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冬天4
泉州的冬天寒冷如冰,每一户人家都盖着大棉被、吹着暖气,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几个暖暖包;寒流来袭时,想不感冒都很难呢!但是,今年的天气大有不同,冬天却比以前的温暖许多,大家不像之前穿的那么厚,反而穿着夏天的衣服,甚至有些人还在吹冷气,真是奇妙。
冬天的大地都光秃秃,好像一个光头一样,树叶掉了、花都凋谢了,只剩下一些冬天盛产的果实;不过梅花依然盛开,愈冷愈坚强。俗话说的好,“不经一番寒撤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我们也要学习梅花不屈不挠的精神。
冬天有许多的节庆。到了冬至时,有垂涎三尺的汤圆;还有好玩的圣诞节,英语老师会安排同学演出有趣的英语话剧,不但让大家笑得合不拢嘴,而且又能学到英语,真是一举两得;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过年了,可以吃到津津有味的年菜,又可以跟亲戚玩,真是一石二鸟。
想到冬天,大家都在做什么事呀?我想通常去吃热呼呼的火锅吧,或是去泡个舒展身心的温泉,一边吃着令人大块朵颐的温泉蛋,真是冬天的一大享受啊!
还记得小时候过年时,堂妹因为年纪太小,不知道什么是鞭炮,燃放后停在原位,后来炸到了屁股,吓得自己屁滚尿流。每一次过年,许多亲朋好友都会来到家里,到了守岁的那天,有的人在打麻将,有的人在唱卡拉OK,真热闹。
泉州是个四季暖和的城市,所以很少会下雪,希望我能去看看那晶莹剔透的雪,也希望今年的冬天能过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