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让我们心怀感恩朋友,当你夏日躺在树荫下,看到赤日炎炎中挥汗劳作的人时,你能心安理得吗?当你冬夜坐在电视前,看到双手崩裂正编织御寒毛衣的人时,你能不为之震撼吗?
当你安然坐在公共汽车上,看到面前站着颤巍巍的老人时,你能无动于衷吗?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它能使你获得一份别样的感觉。这并非我,在此故作假设,如果你扣心自问,放眼四周,此中种不关心父母,不尊重父母,不为家长分担家务的现象,你是否亲身经历过,或似曾相似吧?
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广的胸怀,是对别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灵的丰盈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无上的福分,是对别人释怀,也即好似对自己善待。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是看透了社会人生以后所获得的那份从容、自信和超然宽容别人是对别人的理解,是一种放的下的大度,是一种与人为善的观念释然,而宽容自己则是一种豁达冷静与理智,宽容自己应不是放纵自己。人应该学会宽容,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心灵的隔膜:多一些宽容就多一份理解,多一些信任,就多一份友爱。
其实自然界的一切还都知道感恩,大海给了鱼儿一个宽阔的天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也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馈给大地丝丝阴凉。大自然界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我们人呢?世界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所以美丽。我们学过海伦凯勒的故事,她自小双目失明,连正常的行走也需要他人扶着,但是他、她没有因此而埋怨上天,埋怨父母没有汇报社会和父母。
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凯勒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感恩,不像你想象得那么遥远,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向你报来美好的目光时,你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帮助时,你要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当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要说声“我会继续努力!”带着感恩的心去聆听,所有的喧嚣退去,爱的声音在心中回响;习惯了爱萦绕的感觉。
一切都变成空气,看不到默默爱我的人,听不到幸福在耳边的吟唱,永远保持眺望的姿态,寻找天空中清远的梦。追逐中,我满是辛酸。以为所有的幸福都离我远去。当乘上火车,当熟悉的风景慢慢向身后退去,当站台上熟悉的身影最后化成一个小点……顿时,所有的空气被抽去,我像跃出水面回不到大海的鱼儿,一切挣扎都变成徒劳。那一刻,我明白:爱不曾远去。
只是我们习惯占有,习惯了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温暖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人。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听那爱的声音,去体会那爱的温暖;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在感谢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关心:妈妈,天凉,注意保暖。爸爸,忙碌之余多多休息。奶奶,注意身体。感恩的心带给我一份踏实的幸福,我不会再眺望那水中的花朵。因为,一颗感恩的心让我找到最真的幸福!一颗感恩的心让我抓住生命的寄托,领悟血脉相承的真谛!“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现代社会成功人士健康性格的表现,一个人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在人生的道路上,随时都会产生令人动容的感恩之事。
且不说家庭中的,就是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所遇之事所遇之人给予的点点滴滴的关心与帮助,都值得我们用心去记恩,铭记那无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图回报的惠助之恩。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
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着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美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