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中国有句老话“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天,风调雨顺;感地,恩泽万物;感父母,哺育成长。常怀感恩心,敬畏天地灵。
父母恩情比海深。现在拿什么去回报?唯有孝顺之心。古有庚黔娄“尝粪忧心”,吾人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孝感动天,佳为美诶。“百行孝为先”。曾子曰:“生,事之以礼;死,葬之以礼,祭之以礼,可谓孝诶”。侍奉父母以孝顺之心。
古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不正是要告诉我们,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吗?如果连孝顺之心都没有,何谈有感恩之心?中国还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意思是,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占第一位。如果连孝顺父母都没做到,你何以成为一个热爱国家和人民之人?则更谈不上感恩之心了。既然怀有孝顺之心去感恩,那也应该怀有奉献之心去感恩啊!
怀有奉献之心去感恩。他从小家庭贫困,他因小受过爱心人士的资助。于是他,抱着感恩之心,记下帮助过他的人。而且又创办了基金,去奉献社会,他,就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洪战辉。
他得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并没有说忘恩负义。他将“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铭记于心,去帮助更多的人,去奉献社会。“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并未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比的欢乐;没有社会的帮助,哪来如今的风华正茂,所以要知道感恩。
有人曾问我;“奉献是什么”我笑着说:“奉献不就是奉献爱心嘛。把自己身上的零花钱奉献给贫困的孩子。”其实不然。奉献,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种自身的高尚情操。奉献,不仅给自身带来了愉悦,也给别人带来了快乐。这就是奉献。
谈到奉献,何不怀着忠诚之心去感恩。国家在危难中,文天祥被俘,遭遇牢狱之灾。一次元世祖向他提出,忠心对朕则可在中书省给你留一个位置,文天祥不屈,说:“我是大宋宰相,国家灭亡了,只求速死。”
如此忠诚,谁又比得上文天祥的忠诚,如果他答应了元世祖,也许好日子就会有。可文天祥却怀着忠诚之心去感恩祖国。没有背叛自己的国家。他的忠诚可谓感天动地,他对祖国尽心尽力,没有二心,有着无限忠诚,去感恩国家。想想我们。不也正要怀着忠诚之心去感恩祖国。国家为了我们中专生,拿出国产来资助我们好好学习,那我们不就应该有着忠诚之心嘛。不就应该对祖国感恩,以认真学习来报答祖国对我们的栽培。
诸葛亮也不例外,他为报刘备知遇之恩,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是曹操却不能对吕伯奢的救命之恩去感激他。虽是一代枭雄,却很忘恩负义。
蜜蜂从花中啜蜜,为了感激花儿离开时营营道谢。鸟儿停歇时,为了感激大树,向它们留下美妙的歌声道谢。鱼儿喝水时,为了感激河流,跳跃着欢乐的身子道谢。那又想想我们,我们感恩了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草之所以能够成长,是因有了太阳光的照耀,那么我们这些小草,有谁报答了父母太阳光的照耀呢?当父母为了你操劳时,你有没有怀着感恩之心,观察到父母脸上又多爬出了几条皱纹,鬓角又多了几条银丝。当父母下午打着伞去接你时,你有没有怀着感恩的心,看到那伞是为你撑的,而他却淋湿了大半个肩膀。当父母下班回来,你有没有怀着感恩的心,为父母端一盆热洗脚水。这些你都怀着感恩之心去做过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应该想到了,对我们循循善诱,孜孜不倦的老师,老师们白天为我们授课,夜晚为我们改作业,当老师手上的茧,你是否怀着感恩之心,要奋发努力,以好好学习报答老师的教育呢?在教师节,又是否怀着感恩的心,去看那些辛勤的园丁?
感恩,是结草衔环,以恩报德。感恩,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有人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既然,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那么,我们岂不是更应该,去怀着感恩之心嘛!去感激世间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和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