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
不在城市,没有名胜古迹,我的家乡只是在山清水秀的农村。
没有什么宏伟的建筑,有的是叠叠的山峦;没有什么好吃而昂贵的糖果,有的是大家都喜爱的家乡特产——山楂;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有的是小桥、流水、人家。我爱家乡那蔚蓝的天空;爱家乡那甘甜的水源;爱家乡那新鲜的空气;爱家乡那清凉的小溪;爱家乡那苍翠欲滴的大山······
家乡的山青得像透明的水晶,可又不那么沉静。一座座山,互相连接,互相掩映,互相衬托着,犹如一条正在酣睡的巨龙。由于阳光的照射,云彩的流动,雾的聚散和升降,不断变换着深浅浓淡的颜色。
家乡不但山很美,水也很清澈。春天来了的时候,冰叮叮咚咚地融化着,谱成一支支悦耳的歌。池塘边长着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和一些可以用来遮荫的大树,是平日里叔叔们垂钓的好地方。有时,叔叔们钓鱼,黄鹂鸟也来凑热闹,给人“池上碧苔三四点,叶底黄鹂一两声”之美感。
家乡的特产是山枣皮。说山枣你可能不知道,说山楂你总清楚了吧!是的,好吃的山枣皮就是用山楂的果肉制成的,如果你对美食感兴趣,可以来请教一下我的长辈。
家乡的人豁达开朗,热情好客。如果你来做客,虽然拿不出什么山珍海味,但他们会不分主客地把美味都拿出来招待你。“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
家乡天天都在变。现在,家乡的每一个村都修了水泥路。集镇上,公路旁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大小型超市有了上十家。同乡们都乐呵呵:“我们的家乡也奔小康了!”
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丁丁冬冬泉,高高下下树······怎么样?我这山清水秀的家乡不比那灯火辉煌的城市差吧?!呵呵,欢迎来我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