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6
听,春来了……
拂面的微风,是春姐姐的气息;毛毛的细雨,是春姐姐的脚步;轻轻的嫩芽,是春姐姐的到来,春天悄悄的来到了。柔柳展开了鹅黄色的嫩芽儿,五彩斑斓的花朵羞涩的张开笑脸。青的草又从湿湿的泥土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迎春花架起了金子做的小喇叭,“滴滴答答”地吹个没玩没了。它们是在等待那些可爱的小动物们快快快快从沉睡中醒来,好和它们一起感受这春的气息。
喜鹊飞来了,轻轻的落在杨树的枝头上,唧唧喳喳的叫个不停,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喜事到家了!”小燕子也赶来了,在杨柳边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紧接着,百灵、黄莺也来凑热闹了,大家围在一起,共同咏唱了一首春天的歌!这歌声是这样的美妙,这样的充满生机。以至于那些顽皮的孩子都被吸引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孩子们放下手中的玩具,拿出课本,迎着这和煦的春风,倾听着这悠扬的春之歌,在春姐姐的关却注视下,尽情地朗诵着春天的诗歌: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分似剪刀。”“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是啊,春天来了,伴着这毛毛细雨,伴着这徐徐柔风,春天悄悄来了。我爱春天,爱她的美丽、爱她的细腻、爱她的无私,更爱她创造的那充满勃勃生机的烂漫无比的世界!
小作者简单又不乏生动的语言为我们勾画出了一幅优美的“早春之图”:“拂面的微风,是春姐姐的气息;毛毛的细雨,是春姐姐的脚步;轻轻的嫩芽,是春姐姐的到来,春天悄悄的来到了。”希望这美丽的图画能给我们每个人带来春的气息和春的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