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5
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就被一声“轰隆隆”的雷声惊醉了,睁开睡意朦胧的眼一看,一道闪电划过我的窗前,不一会儿,大雨就倾盆而下,接着就听到了“哗啦啦”的雨声,啊,雨在弹奏一支进行曲!
雨落在山林,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滋润着婴儿一样,各种树的叶子、枝干、树根都在尽情地吮吸着这大自然的甘露,仿佛在一夜之间,那些树就长高了,长大了,那些含苞的花就开了,而那些开着的花的就结果了。我望着那些朦胧的远山,思绪万千……
雨落在田田的荷叶上,像在演奏打击乐,荷花在雨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尽情地盛开,尽情地跳着舞;这时,荷叶下的青蛙王子也一展歌喉。这时,整个莲湖里雨声、蛙声交织在一起,像一支轻美妙的轻音乐……
雨落在濉溪里,不一会儿,濉溪就涨起了潮韵,绿绿的溪水也变得混浊不清,但濉溪大浪滔滔仍然是奔向大海的姿势;满街是是打伞的人,五颜六色的花伞把我们濉城的新街装饰得如同缤纷的河流,美丽极了。
雨落在田野、雨落在公园,雨落在菜园……雨到过的方,就在生长葱茏的诗韵,就在生长五彩的画意。啊,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