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桔子3
我的家乡在宜春,这里盛产的水果虽然不多,但也不少,三四月有草莓、五六月有桃子、七八月有麻梨和葡萄……但我最喜欢的还数金秋十月的桔子。
当温暖的春风来到人间,整个大地苏醒了。花儿开了,小草也绿了,一棵棵葱翠碧绿的桔子树在阳光下闪耀着,一阵风儿吹来,桔子树摇了摇,好像在说:“我吃饱了,喝足了甘露,该开花了,于是便悄悄地含起了花苞”。几天以后,桔子树上开满了银白色的小花。在绿叶的映衬下,远远望去犹如翡翠镶银。微风吹来,桔子树摆一摆,美丽极了。银白色的小花在阳光下香气扑鼻,它招来了蝴蝶,引来了蜜蜂。
不久,满树的桔子花慢慢地凋谢了,树上结满了小黄豆般大小的颗粒。如果不仔细看,还找不到桔子呢!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盛夏时节,小颗粒变成了玻璃球,由玻璃球变成乒乓球、小拳头,它们个个精神饱满,在阳光下欢笑着。炎热的夏天走了,金色的秋天来了,到处瓜果飘香,这时桔子的颜色由深绿变淡绿,由淡绿变淡黄,最后变成了桔红。在太阳的照耀下,就像绿叶底下挂着一个个桔红色的小灯笼。
我摘下一个桔子,塞进嘴里,没有熟透的桔子是酸中带苦。熟透了的桔子是水汪汪、甜津津的,让人越吃越想吃。桔子全身是宝,它的皮可以做药材,它的肉可以做罐头。
家乡的桔子真甜啊!家乡的桔子真香啊!我爱家乡的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