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冬天3
北风呼呼的吹,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掉落,似乎在告诉我们,冬天已经来临。
冬天里,有人穿起了厚厚的大衣,有人在家吃起了火锅,还有人开起了电暖炉取暖。而我最爱的还是沖上热水澡,来保暖身体。冬天这季节,白天短,夜晚比较长,尤其夜晚温度最低,外头常会结起了厚厚的雪霜,降下片片的雪花,有时清晨甚至还会起了一层浓浓的雾,使我们身体不仅会着凉,还会使得交通不方便呢!除此之外,每当冬天来临,我便会想起那颗香软酸甜,令人垂涎三尺的草莓,它的滋味是任谁都抵挡不了的。
冬季中,我们的习俗是必须过冬至,吃汤圆是那天的重头戏。吃完汤圆之后,代表冬天正式来到,而吃完汤圆,身体也变得温暖许多,也不会在觉得寒冷,不仅如此,听说冬至这天夜特别长,昼最短,而且这天,家里的每一份子也都会回家和家人团圆一起吃汤圆呢!
我喜欢冬天,冬天的草莓让我难以忘怀,冬天的汤圆更让我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冬天也带给我们许多不一样的乐趣,冬天,还可以看到优美的雪景,真是太美妙了。冬天的雪和霜也能给植物补充一定的水分和养分,这样一来,就不怕春天的植物没有养分、水分而枯委了。冬天,是我最喜欢,最难忘的季节,我最喜欢冬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