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桔子8
我的家乡在石门,那里青山绿水、绿水长流、四季如春,是一个美丽富饶、漫山遍野都是桔子的地方,那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桔子,每到丰收的季节满山遍野红彤彤的桔子挂满树梢,像一个个大大的灯笼。
每当这个季节,我就想起和外婆一起去摘果子的情景,我和外婆来到果园,果园充满了浓香,远远望去那满山遍野的桔子真是诱人极了,人们望着这些丰收的果实不禁喜上眉梢,也似乎看到了幸福在向他们招手呢!那金灿灿的桔子像一个个硕大的苹果,有的七八个挤在一起,好像在开会;有的三五个一堆,好像在讨论问题;还有的独自在枝头上寻找伙伴似的,剥开桔子皮一看,十个桔子瓣就像十个伙伴围在一起看起来好亲热的,送一瓣到嘴里,甜透了整个嘴,更甜到了心里。秋天桔园,带给人们无限的收获喜悦和无限的快乐心情。桔子的成熟给我们带来了财富和满足,难怪妈妈说在这个季节是他们最喜欢的,常言道:春华秋实,万物始于春,而成于秋啊!
中秋之夜,月色溶溶,竹影婆娑,凉风习习,正是合家团圆之时,品着桔子,话着家常,一切那么美好与和谐。
冬天,起风了,那些黄色的落叶,轻轻飘落脚下,就仿佛离开妈妈的孩子,依依不舍,使我想到了一首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以另一种方式来反哺大树,虽有分离之痛,却也有回报之欣慰吧。
我想我是最爱桔子的。记得有一年,我离开了家乡,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那里山上不见一个桔子,只有那挂在高高大树上的一束束的香蕉,很诱人,却挡不住我对家乡桔子的思念,我时常都会去街上,街上有很多人叫卖桔子,我只要一看见就会心甜,挡不住去买几个桔子,一打听,居然是家乡的桔子,就更觉得亲切了。
家乡的桔子哦,春天,你山花烂漫,遍野芳香;夏天,你绿树成荫,碧波万里;秋天,你硕果累累,天高云淡;冬天,你银妆素裹,晶莹剔透。
我爱你,家乡的桔子,我更爱我的家乡,它那累累的果实,漫山的野菊,怡人的山水,在我的脑海里刻下深深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