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10
我的家乡坐落于安徽省池州市茅坦乡。我的家乡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家乡还是一片荒草丛生、荒无人烟的土地。有一天杜姓父子七人来到这片荒野的土地,安居了下来。他们在这片土地上开垦、种植、造房……他们父子七人当时就用七把镰刀把土地上大片大片的荒草割去,从早到晚累得筋疲力尽。把荒草割尽,慢慢开始修建美丽的家园,在这里长居久安,繁衍后代。
他们的后代为了纪念他们的勤劳善良,修建祠堂供奉他们当初用过的七把镰刀,后辈们把这个传说命名为——七把镰刀。
当你踏入我的家乡时,映入你眼帘的是树木葱茏的青山和一碧万顷的湖泊,山水环绕,水中不时浮现出青山的倒影,犹如仙境一般。几只渔舟停泊在港湾里,湖面上不时还有几行白鹭迈着轻盈的脚步四处游览。你漫步在山间时,忽然你会发现一棵高耸入云的银杏树,挥舞着他那金光闪闪的手臂,欢迎你的到来,传说这棵银杏树老爷爷已经六百多岁啦!三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给他一个拥抱。走着走着恍然间你会发现许多通往天空的“绿色天梯”,原来这些是人们精心种植在梯田上的庄稼。每当我回到家乡都会流连忘返,他在我心中就是缩小版的“桂林山水”!
我的家乡就是一个还未被发觉的人间仙境,你说我的家乡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