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6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美如仙境,活脱脱地就是一幅四季风景画。
春之画
春天,美在花。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互不相让。南飞的鸟儿们飞回了这里,筑起了窝,准备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因为他们看见春姑娘到这儿来了。春姑娘来到这里,一挥袖子,顿时万物生机勃勃,都开始生长起来了,长出了新绿的枝叶,变得郁郁葱葱。
夏之画
夏天,美在水。太阳,伸出了他毒辣的舌头,舔食着它能舔到的所有角落,使空气都为之滚烫起来。这时候,连树荫下都躲不住了,扇子和风扇扇出的都是热风,简直没法活了!不过倒还是有一种避暑的方法:泡在水里,泡在冷水里。河边,聚积了大量的人,都在使用这避暑的好方法。人们把河分成了两个部分:深水区和浅水区。深水区,是大人们的天地有的在蛙泳,有的在蝶泳,有的花式游泳,还有的在潜水……浅水区,是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有的全副武装,在学习游泳,有的把头埋在水里,看谁坚持的时间最长,还有的在打水仗……
秋之画
秋天,美在落叶。秋风袭卷着树林,慢慢的地,使树林有了变化:有的慢慢地变成了金黄色,有的慢慢地变成了火红色。秋风袭卷过后,树叶还在顽抗的硬撑着,一会儿又撑不住了,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慢慢地飘向了地面。虽然树叶离开了大树,投向了大地的怀抱,可它却肥沃了泥土,给大树提供了养料。这多像龚自珍诗中所写:“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冬之画
冬天,美在雪。可我们这儿,由于温室效应,已经好久没有下过雪了。好怀念以前下雪的日子啊:一场雪后,拿着个板凳到雪地上,我推你坐,你推我坐。或是堆个雪人,在像童话故事里一样,插一根胡萝卜上去。又或是堆起两座“堡垒”,做一堆雪球,来打雪仗。多么快乐啊,不过已经不会再发生了。
这幅四季画非常美丽,可……就是差点雪,如果人们能重视环境,少排放废气,减少温室效应的话,那这幅四季画将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