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桔子2
我的家乡在一个美丽的小城,那里栽满了各种各样的果树,有樱桃、柿子、杏儿、石榴、山楂……但最多的还是那些郁郁葱葱的桔子树。
我爱家乡的桔子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时,沉睡了一冬的桔子树张开了睡眼,伸伸懒腰,先长出一些嫩芽儿,嫩芽儿绿油油的,从远处看,就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衣裳,美丽极了。
初夏时节,桔子树长出了米粒大小的花骨朵,雪白雪白的,它们一个个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底下,一阵风吹来,花骨朵就散发出醉人的芳香。过不了多久,花骨朵便开了花,花儿比原来大了一些,又过了几天,桔子树又长出了数不清的小桔子,桔子青青的,小小的,你挂满了绿星星似的。
当秋姑娘提着裙角悄悄地来到时,桔子树就开心地笑了,桔子也成熟了,黄灿灿的,为什么桔子树会笑呢?原来,桔子树没有伙伴玩,秋姑娘来了,桔子树当然开心呀!我和小伙伴们爬上树摘桔子,处处都有我们的笑声,尝上一口桔子,酸酸甜甜的,真美味呀!
桔子树大多生长在半山腰,只需施肥,不需浇水,但天太干旱了也要浇一点水。我喜欢桔子树,因为它们默默地向人们奉献自己的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