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在哪里8
秋天到了,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来到了人间。
在迷人的金秋十月,我在身边找到了秋 天。秋风吹过,树叶如同天女散花一般纷纷落 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麻雀一样在 空中随心所欲地飞翔,有的像黄莺展翅,还有 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 ,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色的地毯。你瞧!那边 的梧桐树和槐树的脚下布满了叶子娃娃,他们 早早的离开了树妈妈,来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这时,温柔的秋风姑娘把那些叶子娃娃们都 卷起来了,又掉下去,又卷起来,好像荡秋千 一样。你再仔细瞧瞧,原来那边枫叶姑娘们在 向你打招呼。枫叶姑娘可真漂亮。这时,一阵 淡雅的桂花香飘过来,顺着香味跑去,之间几 朵桂花树迎风树立,香味早已被凤姑娘传得很 远很远。一朵朵细小金黄的小花绿叶村托得更 既美丽,更加醒目。 桂花 小姐笑盈盈地向 我们打招呼,她一笑,方圆几百米好像都能闻 到香味。
秋天,虽不像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有生 气,也不像绿树成荫的夏天处处充满生机,却 以诱人的秋色和金黄的果实吸引人们。果子的 芳香扑鼻而来,醉人心脾。且不说黄澄澄的鸭 梨挂满了枝头,那红红的苹果像小灯笼一样压 弯了枝头,单是如走廊一样的葡萄架,就够我 陶醉的了。啊!可爱而又迷人的葡萄架啊,多 么芳香、幽静!那茂密的树藤,爬满了架子。 在那又大又绿的葡萄叶下,挂着一嘟噜晶莹剔 透的葡萄,紫黑溜圆,远远望去,真像一串串 发亮的紫色宝石。顺手一摘,一嘟噜就有一斤 多重,放在嘴里一咬,汁水比蜜还甜,一直甜 到心窝里……我爱中秋节夜晚那皎洁的明月, 我爱公园里美丽的秋菊,我看排着整齐的队伍 南去的大雁,更爱看珍珠般的谷粒堆满粮仓, 沉甸甸的苹果缀满枝头。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萧 瑟的秋风吹落黄花满地铺金,织成霜雾层层紧 锁,一些鲜艳的花儿枯萎了,凋谢了,但菊花 却迎着灿烂的阳光,不畏严寒盛开怒放,迎着 寒风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傲然独放。有黄的 、白的、紫的、像飞龙,像风舞,像节日的烟 火,像美丽的珊瑚,五彩缤纷。树叶黄了,但 松柏依然那么苍翠。其实秋天就在你的身边, 只不过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秋天的美太多了。高大挺拨的白杨脱掉 了翠绿的衣裳,换上了迷人的长袍;枫树脱下 了墨绿的外衣,换上了火红的秋装;大地在秋 风的催促下,披上了金黄的睡衣……玉米挂上 了胡子,像一个老人;高梁举起了火把,照亮 秋天的道路;小草低下头来,深情地望着养育 它的泥土……
一年四季中,我喜欢春天的柳绿花香、 夏天的赤日炎炎、冬天的银白世界,但我更喜 欢月圆花谢的秋天,不仅是它的美丽,更是因 为这是个收获的季节,就像我们平时付出努力 ,考试的了好成绩的感受一样,秋天在哪里? 秋天在我们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