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7
花都是一个百花盛开的地方,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还是一个有许多美食的地方。
花都有许多村落,最美的村落是红山村,那里是一个有许多油菜花的地方。接下来,我给大家说说油菜花是什么样的吧。油菜花的花瓣是黄色的,像一只黄色的蝴蝶,它的花蕾也是黄色的,像一条条黄色的小管子,这使我想起了一句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油菜花的味道很浓,令人心旷神怡,一阵微风吹过,油菜花随风舞动,这时油菜花的花瓣像一个个黄色的小蝴蝶。好了,你现在知道了油菜花的美丽了吧!
花都还有许多美丽的景点,比如人民公园、花都湖等景点,其中我最喜欢花都湖了。如果你们想知道那里有多美的话,那我就告诉你们其中一个小景点吧。花都湖的湿地园很美,它充分保护原有的湿地景观,乡土植物以乔灌木、香樟、水杉、落羽杉、榕树、垂柳、石竹等为主。水生植物以香蒲、水鸢尾、芦苇、水竹等为主。有些树木的枝叶让人眼花缭乱,有些树木的树桩又细又长,还有些树木的树桩又大又粗,这些树干千姿百态、妙趣横生。水生植物错乱有致,你看,芦苇在水里翩翩起舞,水竹像树木一样,它在水里站的直直的。看,这些水生植物就是那么有趣!好了,花都湖还有许多小景点,这些小景点都让我流连忘返,如果大家想了解这些美景,就一定要亲自去看看!
花都除了有许多的美景,还有许多的美食。你知道我最爱吃什么吗?我最爱吃本地泉水做的山水豆腐花。可能很多人不了解它,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花都的山水豆腐花是用高山泉水和大豆做的,看起来颜色雪白、吃起来清凉甜润。根据大家的需求,又分为原味、红豆味、黑豆味等不同风味,要是我来评价的话,我会给它十个赞。
这就是我的家乡——花都,如果你喜欢它的话,一定要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