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2
春天来了,春姑娘提着裙摆,披着绿纱袅袅娜娜地来了。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淅淅沥沥,密密地斜织在一起。它轻轻地洒,帮世界洗去冬日沉寂的灰尘。一切都焕然一新。草坪上,小草慢慢地脱去枯黄的冬衣,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拱出头来,嫩嫩的,绿绿的,不几天,便像听到了召唤一般,大片大片地漫延开来。“草色遥看近却无”。其实,许多草儿只是露了个尖,但孩子们却不这么认为,他们在大片的绿草上放风筝,翻跟头,做游戏……草地轻软又柔和,好一个天然的游乐园!
湖边,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柳树舒展着纤细的腰肢,对泛着波光的湖面,梳理着长长的秀发。那长而柔软的柳枝,轻盈地在和风中摆动。有两三枝特别长的,垂在湖面上,画着粼粼的波纹。湖边的桃花也正灿烂开放。粗糙的树枝上,千百朵柔嫩的花,像千百个小生命,你推我搡,闹哄哄地争着开。粉色的花,一层堆着一层,一簇贴着一簇,那淡淡的幽香,引来许多蜜蜂、蝴蝶、一边唱着歌,一边在花丛中忙碌。风一吹,那粉色的花瓣便和着一股清香,在湖中荡漾、荡漾……
油菜花开得正俏。油菜花一簇连着一簇,阳光一照,好似铺了一地金子。风轻轻拂过,它们迎风微微点头,金色的花浪一波推着一波,一直连到天边。蝴蝶在里面翩翩起舞,真是“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你真美啊!你是活力的季节,是生机勃勃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