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地方,那里不仅有鱼米之乡的美称,而且是出产桃子、苹果、梨、桔子的好地方。
春天到了,果园里最引人瞩目的是桔子的叶子,从远看片像绿色的云朵一样的,就是桔树的叶子,近看桔树的叶子是椭园形的,这时期桃树和梨树只有稀稀疏疏的几片叶子,因为它们是先开花后长叶,而桔树是先长出茂盛的叶后,渐渐地开出白色的小花,白色小花点缀在墨绿的叶子中,格外引人注目。花谢以后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算盘珠子一样的翠绿色的小桔子,过了些时候桔子长大了,变成了墨绿色,这时候桔子也可以吃了,但是吃起来酸酸的,因为它还没有完全成熟。过些日子桔子成熟了,有桔黄色的,有桔红色的。这些桔子挂在绿叶丛中,像一个个桔红的灯笼,看得人直流口水,满园一股清香味。每个桔瓣布满白茎,而且桔皮可以泡茶喝,桔子茎可以活血。我们家乡的人喜欢把桔皮晒干后磨碎,揉进麻糖里,麻糖就会又香又甜。
我们家乡的桔子不仅好看好吃,而且有药用价值,还是致富的工具。
家乡的桔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