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桔子5
我的家乡坐落在遥远的南方,那里的特产很多,有枇杷、杨梅、桔子,还有各种各样的海鲜。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桔子。因为我太爷爷的房前屋后种满了桔子树,他还有一大片的桔子园。
阳春三月,桔子树上开了许多白色的小花,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每次妈妈带我去太爷爷家,我就会围着桔子树转。
没过多久,桔子花谢了,这时树上就冒出了许许多多的小桔子,它们跟黄豆差不多大小,是青色的。这时的桔子还不能吃,如果不信,咬上一口,一定会酸的你说不出话来。
到了深秋,桔子慢慢的成熟了,这时的桔子又大又黄,而且黄里还有点发绿,令人垂涎欲滴。
记得一次妈妈带我一起去桔园摘桔子,桔子不能用手摘,而要用剪子剪,如果用手摘的话,明年就长不好了,而我那时才4、5岁,所以妈妈剪桔子,我只能在后面小心翼翼地接桔子,然后把它们一个个放进筐里去。手拿着桔子,我感觉都快要流口水了。
桔子丰收以后,太爷爷就会把桔子堆在家里的地上,一堆一堆的像一座座小山,太爷爷还会挑几个又大有黄的给我吃。我就马上剥开那薄薄的桔皮,拿起一瓣咬一口,啊,可真甜,还有一点点酸,特别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