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9
我的家乡是山东省济南市,那里风景优美,有许多名胜古迹,我最喜欢的就是大明湖了!
你看那碧绿的荷叶,有的像倒扣过来的草帽;有的露出水面上,像个站岗的哨兵,守候着荷花;有的浮在水面上,像个碧绿的大圆盘;还有的像一把把小伞为水中的鱼儿遮风挡雨。雨后,大大的荷叶上 滚动着晶莹的小水珠,像一颗颗珍珠,随风摇荡,这些珍珠恋恋不舍地滚入水中,不见了踪影。高矮不一、大大小小的荷花,开放在荷叶之间,随风摆动,有粉色的、有白色的,偶尔一阵微风吹来,荷 花左右摇动,好像在翩翩起舞,美丽极了。深深低吸一口气,还可以闻到一种淡淡的清香,如果来到荷花跟前,那香味就更浓了。
如果你要雨后来到大明湖,坐在柳树下,品着香茶,看着美景,别提是多美了,好像一幅风景画。听妈妈说,大明湖的“蝉不鸣,蛙不叫”可能是他们也被这美景所吸引了吧。
这里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如果你有时间,一定要到我的家乡来看看这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