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2
我的家乡在鱼米之乡的绍兴,那儿有许多非常迷人的,有吼山、兰亭、沈园等等名胜古迹,,我最喜欢的就是举世闻名的沈园了。美丽的沈园风景区中,有许多景点,令人回味无穷!
家乡美景
走过一条曲径幽深、高低不平的石板路,就来到了最著名的景点了,大诗人陆游在此留下了著名诗篇《钗头凤》,每个来到这里游客都会默默的诵读这悲伤的诗篇:“红酥手,黄腾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心中都会感到淡淡的忧伤。
拐一个弯路过了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之后,就来到了美丽的冷翠亭边,刚下过雨,远远望去一片片荷叶上还盛着几颗小水珠呢,小水珠在太阳地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闪亮宝石。
如果现在是夏天的话,你就会看到这样的景色:碧绿的荷叶数不胜数,像一个个大圆盘似的,粉嘟嘟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在微风中晃动着身子,迷人极了!有的昂首挺胸,遥望着远方。有的害羞地躲在荷叶哥哥的身后,偷偷地探出头儿来,看着这神奇迹又美丽的世界。还有的小花骨朵儿,在可爱又温暖舒适的迷你小被窝里,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粉墙黛瓦的沈园总是那么的宁静,还有许多景点期待你去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