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冬天6
冬天,鹅毛大雪在空中飘着,森林里静悄悄的,只听见北风肆意淘气的声音。雪用白色的大衣遮盖着枯草,霜把所有的树枝涂成银色。北风整天在森林里四处吼叫,冰霜也来凑热闹,把房屋上的瓦片都弄坏了一大半,可是屋子里却是一幅暖洋洋的气象。然而寒冷包围了小猪罗罗又大又白的屋子。
小猪罗罗的家中被翻得一片狼藉,黑暗的角落中,一个黑影在颤抖着,原来是小猪罗罗。他缩成一个球,抱着肚子,双手时不时放进衣服里暖和一下,脸色苍白,盖着一层薄薄的毯子,结结巴巴地说:“好……饿呀!”咦?去年,他冬天不是吃得圆溜溜的吗?
原来罗罗长大了,妈妈去了另一个世界,秋天同班约他去采集粮食,他却以呼噜声来回答——不去,小伙伴没办法,只好自己去。
正在小猪罗罗山穷水尽时,“叮叮叮……”门铃响了,小猪罗罗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门前,往猫眼一看,只见一个毛茸茸的大脑袋,小猪罗罗带着疑惑开了门。小熊毛毛站在他面前,罗罗急忙请他往屋里坐,小熊顽皮地说:“秋天你不去采食现在饿了吧!”“嗯……”罗罗红着脸,“我知道错了,但是我没有食物招待你,真不好意思。”小熊笑着说:“没有关系。”说着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罐蜂蜜,小猪罗罗惊叫:“这是给我的吗?”“是!”“好,你等一下,我去烧一壶开水,喝蜂蜜茶。”“太好了!”小熊高兴地说。
茶不一会就冲好了,当他们刚举起茶杯,“叮叮叮……”门铃再一次响了。咦,是谁呢?小猪罗罗开了门,看见小鹿斑比拉着一辆小手推车,进了门,气喘吁吁。车上有蔬菜、水果、饼干和巧克力……罗罗兴奋地说:“看我去厨房,一展厨艺,你们等着吃大餐吧!”罗罗的厨艺的确了得,一下子屋子里就充满了香味。
他们正陶醉在其中时,“我来了!”大家定睛一看,原来是山羊顶着大雪来给罗罗送围巾了,罗罗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我以后一定不再秋天不采集粮食,早做准备,做事想后果,经过大脑思考,三思而行
寒冷的冬天,没有结束,到处天寒地冻,但罗罗家却飘散着温暖、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