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大海边上,最有名的就是潮间带,潮间带有全身都是刺的海胆、有两个大剪刀的螃蟹、五彩缤纷的热带鱼,还有美丽的贝壳,真是无奇不有。
还记得几年前,我们全家一起去玩,我们先到船上等候,接着船长带我们出海去捕鱼,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看着蔚蓝的天空,整个心情都开阔了起来,不一会儿船长把船开往定置渔网的位置,并请副船长教大家如何拉渔网,我和妹妹非常期待会捕到什么鱼?听着副船长指令,我们使出吃奶的力气,一、二、三、拉,还是拉不起来,船长说:“大家加油!有可能有很大只的海龟喔,结果一拉起来我们都被乌贼喷出的墨汁吓了一跳,还有保护动物——绿蠵龟,船长告诉我们:“绿蠵龟属于保育类动物,所以大家可以跟它拍照,但是等一下必须把它放回海里”,于是大家不约而同的一起跟这位国宝拍照。
回到了海上休闲农场,有二大区,第一区是玩乐区,它可是小朋友的最爱,因为可以玩深水炸弹;第二区是拔河区,可以和海鲡鱼拔河,海鲡鱼力大无穷,不管你再怎么厉害,也很难赢它。
能住在家乡是很幸福的,一年四季如春,还可品尝我最喜欢的海鲜,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