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莫泊桑说:人生最美的情景出现在我们怀念母亲的时候。只是因为每个人都沐浴着母亲给予的爱的阳光;只是因为世界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只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的,我们的言行举止中流露的那份独特而超凡的东西,都来自母亲的辛勤哺育和言传身教。
我们的出生之日,便是母亲受难之时。即使如此,母亲还是选择生下我们,用自己一生的爱和精力哺育我们,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社会中却出现啃老族,这些人到底有没有想到:是谁,辛勤劳作供你们生活;是谁,在风雨交加的夜晚陪在你身边,彻夜不眠地守护着你;是谁,在你犯错的时候不留情地打你,转身却心疼得泪流满面;又是谁不用说,所有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母亲。
我记得,曾在一张试卷上见到一篇文章,名叫《三袋米》。讲述的是在一个特困家庭里,父亲在儿子上小学的时候逝世,留下孤寡的母亲含辛茹苦地拉扯着儿子。为了儿子,她忍受孤独,顶着苦难没有改嫁;为了儿子的学习,得了风湿病的她毅然选择区邻村讨米供儿子食用;为了儿子的自尊,不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她选择隐瞒自己所受的苦。不在儿子面前出现,连生活费也是请人转交;为了儿子,她最后,儿子以627的高分翩翩飞进清华校门,母亲的故事被校长和食堂的熊师傅公布在毕业会上,儿子与母亲相拥,嚎啕大哭若干年后,儿子将母亲接到了北京,让母亲过上了舒适的晚年生活,在快乐中去世。这篇感人至深的故事,或许大家会以为是编出来做考题的,但这是真真切切发生在湖北省某县的。虽然是十五、六年前的事,但仍然流传至今。
母亲,是世界上拥有最无私,最纯洁的爱的一人群。她们把爱无私地奉献给了儿女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又如何忍心做啃老一族,使父母在晚年也无法享受舒适的生活,而出来做苦工赚钱养着坐在家中看电视、玩电脑的儿女?
当啃老族。这一点,我真的真的做不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美国9。11灾难中一名美国公民的生命留言:妈妈,我爱你!多少个事实证明亲情无价!我们应当珍惜此刻的温馨啊!
母爱,感化一切。
当你已经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母亲为你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你心无慰籍时,她开导你、教育你,教导你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当你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对她大发脾气时,她默默承受但仍坚强地开导;当你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她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感情均化为泪水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
母爱,真挚无私。
当你遇到危险时,她不顾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无怨言;当你感到伤痛绝望时,她比你更加痛心悲伤,却必须要坚强地劝慰你,让你安心;当你欢心愉悦时,她会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但是却绝对不会多霸占一点,让你的心变得空虚无物
母爱,不求回报。
当你过生日时,她显得多么激动、紧张,为你操办了一切,每年都不落下,总记得比你还清楚。而每当到了她的生日时,却从未见她大大操办过,只是依旧保持着那一脸的微笑,默默地接受你对她生日的淡忘与对她的漠不关心
母爱,永不停息。
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学校里,母亲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母亲的真情与温馨时刻感染着我
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万,实数难以报答,但是仍有许多人不知其中深义,对自己的母亲毫无感恩之心,而儿女对父母的孝敬应是有实际行动的,只顾自己而不为父母着想,是十分令人愤恨的行为。
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牙牙学语,背时识字,生病时母亲对我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与忧愁;春日里的风筝和草地上的滚闹,夏日里的游泳,秋日里的郊游,冬日里灯下伴我读书。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对我的爱所构成的温情。谢谢你,母亲!是你教会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你给予我生命,是你
永远祝福你,我敬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