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作文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周边缠绕着泥土的气息,充满着自然的味道,沉醉于其中,恍若一切都与我共舞。
我喜欢乡下。
乡下的一切,都吸引着我。在这里,人们都返璞归真,将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不像城里那般勾心斗角。
这儿的清晨,小鸟会敞开喉咙,放声歌唱,婉转的歌声回荡与整个早晨。离开这温暖的被窝,淘气地跳了出来,穿着休闲的冬装,去捕捉乡下的韵味。乡间总是有一种奇特的亲切感,让人恍若回到最真诚的世界。乡下,多么亲切的一个词啊,让人禁不住想要去拥抱它。一切都是那么美妙。乡下一年四季如春,不管在哪儿,总是不缺乏一丝生气。瞧,那嫩绿的小草,正节节升高,它也想抱抱蓝天,它也想看看这一切。冬季里仍存在着小雏菊,看到它们那娇嫩的模样,被寒风一股一股地袭击,真是让人心疼。还有那参天大树,仍生机勃勃,远远望去,一片排山倒海的绿,却又不缺乏舒服。去拥抱大自然。无论什么人来到这儿,总会冒出这样的念头。拥抱自然,将自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去用心真真切切地去感受自然。不要再去发那些干燥无味的议论文啦,感受感受自然的气息,抛开那些缠绕你许久的烦恼,大自然会帮你消除掉的。在自然里,你会感受到在城里感受不到的韵味,这一切,都会让你联想到梦里的那个童年。童年里,做过的最纯真的梦,会再一次浮现。
曾经徘徊在那棵大树下,便继续在那儿,在午后的阳光之下,懒洋洋地写下转瞬即逝的感叹。爱,在那一刻浮现,你会留念,在自然里,那么真实的一切。乡下的午后,总是那么温馨。不必跟小伙伴们去玩那些腻了的游戏,你可以跑进竹林里,竹林里那独特的气息会吸引你在此地徘徊,这里富有的气息,是你在城里感受不到的。在一棵高大的竹子之下,随手摘下一枝竹枝,玩弄玩弄上面那无辜的嫩叶,再将它插于泥土之中,让泥土温暖它。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轻轻翻开充满墨香的书页,指尖划过那一个个清晰的字迹,鼻尖混合着墨香和竹香的奇特香味。它们会将你给迷醉,你会情不自禁地靠在一株翠竹上,就像依靠最伟大有真切的靠山一样。你会慢慢喜欢上这一片竹林,你会信仰这一片竹林,爱上这片竹林,就像被那些大头部小说吸引了一样。
夕阳渐渐落下,那余晖,染红了一整片天空。那火烧云,你会想走近它,会想细细端详着它。那火红的颜色,让你感受到一股真切的热情,这是乡下人富有的品质。你会想像那些在蓝天的怀抱下自由飞翔的小鸟,你也想去靠近蓝天,那是你梦想中的蓝天,那么真实,那么真切。你慢慢地下了山,告别那一片依旧鲜绿的竹林。
夜晚慢慢降临了,灰蒙蒙地天,不是忧郁,而是一种奇幻的美。它的颜色会慢慢加重,不一会儿,整个天便会像墨汁撒过一般的墨黑。繁星会渐渐浮现,一眨一眨,闪闪亮亮。那一刻,你会觉得,天其实也有眼睛,那一眨一眨的小星星,不就像天的眼睛吗?那排山倒海的墨黑并不能挡住它的耀眼,就像你的人生,只要你真的有成功,那些质疑又怎能淹没你呢?只要你像星星一样有毅力,不让黑暗遮住它的光芒,那么,星星的光芒就会一直存在。有时候,星星也会淘气地回家睡懒觉了,它们罢工了,便让月亮来顶替。月亮是个善良的小姑娘,她看星星们值班了这么久,也该让它们休息休息了。月亮一登台,似乎世界所有的光芒都被遮掩了。但是,人间总是那么的热闹。村庄里张灯结彩,一片红红火火。那些小灯笼,挂在门口,一直伸延,伸延到路的尽头,仍在伸延。它像是一条没有尽头的红丝带,蜿蜒在这山林里的这头、那头。
夜深了,一切又归入了沉静。也许你会躺在床上,望着窗边的天空,细细品味着这一天来的事儿,你会发现,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那么可贵,那么富有生气。有时候,你会失眠,也是,在这乡下,失眠也算正常。失眠的你,会不会爬起来,在书桌上一笔一划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切呢?我猜,你是会的,因为,你是个有文艺的人。记录完,你又会爬到被窝里头,这下,心会踏实了,慢慢地入睡了。
第二天早晨,你又会在鸟儿那清脆的啼叫声中醒过来,你会感叹,这一觉睡得真香啊。然后,你又会去干一些新花样的事儿了。在乡下,你总会做一些你以为这辈子再也不会做的事了。不管你是成人还是小孩,你都会像回到最初的梦中,捉蚯蚓,还是捉泥鳅,或是试试放羊。乡下,每天都会有新的花样够你玩,你会玩得疲惫不堪,却又乐于陷入其中。
这就是让你向往的乡下,让你流连忘返的乡下,离开时,你会不舍,因为,你爱上了这儿了。这里的白天和黑夜,都是那么的奇妙,那么令你沉醉。
踩在泥土里,感受着这乡下的美好,周围缠绕着泥土独特的气息。留下一个一个脚印,离开。在这儿,你的脚印永远存在,它们记录着,你曾经来到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