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读后感
今天通过阅读《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里面的故事让我逐渐认识到什么是“真、善、美”。
在第一学期的诚信小故事活动中,我明白了做人要有诚信,做人做事必须诚实可靠,品行端正,不骗人,不撒谎,遵守承诺。
在平时和同学团结友爱,尽自己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在和人相处中学会关心、尊重他人,学会分享、合作和仁爱,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从小有良好的习惯,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在阅读中学习知识。学会感恩父母,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就能寻找到快乐之源,就能获得精彩的人生。
真善美将伴随着我以后的成长,做一个真善美好少年。
读完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真善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这种美德,做一个积极,诚实,善良,勤奋的孩子。
在学校我要做一个爱学习,尊敬老师,和同学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在家里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孩子。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天我读了《学会感恩》这一课,意识到每个人都要有感恩的心,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学会感恩,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因为只有心怀感恩,你才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幸福。处处感恩,时时感恩,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就能寻找到快乐之源,就能获得精彩人生。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真善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包含了孝敬父母、尊师敬长、团结友爱、立志勤学、自强不息、谦虚礼貌、诚实守信、勤劳节俭等丰富内容。我们少年要继承和发扬真善美,不仅仅是在思想上,更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
有人说,我们还小,还没有能力去做一些真善美的事。但我要说,真善美不仅仅体现在做一些大事上,更是体现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比如,下雨的时候,和忘记带伞的同学共用一把伞;当捡到东西的时候,不占为己有,主动交给老师或者家长;在家的时候,主动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些看似很微小的事,但是,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去做,多给别人一些关怀和帮助,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我们的内心也会更加充实,我们也就能成为一名真善美的好少年。
今天学校发放了一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的书。放学到家后,拿出书本与爸妈一起来阅读。
我用一句话来总结书本的内容:让我们学会发扬生活之美!如:为乐趣而读书、助人为乐,遵守社会道德,礼貌待人、学会感恩。
为乐趣而读书。首先,我要说的就是:阅读应该是一种享受。阅读既不能帮你获得学位,也不能助你谋生糊口;既不能教会你驾船,也不能告诉你如何发动一辆出了故障的汽车。但是,阅读将使你的生活更丰富更充实更圆满更快乐,如果你们真能享受这些书的话。
养成阅读的习惯实在是受用无穷,几乎没有一种工作能像阅读这样,随时随地可以开始,一旦有要紧事不得不做时,又能立刻放下。养成阅读的习惯低于你为自己筑起一个避难所,几乎可以避开生命中所有的灾难。五六本精彩的侦探故事,再加上一个热水袋,就能使任何人不在乎最严重的感冒。
助人为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帮忙同学拿书本、倒水、借用橡皮擦。让组人为乐的精神围绕着我的身边,围绕着同学、家人身边。
在公共场所,学会遵守社会道德,不大声的喧哗。遵守秩序,不追跑。垃圾学会分类等。爱护植物,不去踩踏花草,不乱画树木。学会礼貌待人,见到认识的人要打招呼,问声好。
学会感恩。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的事情发生,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
对于开心的我们要学会感恩,因为只有心怀感恩,你才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幸福。我们应该向帮助我们的人感恩,亲人感恩,因为亲人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我们,关注我们的成长,关注我们的学习与生活。
我们应该向老师感恩。老师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让我们从无知变得学识渊博。我们的每一脚印,每一次成功无不凝聚着老师的汗水和心血。
我们还应该向大自然感恩。土地给我们食物,森林给我们氧气,海洋给我们自由的世界……
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就能寻找到快乐之源,就能获得精彩的人生。
不知不觉,在爸妈的帮助下,我阅读完这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的书,让我更多的了解生活中的美,让我了解更多助人为乐、礼貌待人,让我懂得更多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学会感恩。
今天我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虽然我未能深深体会书本中的所有内容,但在爸爸妈妈的指导教育下,我慢慢的体会了老师要求我们阅读这本书的意义所在。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用了许多真人真事教育我们从小应有一颗求真、向善、尚美的心,自小培养读书的好习惯,才能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像书本中《一生读书,一生成就》的王亚南校长,一生刻苦读书、孜孜不倦,最终成为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和教育家。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深深的教育我们,只有我们有了读书的好习惯,每天提高一点、每月进步一点、每年优秀一点,与真善美一路同行、追求真善美的人生,我们才能为祖国奋斗而奉献,才能把祖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化国家。
今天,通过妈妈的指引,我慢慢翻看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我发现这是一本很有用的书,当中例举了很多先辈的事迹,像周恩来、邓小平爷爷他们那种务实、求真的信念,郭秦姐姐的乐于施人在行为,都使我感动不已。
虽然,我才读一年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道理我是懂了。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点点小小的力量做到真善美。今后,学习上我要加倍努力,认真学习,在家里我要多关心家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我读完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使我明白了做人要做到品行端正,真诚可靠的人,才是真才实学的人。
做人要勤奋学习,积极行动,不断改进不足一天比一天有进步。让我们与真善美同行,做一个德育、智育、体育全面发展的好学生。近几天,我与爸爸妈妈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里面的内容使我印象深刻。
“真”就是真诚。我们对待任何人都要真诚。以真诚待人,并不是要求回报,在学校见到同学掉了东西,我们要主动捡起来还给同学,不能据为己有。更不能不知道是谁就自己藏起来,我们应该交给校医室。“善”就是善良。遇到乞讨者,无论是不是骗人的,我们都应该施舍点钱,贡献自己的爱心。“美”就是心灵美。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辛苦养大我们,泡一杯热茶,捶一次背,就会让父母,感动。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让真诚、善良、心灵美伴我们成长。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下一个好孩子就是你啦!
我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使我明白到科学是一种精神文化,培养崇尚本质、务实的科学精神,是时代的要求。善良是美德,人的美德、素质靠人文教育来培养,阅读经典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读书不仅事关个人修为,也会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美是内心、心灵的美,热爱生活、学会宽容、知道感恩,我们的生命才有意义。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勤奋学习、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