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5
我的家乡风景如画,她的四季如灿烂阳光,关怀着每一个角落。
当春姑娘来临时,家乡万物获得新生。你听,泉水在和你打招呼呢!“哗哗哗”,“叮叮叮”,它的声音多么美妙!你看,小草穿着绿装,探出小脑袋,正好奇地向世界问好。“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就连小鸟也飞来与春天约会了!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看,溪边的垂柳上结着一颗颗绿宝石,在炎炎夏日中生机勃勃,风一吹,它们就跳起舞来。时不时,一片叶子飞进小溪里,乘载着小蚂蚁扬帆起航!
秋风习习,落叶飘零。当你还在梦乡时,大地已经穿上了新衣。一片片挂在树上的叶子像铃铛似的沙沙作响。而那些正在蹦极的叶子则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稻田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农民伯伯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冬日,白雪皑皑,万物都穿上了雪白的大棉袄,透明的冰面上不少孩子正在尽情地玩耍。天上的雨落下来变成了冰珠,一棵棵树上也结满了冰珠,晶莹剔透的,极其梦幻。夜晚,温暖的火炉照亮了白雪,空气中只留下幸福的歌声……
四季之景,是家乡给我们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