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桔子4
在我的家乡,土特产数不胜数,有烧饼、土索面、麻鸭、茶油、番薯、桔子......我最喜欢吃桔子了,那黄澄澄的桔子,小巧玲珑,可爱极了!把桔子剥开,一眼就能望见那鲜红的果肉,一口咬下去,哇,甜滋滋的,叫人不爱都不行啊!春天,从远处望去,山上开满了黄色的桔花,像盖了一层黄色的大被子。近看,一朵朵小黄花争奇斗艳。好似在比谁长得最漂亮呢!但是,有些还没开放的花骨朵,可生气了,把自己憋在里面,一个劲儿地“吹气”,把自己涨得鼓鼓的,像一个快要爆炸了的气球哩!初夏,桔花们都变成了一个个青绿色的“小皮球”,如果当时你因为嘴馋,而去摘一个吃掉的话,哎呀,那味道,可是别提有多酸了。
等到了秋天,桔子们也渐渐地成熟了,从青绿色变成了桔黄色,这时,你摘下一个,吃下去,一定会让你回味无穷,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在一些天气晴朗的日子,我就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山上摘桔子,我们感受大自然的同时,也满载着丰收的喜悦!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桔子! 简评:“有些还没开放的花骨朵,可生气了,把自己憋在里面,一个劲儿地“吹气”,把自己涨得鼓鼓的,像一个快要爆炸了的气球哩”——很有生趣的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