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2000字
沫子是在那年夏天遇见尚俊的。那是高一刚开学,沫子孤单单一个人拖着箱子走在报到的路上,人,真的很多,突然她被人推了一下,差点摔倒,却扑进一个人的怀里,抬头,是晃眼的阳光,还有一张俊秀的脸:“呃......谢......谢谢......”那男生开口:“下次小心点。”说完转身便走了,在他的身后,留下一片惊叹。
好不容易找到了教室,刚坐下,就有一股薄荷的清香随风而至:“嘿!你就是刚刚被尚俊学长救的女生吧。”“啊......尚俊?”沫子转头,看到的是一个可爱的短发女生,一双眼睛清澈如水,嘴角挂着意味深长的笑:“对啊!呵呵,你好我叫蝶婼,是你的同桌,以后互相帮助哦!你,叫什么?”“沫子。”其实沫子是个话很少的女生。以后的日子里有蝶婼陪伴,也并不觉得孤单,蝶婼喜欢给她讲一些学校听来的传闻,听得最多的是尚俊的故事,听说尚俊是高二的学长,是学校的校草;听说尚俊是个很冷的男生,却对沫子伸出援手;还听说尚俊家很有钱,却只有他和父亲两个人......还有等等诸如此类的。
后来再遇见,是在学校的晚会上。那天尚俊一上台便听到无数女生的尖叫声,还有蝶婼兴奋的声音:“沫子沫子沫子!他好帅他好帅哦!天哪!这就是校草的魅力,哦,我要晕倒了!”沫子却没有理会蝶婼的话,只是目不转睛的望着他,而他闭着眼,忘情的弹着钢琴,一曲终,如雷的掌声,尚俊望着台下,目光定格在沫子身上,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但这笑却让沫子感到不安。
这几天,总是下雨,那天沫子没带伞,而蝶婼又不在,沫子被困在了教室,这时,熟悉的身影出现了,是尚俊:“丫头,没带伞啊?”“啊......”沫子显然被这样亲密的称呼吓了一跳:“没有。”“我送你回宿舍,走吧。”说完,尚俊很自然的揽过沫子的肩,沫子紧张的不敢动,只能跟着他的脚步,周围是细细密密的雨声,异常的安静......
本来是如此美好,却被流言蜚语吞噬。从那天后,学校就传开了,说沫子与尚俊的关系非同一般,还说沫子是外表单纯的狐狸精,勾引了尚俊......可以说是一夜之间,沫子成了全校女生的公敌,就连蝶婼都与她疏远了,于是,学校成了沫子的噩梦:总是有人莫名其妙在沫子桌子上写奇怪的话;上一秒钟还在的东西,下一秒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等等之类的事发生。沫子好难受,她想找人诉说,那个人却不在身边。
又是一个雨天,尚俊找到沫子:“沫子,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好吗?”突如其来的话语,把沫子吓了一跳,随即她说:“尚俊,对不起,我......我不想失去我的朋友,我真的不适合你,你是个很好的男生,但我真的没法和你在一起......”其实沫子也对尚俊动了心,但......
尚俊离开的背影那么落寞.....那天晚上,沫子哭得很伤心,因为上完这一学期,她就要转学了,再也见不到他了,还那么决绝的拒绝了他......
后来,蝶婼回到了她身边,学校里的人也不排斥她了,可尚俊却消失了,没有来上课,那也联系不到他,就像一场梦。再后来,沫子搬了家,有关尚俊的记忆,都快要淡忘了,可是有个人却出现了,她是尚俊的妹妹:“沫子姐姐,我是尚俊的妹妹尚雅,哥,有东西要我交给你。”说完递给沫子一本日记,沫子翻开,全都是关于她的事:刚开学,见到一个女生笨笨的好可爱;她叫沫子,很美好的名字,我开始喜欢她;今天下雨,我送她回的宿舍,一路上好安静,真想时间在这一刻停止;她拒绝了我,我知道她是一个单纯的女生,受不了那些流言蜚语......日记戛然而止。沫子疑惑的抬头望向尚雅,尚雅却低头拭泪:“哥他,已经不在了......”“不在了......是,什么意思?”“他那天在橱窗里看到一个很适合沫子姐姐的饰品,想当做最后的礼物,却没想到,出了车祸......”沫子一瞬间觉得整个世界都坍塌了,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突然,从日记里划出一张明信片,上面是尚俊俊秀的字:亲爱的丫头,我很喜欢你,但却不能在你身边保护你,好怕我不在了,就没人再疼你了,祝你以后永远幸福。——尚俊。泪水在那一瞬决堤:“尚俊......对不起,你的丫头,对不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