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那是我的家乡。可从我一出生便和爸爸、妈妈住在西安,还没有回过威海。爸爸告诉我:威海虽然比不上北京、上海、西安那样繁华,但它也有自己的番风味。有人说它是东方的威尼斯,也有人说它是一座海上花园城。今年夏天,我怀着好奇而又急切的心情,随着妈妈回到了威海。
我和妈妈来到威海的第二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海面风平浪静。我们乘船从海上回头望去:威海三面环海,一面靠山,整个城市犹如漂浮在海面上的海市蜃楼,迷离飘渺,实在奇妙。下午,住在威海的姐姐带我们去赶海,我高兴极了。回到家里,吃着我们自己亲手挖的蛤蜊,那味可真鲜美,呀!现在想起来还直流口水呢。可惜的是,在西安吃不上。
被称为“海上仙山”的刘公岛因甲午战争出了名,我早就从爷爷那里听说过刘公岛了。于是,我天天都盼望去刘公岛游览。终于在一天的上午,妈妈和姐姐带我去上刘公岛。我们先观了甲午战争展览馆、北洋海军提督府、蜡像馆、北洋海军忠魂碑、旗顶山炮台和龙王庙等。在这里,当年抗敌军民的英勇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甲午战争展览馆门前,我们还和姐姐合影留了念。
威海,我的家乡,你实在太美了。我真想永远住在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