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6
今天,下雨了,那雨丝,虽说不是春雨,但却是很轻柔的,细细的、密密的,总是交织个不停。
放学已经很晚了,走在路上,眼镜被雨点儿蒙住了,大街上那黄色的灯光照着被雨点打湿的地面,前方朦朦胧胧的,像从地下升起的橙色烟雾,轻飘飘的浮在空中,像那天空中的游云一般,缓缓的,消失一些,又渐渐升起一些,美妙绝伦。
我站在明亮的路灯下,似乎雨更清晰了一些,它们左右不规的斜织着,我伸出手接着雨,几滴落在手上,轻轻的,几乎没有的感觉;凉凉的,仿佛几滴晶莹的圣水……
我喜爱雨,无论是柔和温暖的春雨,还是狂暴无情的暴雨,因为我觉得,它们像从天上来到人间的使者,很美;又认为它们是正义的,对于人们的错误,应当给予一些惩罚。
雨是纯洁的,它晶莹、小巧、透亮。它总是微笑着,抱着希望在短暂的时间内观赏完世界,又匆匆的与同伴化为一滩水洼,告诉人们,她来过了,又快乐的离去。
回到家,无意发现窗户上结了呵气,我用手在上面画下了雨滴,然后又很开心的观察着窗上的“雨滴”那奇妙的变化,一会儿,雨滴的形状渐渐模糊了,我也起身走到我的书桌前,托起下巴,凝望着窗外那雨的美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