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美7
古往今来,很多文人雅士赞美过她。她就是养育我长大的家乡-美丽的新乡,这个人性和美、风景宜人、蓬勃发展的地方。
她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中华民族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古老的文明,浓郁的文化造就了善良、朴实、勤劳的新乡人;她有着众多的历史遗迹,丰富的文物资源,已获得多项国家级文物保护项目;她有着优越的区位条件,使其成为了豫北地区经济和交通中心,有中原明珠的美誉;她有着丰富的水资源,“母亲河”-黄河滋养了整个牧野大地,哺育了新乡人民;她有着富饶的自然资源,已荣获“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城市”,“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国家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她有着火红盛开的市花-“石榴花”,激励着新乡人民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与时俱进,为建设一个改革开放、繁荣富强、充满活力的新新乡而努力;她有着慷慨激昂的市歌-《新乡明天更辉煌》,传诵着牧野儿女的时代精神;她有着美味的特色名吃,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健康与幸福;她有着丰厚的教育资源,在快速发展、进步的社会大潮中,赋予了我们知识与力量;她有着众多驰名中外的企业,不断的推动着城市现代化、工业化经济的发展;她有着多样化的科技产业园区,曾荣膺中部最佳投资城市等多项经济投资荣誉;她有着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已荣获“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她有着快速城市化可持续发展的标准,已荣获“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荣誉称号等。
新乡不大,却很整洁。新乡不是很发达,人们却在这里生活的很舒适。新乡并没有赫赫有名,可是我们依然很爱她。我们喜欢她的美丽,喜欢她的人文气息,喜欢她的静宁但不吵闹,也喜欢她的每一条充满生活气息的街道。
美丽的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