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9
一阵凉风拂过大地,驱走了夏季的炎热干燥;一场细雨淋入土地,滋润了干枯的花草树木;一片落叶钻进泥土,等待着来年的枝繁叶茂……噢,盼望已久的秋天来啦!
我爱秋天,尤爱家乡的秋天。不仅是对故土的眷念,更是这生动的秋天深深地打动了我。那一草一木,一花一树,一石一水都极美极美……
还是早秋时节,夏天的脚步还未走远,秋姑娘就提起金黄的裙摆翩翩而至。婀娜的身姿惊动了熟睡的果树,有的果实便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大地的怀抱。她仿佛拿着一瓶金色的染色剂,染黄了葱绿的树叶,染黄了青翠的小草,染黄了苍翠的青山,也染黄了即将成熟的庄稼。无论是城里还是乡村都笼罩在一片金黄中,我不由感叹道:“家乡真美啊!”
过了个把月后,天渐渐凉了,已经到中秋时节了。一股轻柔的秋风袭来,顿时感觉神清气爽。此时不冷不热,不管是正工作的人,还是在上课的孩子等,他们都不再抱怨恼人的天气。秋让他们十分惬意。秋雨绵绵,润物无声。不光是春雨润物,秋雨也滋养大地。秋雨像柳絮,像纤丝,像羊绒飘落下来,给家乡蒙上了一层朦胧的轻纱,也一并唤醒了惟秋盛开的花儿。那十里飘香的桂花,闲暇惬意的菊花,点缀了金秋,点缀了乡村。
中秋的月大而圆,镶嵌在天幕上好比一颗巨大的夜明珠。“又疑瑶台镜,飞在清云端。”月洒下清冷的光辉,但它却承载着无数游子的思乡之情。尤其是中秋最饱满的月亮更是团圆的象征,“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古人在月亮身上寄予了美好的祝愿,而现在的我们沐浴在月光中赏花吃月又何尝不是托了中秋月的福?
转眼间就进入了深秋,这时最开心的莫过于收获到许多劳动成果的村民了,虽然此时秋风萧瑟,但它却把丰收送给大地。秋姑娘娉婷地走在田地间,羞得稻穗低下了头,柿子也红了脸咧开了嘴,田地里瞧去满地的白,原来是棉花呀盖起了白帐子。正是农忙时,但没人会觉得辛苦,看着打谷场上成堆成堆的稻谷,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美丽的金秋点缀了美丽的家乡,让我留恋她的美,让我品尝她的味,我爱这美丽的秋天,我爱这家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