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雨景总是不经意的出现过很多次有的是淅淅沥沥的雨滴,有的是朦朦胧胧的细雨,有的是雷声极大的雷阵雨,还有那豆大得倾盆大雨 ,但我更喜欢那像牛毛似的小雨。
金黄的秋季来临,那一颗颗雨珠也随着秋姑娘的步伐来了。一颗,两颗 ......无数颗调皮的雨点从天空倾斜下来,滴滴嗒嗒的像无数颗透明的水珍珠,它们悄悄得跑进了人们的衣服里,鞋子里。它们飘飘悠悠的落到房子上它们自由自在的跳进草丛里。它们成群结队的窜进......它们飘到了整个世界,每个角落里,使空气十分清爽。我漫步在幽静 的田园中,风儿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雨露也仿佛想为我做点什么,结果跳进了我的衣服里,我顿时感到一阵清凉,我伸出双手,想要接住那些小雨滴,他们要和我捉迷藏,便从我的指缝间溜走,我仿佛听见他们快乐的歌声。这使我想到自己,以前每当下雨时,我就吵着闹着要妈妈用雨珠给我串一条独一无二的手链,现在想想,我以前是多么天真,多么幼稚啊。走着走着,便看到那一颗颗,一朵朵,一片片的花草树木被雨淋的娇滴滴,湿润润的,所有的一切都因为雨珠而变得焕然一新了。直至听到鸟儿婉转的歌声才知道雨已悄悄的走了。
经过雨的洗礼,天空更加蔚蓝,更加宁静。树木的枝叶也更加翠绿,仿佛有了活力。花朵羞答答的低着头,是那样可爱。小草也更加嫩绿,盯着这雨后的景。
是啊,雨景是那样的美,这富有诗情画意的一刻将永远留在我心中。
雨景2
寂静的下午,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仿佛是春天的时钟,将万物都叫醒了。
雨姑娘滴落在土壤里,叫醒了沉睡在地底下的草儿。草儿听到雨姑娘的叫唤,从地底下钻了出来,伸了伸懒腰,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看了看春天的景色。
雨姑娘滴落在柳树上,柳树也醒了,长出了嫩绿的芽儿,换上了一身漂亮的新装。鸟儿停在它的肩上为它唱歌,好象在庆祝它的醒来。
雨姑娘落在田野里,田里的油菜花开了,金灿灿的菜花仿佛是一颗颗黄宝石,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雨姑娘落在桃树上,桃树绽出朵朵红花,红花在树上就像点缀上了红宝石那么雍容、华贵。
春雨如油,滋润着万物,也见证着春天的到来。
彩虹
春雨停了,大地湿润了,彩虹也出来了。
小草说:“啊!我爱春天,爱春天的彩色,爱春天彩色的彩虹,她是这么神奇,这么美丽。”
花儿说:“虽然我很美,可是,怎么都比不过她。她使我更加艳丽多彩,她应当我的舞台。”
“瞧!她微笑地看着我呢!”溪水高兴地说,“她的色彩使我的溪水也变地五彩缤纷!”
大地说:“她使我们变成美丽的画卷!世界上最美的画卷!”
是啊,她是那么美丽。痕迹淡淡的她,就像一条彩色纱裙,在空中摇摆。她,是天空中的笑脸,她,是万物的重要背景,她,是雨后的使者。她让我想起儿时的歌 曲:“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彩虹桥,赤、橙、黄、绿、青、蓝、紫,数数颜色有七道。”是啊,下完雨,天空高兴地做了一架彩虹桥,让云儿在上边玩着滑滑 梯。但是,美丽的东西总是短暂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她才是,不然就浪费了她展示自己的机会。
来之不易的美好,一定要珍惜哦!
雨景3
雨中的景色真美啊!雨点像千万条丝线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地上,形成一个个水坑。那芬芳扑鼻的鲜花经过雨水的冲刷,给它的叶子添上了一层翠绿,让人看了心旷神怡,雨点落在土地里,像给大地妈妈洗澡,雨点落在小河里,小鱼们都上来透气了。雨点落在小朋友的雨伞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小朋友在雨中玩耍着。天空中飘着蒙蒙的细雨,犹如精灵在空中撒了一把透明的花瓣。雨水滴在大地上,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雨水滴在土地上,让庄稼尽情吸收着露水。雨水滴在雨伞上发出“砰,砰”的声音,孩子们转动雨伞,雨滴落在地上形成了一个小水坑。孩子们把脚踏进水坑,“啪啪啪”又溅起阵阵水花。这雨天真是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