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来了,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了,花儿微笑地展开花苞了,柳树也抽出嫩芽了。
春雨
春雨来了,睡了一冬天的青蛙从洞里慢悠悠地走出来了,它伸着懒腰,喝着甘甜的茶水。
春雨来了,花儿微笑地张开小嘴品味着乳汁的甜蜜。
春雨来了,旅行一冬天的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
春雨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轻柔地抚摸着世界万物。春雨是细细的,是柔和的,它不像夏雨那么狂躁,不像秋雨那么凄凉,不像冬雨那么冷酷。万物在它的滋润下更多了许多的生机。
春雨2
阳春三月 ,春雨淅淅沥沥从天而降 ,落到人间 。春雨滋润着绿油油的麦苗 ,滋润着翠绿的树木 ,滋润着我的心田 。
春雨冲洗了大自然的尘埃 ,使大自然到处充满生机 ,到处令人赏心悦目的美丽景色 ,到处散发阵阵清香 。
那柳树的柔软的柳絮 ,在春雨中梳理着 ,好像在春轻轻地舞蹈着 。那青绿的小草 ,在春雨的唤醒下 ,悄悄钻出小头脑袋 ,把春雨喝个够 ,仿佛在欣赏着春天的美景 。那青蛙在土蹦出来 ,在草地上不停得呱呱叫 ,好像在为春雨的爱抚而喝彩 ,也为春天而唤呼 。那穿着黑礼服的燕子 ,在春雨中飞翔吧
不知名的花朵在春雨中争奇斗艳 ,有黄如金、粉如霞、红如血、白如雪 ,那漫山遍野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 。
春雨后 ,无边无际的森林处 ,动物们来到河边啜饮着清凉的水 ,树叶上那晶莹的水珠 ,在那阳光下金光闪闪 。瀑布旁更是一番景象 ,在瀑布旁山清水秀
春雨给大自然带来喜悦和勃勃生机 。
春雨3
我爱春天那翠绿的柳树,我爱春天那轻柔的微风,我爱春天那温暖的太阳,我爱春天那美丽的花朵……但是,我更爱春天那蒙蒙的细雨。
春天到来,春雨在春风的护送下,以她温暖,轻柔,细腻的姿态洒下人间。干渴了一冬的大地张开嘴巴,吮吸着甜润的雨水。雷公公也敲响了他收起了很久的大鼓,仿佛在欢迎春雨的到来。
春雨悄悄地落在麦田里,麦苗吮吸着雨水,发黄的脸色,一下变得葱绿。春雨落在河岸边,柳树抽出嫩绿的叶子,舒展着轻柔的枝条随风摇摆,好像在说:“春雨姑娘,谢谢你。”春雨落地小河里,河里的鱼儿一边欢跳,一边摇摆着尾巴,高兴地说:“你好,春雨姑娘!”
春雨落到哪里,哪里便充满了生机,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滋润着大地,养育着万物,可自己却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春雨是那么短暂,那么平凡,但它对大自然和人类的贡献却无法估量。
春雨,我爱你,赞美你!
春雨4
春雨像春姑娘纺出的线,下个没完没了,(.)在一个草丛中有一群小鸟在议论一个问题: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小燕子说:“春雨是绿色的,看,春雨落在草地上,小草绿了;春雨洒在柳枝上,柳枝绿了。”小白鸽:“不对,春雨是无色的,用手接几滴看吧。”小黄莺说:“春雨是黄色的,春雨落在油菜地里,油菜花黄了;春雨滴在浦公英上,浦公英花也黄了。”
春雨听了小鸟们的议论下得更欢了,好像在说:“小鸟们,你们都说对了,可是我本身是无色的染红了万紫千红。
春雨5
“蜻蜓低飞,江湖畔,大雨即将在眼前。”
前些天还是像夏天一样的炎热,今天老天爷就变脸了。天气的猛然变冷,让人真正尝到了春寒的厉害。早上还看见一点太阳的天空,下午就变得阴森森了。
傍晚,天空乌云密布,电光猛地闪了一下,把世界每个偏僻的角落都显得一露无遗了。那道刺眼的闪电就像一条银光闪闪的飘带挂在空中。闪电过后,紧跟而来的是隆隆的雷声,那雷声从远至近,从我们的头顶上轰轰滚动,重重地敲打着大地,把大地都震得颤动起来,非常可怕。顿时,几粒豆大的雨点率先落了下来,紧接着,天空就象破了个洞似的,雨水直往人间倒。
我站在阳台上,欣赏着雨中的美景。豆大的雨点哗哗打在树叶上,那是在给树叶洗澡;雨点噼里啪啦地落在小轿车上,似乎是在和小轿车说话呢;雨点咚咚的跳在雨伞上,像是在演奏着一首和谐的乐曲。我伸出双手,哇!雨点娃娃竟调皮的躲进我的手中。它晶莹透亮,凉丝丝的,一下子却又从我的手缝中溜走了。雨时而急;时而缓;时而大;时而小,像是在跟世间的万物玩游戏似的。华普里的小树苗贪婪的吮吸着这甘甜的雨水,好像在说:“这场雨下得可真是时候啊!”雨水顺着屋檐滴答滴答地流下来,就像一条晶莹的链子垂在空中。
此时,我多么想去雨中淋一淋,去享受那种雨带来的美感。让雨飘在我脸上,去体会雨儿的调皮;让雨儿跳上我的舌头,去享受它那甜丝丝的滋味。
渐渐地,雨小了,不觉间,远处的半空中出现了一条彩虹,绚丽的颜色组成的彩桥高挂天空。我打开窗户,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让我精神为之振奋。
雨,能滋润大地上的万物;雨,能带来清新的空气……总之,雨,在我心中,是那样的美!
春雨6
如烟、如雾、如尘的春雨唱着欢快的歌,滋润着大地上有生命的小精灵们。
春雨,世界上最独特的演奏家。沙沙沙,沙沙沙。它又开始了它的演奏,它在瓦片上尽情地弹唱,这是一曲多么美妙的交响乐呀!春天的节奏是明快的,是柔和的,是美丽的,是妙不可言的。
雨,在下着。静静的,轻轻的。一丝丝雨线从雾蒙蒙的天空渐渐飘落下来,打在人们的脸上,啊,凉丝丝的。
丝丝雨线,编织成最动人的一张张情网,扣响了诗人的思绪,留下了不朽的绝句。
随着那淅淅沥沥的雨点悄然入地,路边的野花含羞地伸出小苞;田间的小草,萌发了初春的新绿,向人们展示着初春的生机与活力;庄稼也变得绿油油的招人喜爱。仿佛奇迹般,一切生物都从冬的沉寂中被唤醒了。
我突然想到杜甫的一首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润泽的土地里,花、草、树、庄稼,都舒展着它们藏在地里的根须,接受着这蒙蒙春雨对它们的恩泽。
雨,就想一位美丽的少女,披上轻轻的白纱,飘落在大地。
哦,春雨!你是春姑娘忠实的使者。你跟随着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草和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你仿佛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使人萌发起一种美好的希望。
啊,我爱这绵绵春雨!
春雨7
春,撕破了灰蒙蒙的冬,带着春的绿色缓缓地走来。
一阵春雷叫醒了春雨,春雨便淅淅沥沥地从天而降。落在马路旁,打在小草伞上,掉在小河里。春雨像鹅毛、像轻柔的鞭子、像秀花针般细、更像石头上有个降落伞。打在芭蕉叶上,好像为世界弹奏乐曲。荷塘里,荷叶们上露出了一颗又一颗的露珠。
雨,停了,春风拂风过河面,杨柳的叶子就随风飘扬。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啊!”
我喜欢春雨,因为它给大自然,做出了很多贡献。
这是一篇描写春雨的文章。小作者对春雨进行了细致生动的描写,语言优美,运用了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形象生动,富有文采。文章中引用“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一诗句,更为文章增色不少。
春雨8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当我欢快地呐喊春天到来之时,留给咱们的却是连绵不断的春雨。然而,对这绵绵不绝的春雨,别人怨声载道,我却情有独钟。
早晨,当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就是春雨白茫茫的一片。仙境一般的感觉令我情不自禁地就想做一回诗人,吟一首赞美之诗。家住山村也是一种幸福——春雨过后的山村,更是有着人间仙境的感觉。雨停了,阳光斜照,在云雾与山涧之间偶尔会搭建一座“七彩的仙桥”,见了令我如痴如醉,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开始发呆了,直到小伙伴推送一下我的身体,这才如梦初醒。咱们一起在这美丽的春雨之后欢快地玩耍……
傍晚,又下起了蒙蒙细雨。屋外,春雨绵绵,云雾迷蒙。屋内,一家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此时的心情,犹如生活在仙境一般,仿佛心随着春雨的节拍舞动着,开怀大笑,简直像生活在童话中的“快活人”,无忧无虑,却做任何事儿都心甘情愿。
我爱这动人的春雨,如果没有她,就没有那“神圣的彩虹”;如果没有她,就没有咱们欢乐的笑声;如果没有她,也就没有这忙碌生活的短暂停歇……动人的春雨,I love you !
春雨9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呀,又下雨了!看着这场春雨,我不禁想到春雨有多好呢!她像母亲一样,泼撒着她的恩泽,他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一会儿下起了蒙蒙细雨,一会儿又休息了,可真顽皮。她又像一个乖巧的小女孩静静地默不作声的下着下着……
春雨落在地上,渗入肥沃的泥土里,看,嫩绿的小草从湿润的土壤了钻出来了,小草探出小脑袋激动的说:“谢谢你春雨姐姐,是你给我了一次生命,能让我为人类贡献出一些绿色的美,我太感谢你了”。
春雨落在了柳树上,柳树焕然一新,抽出了嫩绿的枝叶,柳树高兴地说:“谢谢你春雨姐姐是你让我洗了一个热水澡,瞧,我现在多漂亮呀!我梳起了绿色的长辫子,又可以在微风中跳舞了”。
春雨落在了桃树上、苹果树、李子树上,在春雨姐姐的爱抚下,果树们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他们窜着粉红色的、淡黄色的、白的外衣,齐声说:“谢谢你春雨姐姐是你让我们再一为人类贡献出丰富的水果来,让我们散发出诱人的芳香,你对我们太好了”。
春雨落在了田地里,田地喝饱了,农民伯伯们也忙着播种了,他们亲切地说:“春雨姑娘你真好,是你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希望,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你对我们人类可真好呀!
春雨,你真好。
春雨10
说“春”要是位小姑娘,那春雨就是小姑娘的首饰,因为正是春雨才使春更加美丽。
早上,当我拉开窗帘,天空伯伯愁眉苦脸,乌云好像赶集似的聚集。在天空中,出门后,一丝清凉拂过我的脸颊,抬头一看,零星小雨从空中飘落下来,“滴”落入水中,泛起阵阵圆晕,我起雨伞,水珠顽皮地落在伞上,又顺伞而下,滑进水中。漫步在路上,聆听着潇潇春雨的嘀嗒声,心中无比惬意。
雨真是位音乐家,毛毛细雨组成的前奏刚刚结束,瓢泼大雨组成的乐曲声响起来了。
雷公电母的打击乐煞是精彩,紧接着,雨越下越大,道路两旁的积水汇合成一条条小溪,雨水好像珠帘一样,笼罩着大地,树叶被雨水打得啪啪作响,溅起朵朵晶莹的水花。我不禁佩服春雨交响乐,时而小,时而大,时而快,时而慢,时而轻柔,时而厚重,抑扬顿挫。
渐渐地,渐渐地,雨又转浑重为柔和,淅淅沥沥的小雨弹起了金琵琶,颗颗饱满的雨点落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春天的细雨如痴如醉地下着,又轻又细。被大雨打湿的娇嫩的花草贪婪地吮吸着春赐于自己的甘露,我上前走去,瞧,牛毛细雨正孕育着含饱待放的花蕾,在春雨的滋润下,树叶更加翠绿,一经春雨的洗理下,一切万物都倍加精神。
正当大家沉浸在一片宁静、安详之时,雷公又开始打鼓了,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雨声淹没有了杂音,仿佛点着了连珠般的鞭炮,这次的乐曲声更加热烈,雨点如千军万马一般浩浩荡荡涌过来,幸好春姑娘用魔力控制了这气势,雨又乖乖停了下来。
置身于此,我不由想起一首歌:春雨蒙蒙地下,啊春雨蒙蒙地下,刷刷……哦!美丽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