美丽的瞬间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