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桔子7
我的家乡的盛产的桔子很有名。
秋天来了,正是桔子大丰收的季节。今天上午作文课,张老师叫我们每个人带一个桔子。到了课上,,张老师说:请同学们拿出带的桔子。我们拿出了桔子,看着自己带的桔子,我越看越想吃。张老师说:先不要吃,请同学们认真观察自己带的桔子。我忍住了馋劲,认真地观察起桔子来。桔子的形状是扁圆的,像个小南瓜。比我的拳头稍大一些。
表皮黄中带绿,闻一闻,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馋得我直流口水呢!接着,张老师叫我们剥开桔子观察。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桔皮,顿时,一股浓浓的清香扑鼻而来,让我想立刻把它吃下去。老师说:观察桔肉表明有什么?我仔细一看,桔肉表面有一层白色薄膜,白膜上有许多脉络,像网络一样。老师说这叫桔络。原来这个叫桔络,这个名字真有趣!我数了数,我的桔子共有8瓣,每瓣像弯弯的月牙儿。老师说:品尝一下。我掰开一片桔肉,放入口中,鲜甜的桔子汁一下喷出来,啊,好甜啊!老师又说:你们可以把白色膜撕去,尝尝里面的果肉,这样会更好吃。我按老师的方法撕开白色膜,露出了一粒粒像珍珠一样的果肉。我禁不住诱惑,一下把桔子吃进嘴里,哇!真甜!像一股甘露流进我的心田。心想:这方法还真不错呢!
老师说,桔子不但可以吃,还有其他作用:桔皮可以做陈皮。还可以泡酒喝。
我爱桔子,更爱家乡的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