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我家乡在马山县的一个村庄,家里几代人都是以务农为生,全家的生活开支仅靠六亩土地维持着,家庭并不富裕。当我初中毕业的时候,我就想为家里解决家里的负担想就此不读书了,去广东打工。可是那时我父亲并不同意我去打工,我知道父亲是想让我继续读书,因为他一直跟我说我们农村的孩子读书是最好的出路,所以被父亲叫我在家帮忙做农。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孝顺的孩子,我不敢和父亲对着干,只好留在家度过一个漫长的假期。在即将开学的时候我感到很开心但同时我也感到内疚,开心是我能继续读书;内疚的是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将要开支几千元,一个农村并不富裕的家庭是很难肩负的起的啊!我深深知道未来是靠我们自己的双手挣来的,父母不能永远的给予我们帮助,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自立,学会自强,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去打拼。在校期间为了提高一下自己的伙食我有几次毫不犹豫地出到市中心做兼职为那些商店发宣传单。发传单并也是蛮辛苦的,一天都是站在街道上发或者在街道上边走边发,其实这些苦不算什么,但是向行人发传单有许多人不愿意拿我感到非常的尴尬,有时还遭到行人的冷眼,我忽然感到很自卑,都不敢用眼睛去正视别人。
暑假的时候我通过很长的时间征求得父母的同意,到学校附近的饭店餐馆做服务员,有时侯会受老板的数落,心中有说不出的苦。每次拿到那微薄的工钱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父母,他们每天都是那么劳累的劳作,这一切为的都是我们这几兄妹。我知道植被的开花、结果是它成长的必经之路,我相信我的生命中也一定会有绽放美丽的那一刻,所以我明白这也是一种成长的方式。不管有多苦我们不可放弃我们的梦想,哪怕只有一丝丝的希望,哪怕是赴汤蹈火,我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人生充满未知,命运总是颠沛流离,若要经得住大风大浪,一颗坚毅的心必不可少!来到职业学校我感到学习压力小了,有了许多的空闲时间,我忽然感到有一种空虚的感觉,看到一些同学聚在一起打牌;或者出外面喝酒;夜不停蹄地玩网络游戏。我在想学生时代是一个美好的时光我不能和他们一样白白的浪费,我要承担起多一份责任我就会变得充实起来,于是我参与了校团委学生干部选拔、国旗队选拔、班干竞选、积极报名志愿者活动。校团委学生组织是一个优秀的学生组织,因为我的努力工作、事情负责到底和积极的心态我成功的成为了团委学生干部组织的一员,在此期间我和其他同学一起积极协助学校做事把自己的校园建设的更好;国旗队是完成学校升降旗和宣传爱国教育的一个学生组织,我不怕苦坚持训练,成功完成学校的升降旗任务;在班里我做了班委,我从不迟到、早退、旷课起到一个积极带头作用,也经常与同学讨论学习问题,对班级的事情认真负责。
我勇于承担责任,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心才会变得充实,生活也才会有快乐幸福,人生也就变得更有价值了。愿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即使是一份绵薄之力,那也将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合力,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开学第一个学期我就拿到了国家助学金和享受了学费减免政策,是社会、学校基本帮我解除了我生活经济上的烦恼,因为国家这个助学政策让我有更多时间去专注学习以及爱好。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们解决了许多烦恼,但是国家的这个钱我不能白要,我要以我力及所能的回报国家社会。
为此在这一年期间我积极报名参与社会以及学院的志愿者服务,先后参与的志愿者活动有三十多次,做过校运会、公园清洁、敬老院、街道清理小广告、创城市文明交通协勤等志愿者活动。在学校的这一年多里,我相继荣获学校的“优秀团员”、“学生会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这些荣誉仅仅是我在校及部分社会实践工作的一个肯定,在今后生活中需要我们服务奉献的事情更显著,我会继续以感恩回报之心传递着厚重的传统文化与社会人文精神,用生命记录的一种真切,服务社会需求、报效祖国,铸造我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