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美8
我的家在缙云县,缙云县是一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
缙云县有个国家级的风景区----仙都。仙都景物秀美,绿水青山,远近闻名。仙都有奇峰异洞、秀水曲溪、摩崖石刻、婆媳岩、芙蓉峡……300多个景点,美丽的神话传说数不胜数。
仙都最有名的是鼎湖峰,它高约170多米,像一根春笋破土而出,直上云霄,所以又叫“石笋”。
石笋的前面,有一条蜿蜒的小河。河水真清呀,躺在水中的小石子啦,在水中嬉戏的小鱼儿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河上有一座石板桥,像一根腰带系在那里,把小河装扮得更加婀娜多姿。
石笋的后面有一座巍然屹立的步虚山。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四季常青。山上的巨石,千奇百怪。有的像猛虎,有的像雄狮,有的像翩翩起舞的少女,还有的像拄着拐杖的老翁……
啊,我的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家乡的仙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