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5
春天像一个花仙子,在这里飞来飞去,不信你看!
她飞到了田野里,庄稼上的积雪融化了,化做小溪流了出去。小溪里的冰也融化了,溪水悠闲地流着,几只小野鸭在水中嬉戏。天上的白云,白白的,像牛奶一样,田野里是一望无际的绿色。
她悄然从田野里离去,飞到了公园。看啊,柳树抽出嫩芽,小草从土地里探出小脑袋,小花露出了珍藏许久的花骨朵。小鸟刚从南方飞来,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讨论着什么。你听,它们好像在说:“看,这是我从南方花了高价钱买的黄裙子,怎么样?漂亮吧!”这时的公园里红的、粉的、绿的、黄的……色彩明艳,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她又来到了果园里,桃树、杏树、梨树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野花满地都是,有名儿的,没名儿的,散在绿绿的草丛中,真像是一副美丽的画卷。这时小蜜蜂和花蝴蝶来了,蜜蜂忙着采蜜,蝴蝶忙着传播花粉。个个忙的满头大汗,它们钻到了梨花里,就像穿着白纱裙的小姑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春天来了,她的脚步是那样轻,那样柔。她从草地上走过,从水面上滑过,在白云上住过,在花朵上歇过,和小鸟攀谈过。只有晚上,我才能和春在梦中追逐嬉戏,因为她明天早上还要匆匆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