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桔子6
星期六,天空晴朗,阳光明媚,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开着小轿车回到老家,去看望二爷。我特别喜爱二爷家种的桔子。
在美丽的春天,绵绵细雨如牛毛般下个不停。一棵棵桔树骄傲带着绿意贪婪地吮吸着大地赐给它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开始换上新装,抽出嫩绿的新芽。
到了 夏天,它们已披上碧绿的盛装,椭圆形的桔叶密密地缀满枝条。桔树开始挂果,看着茁壮成长的桔树,二爷一家高兴极了。
秋天,桔树上结满了桔子,压得树枝弯下了腰。桔子圆圆的,像鹅蛋一样大小。没熟的桔子,外皮是绿色的,吃起来酸酸的,让人难以下咽。熟了桔子黄橙橙的,吃起来甜津津的,让人越吃越想吃。
中秋节到了,桔园边的路上开来了一辆辆的大卡车,它满载人们的喜悦,运往全国各地。 我爱家乡的桔子作文(4) 我的家乡在高兴,我爱高兴的桔子。
春天到了,桔子的叶子慢慢的从“被窝里”钻出来了, 花也慢慢的开了。
四、五月时,百花增奇斗艳,竞相开放,这时,就会有很多勤劳的小蜜蜂为它传播花粉。
不久,树上就挂满了碗豆般的小桔子,那就是刚出生的“小孩子”。
秋天到了,桔子也熟了。
拨开桔皮一看,半圆形的小桔片围成了一个“大圆球”。
摘下一片桔子,就可以看见像手掌上纹路般的线条。把桔片皮拨了,顿时,一股清香味道扑鼻而来。
如果没有熟透的桔子又苦又酸,特别不好吃,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瞧!这就是家乡的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