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8
今天,我走进了玄武湖,玄武湖的树叶真漂亮呀,有墨绿色的桂花树叶,有红通通的枫叶,有金黄色的银杏树叶.......
我走在羊肠小道上,欣赏着美丽的树叶。突然,看到眼前一片金黄,我向前走了几步,一看,原来是我们中国的国树银杏呀! 哇!它落下来的样子真美呀!就像是天上的神仙不小心把天宫里珍藏多年的金扇子掉了入了人间一样。要是能看到金黄的银杏果掉下来该多好呀!
瞧,那里怎么会有一团团火焰呢?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枫叶呀,我捡起落下的枫叶拿在手中细细地端详着:火红的枫叶多么像我们的手掌呀,我拿起来闻了闻很像青苹果的味道。当枫叶从树上落下来,翩翩起舞时,它们真像顽皮的孩子要挣脱妈妈的手,到地上来玩一样。我还时不时的听到了路人踩在落叶上‘‘嚓嚓’’的声音,这便让我想到了杜牧写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接下来我看到的是青翠的松树,它的叶子是松针,它细细的,顶部是尖尖的,如果被它刺到的话,会有点疼哦。你看它的外形是不是很像绣花针呢?如果是刚长出来的话,会非常软哦,跟普通的叶子没什么两样,平时你们如果不太细心的话,就不会发现上面长着一颗颗小巧玲珑的松果。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那美丽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