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高粱扬起黑红黑红的脸庞,麦子笑弯了腰,石榴露出红宝石一般的果实像是在向人们报告成熟的喜讯,橘子一个个都挂满枝头,活像一盏盏小灯笼。
走到山上,看着那满山红叶,我便感觉走进了奇妙的火海世界。你看那如火一般的红叶,飘落下来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地上的,像画在地上的红色油画,那些保留在树上的,则像银铃一般发出哗啦啦的声响。
盼呀盼呀,农民伯伯终于盼来了丰收的季节。他们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丰收了,劳动换来了果实,房屋里传来满足的笑声。
我爱秋天的果实,我爱秋天的高粱,我爱秋天的红叶,我爱秋天劳动的人民,我爱秋天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