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感恩的高中作文1500字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熟悉的音乐响起,听着这首好听兼有意思的音乐,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感恩,到底是什么?我想了很久,却还是不明所以。很多人说,我们必须感恩,因为我们能健康地来到世界上;也有人说,我们必须感恩,因为我们什么都不缺;有的人还说,我们能有许许多多的朋友,因此我们必须感恩。当我问起这道问题,我的好朋友就开始说我:“姐,我说你什么都不缺,三餐温饱,要风得风……”可是,他们并不知道,我的人生,并不是想象般美好。
我的父母长期在外国,陪伴我的只是公公婆婆。我的朋友不多,就那么一个——小柔。虽然我家境不差,可是我真的好寂寞。公公婆婆再怎么宠我,再怎么疼我。我还是那么地拒人于千里之外,就像一位自闭人一样。要我开金口说话,简直比登天还难。不过,久而久之,大家也见怪莫怪了。
事情发生在一个炎热的中午。这件事大大的改变了我。因为那天:
做完值日后,我背起书包,往校门口走去。不像往常一样,公公婆婆竟然没有在校门口“迎接”我。我只好站在路旁静静地等待他们的到来。五分钟过了……十分钟也过了……十五分钟也过了……三十分钟都过了,他们依然没有出现。我的心就像吊着十五个吊桶似的,七上八下的。公公婆婆不会发生了什么事吧?想着想着,我的脚也不由自主地往前走。
忽然,一辆白色的货车朝我飞奔而。车门突然被打开。一位蒙住了脸,手上戴着手套的光头男子冲下来,快速地把我拉进车里头。在我反应过来以前,我的手脚都被那位男子绑了起来。他还利索地把我手脚上的绳子打了死结。“别想求救,否则我们就打死你!”这,是我上了这辆车以来第一句听到的话。
我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心里却依然不能够理解这一瞬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的理解能力差,怪我咯?也有可能是基因问题嘛!胡思乱想后,我开始打量这辆车。这辆车非常的简陋。窗口上都布满了泥沙。我不禁在想,这辆车应该不是用泥沙来洗的吧?再加上,这辆车有非常不好闻的味道。话毕,我打了个喷嚏。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场景怎么何曾相识?不会那么巧我给遇上绑架了吧?想到这里,我的心跳莫名加速了。
好一会儿,车子停在一间破旧的木房子前面。车上的两位男子合力把我抬下车,然后把我扔到房子里,我的后背恰好撞到桌角,“啊——”我脱口道。那两位男子对望一眼,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块布,塞进我的嘴里,我想说话,却说不出。看到我这个样子,他们满意的点点头,离开了木屋。
我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被绑架了。绝望感一涌而来,泪水很快地模糊了我的眼睛,从我的眼角缓缓流下。我尝试挣开绑着我的绳子,可是绳子不但没有挣脱,反而我的手还磨破了皮。我的手传来阵阵剧痛,然后热乎乎的血从我的手掌流向指尖,再滴在地上,形成一个小血滩。我就像跌入无底洞里一样无助,彷徨。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手也被磨破了一次又一次。这几天内,那两位男子都有来“看望”我。他们时常在这里喝酒,喝醉了就拿鞭子往我身上打。我都不敢作声。终于,我扛不住了。我的眼睛渐渐模糊。我摇摇头,想要看清楚,却力不从心。我眼前一片黑暗。我,倒下了。但是,在晕倒之前,我还是听到了警笛的声音。“救命啊!”我在心里呐喊。
一睁开眼,进入我眼帘的,是干干净净的天花板。在看一看四周,我才发现我获救了。我身在医院。公公婆婆睡在我的两侧,想必这几天,他们也吓坏了吧,“公公婆婆!”在叫醒他们之余,我还推了推他们。他们醒了之后,就对我啰嗦了一遍,抱着我又是哭又是笑的。
现在想起,这件事还是很恐怖的。不过,我终于知道,什么是感恩。当别人问起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会笑着回答:“我很感恩,因为上苍给了我重生的机会!”是的,我很感恩,因为我有非常疼爱我的公公婆婆,有带我来到世界上的爸爸妈妈,有一个很好的知己!能够三餐温饱,我也非常地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