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3
我爱家乡的黄昏,因为它不仅别有韵味,而且充满着浓郁的生活气息。每当夕阳把余晕洒向大地,金黄色的阳光笼罩住了整个村庄,像一幅诗情画意的山水画,令人陶醉。
黄昏的乡间小路上,别有一番情趣。小孩子沐浴着夕阳的余晖,驱赶着一群群牛羊走在归家的路上。一只只可爱的小羊羔和一头头活泼的小牛犊跟在它们母亲的身后尽情的撒着欢儿。几个调皮的孩子嘴里哼着小曲,时而用鞭子驱打着那些调皮的牛羊。歌声和“哞哞”“咩咩”的叫声汇成了一曲曲动听的“牧歌”,与夕阳、晚霞回荡在乡土味的小路上。
田野里,柔和的晚霞,红红的霞光像彩锻一样披散开来,铺到地面,辛劳了一天的人们的笑脸更加红润了。他们望着那黄澄澄、金灿灿的田野,一天的疲劳消散无余。被小白杨包围的农村小院里更是其乐融融,让人如痴如醉。夕阳的余辉透过浓密的树木洒在红砖青瓦的屋舍上,给它披上了金灿灿的纱衣。烟囱冒着缕缕炊烟,天上白云朵朵,空气很是清新。几只燕子在空中捕捉着昆虫,地上的小鸡在门前觅食。当最后一缕晚霞隐去时,放眼望去,整个村庄薄雾缭绕,万家灯火微微闪烁,忽明忽暗,烘托出美丽而又安静的夜,人们都沉浸在这恬静的气氛中。
多么美丽的乡村黄昏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黄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