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夜晚5
一个星期中,最令我感到快乐的就是周五晚上。经历了一周的紧张学习,终于让我可以完全放松,今晚也不例外。这不,我和小伙伴早早就已约好在我家聚会。
晚饭过后,我按捺不住剧烈跳动的心,准备好了陀螺,焦急地等待着伙伴们的到来。
吴嘉轩和王智凯一起率先赶到。今晚,吴嘉轩还带了战斗盘,我们顿时心领神会,一拍即合,赶紧七手八脚地从狼藉一片的书桌上,马上开辟出一大片战场来,二话不说,就投入了战斗中。
第一个向我发起“挑战书”的是吴嘉轩,他拿出自己的“花生”,就跟我开战了。我一贯的风格是攻击型,追求速战速决;而他属于那种是平衡性,无论我怎样想方设法出击,他总是不温不火,不紧不慢地左抵右档。几个来回下来,也许求胜心切,在“持久战”上我最终还是会输给了他。但是,现在毕竟在战斗盘中,范围和战法有了规定和限制,他就不会那么容易战败我,我的“陀螺”先给他来了一个当头一棒,他的陀螺也不甘示弱,立马反击,我却以更猛烈的势头压倒了他的强大回击。不一会儿,他的陀螺在猛烈的撞击下终于偃旗息鼓,狼狈而败。
第二个跟我决斗的是王智凯,他善于冷静分析局面,可不像吴嘉轩那样简单。这不,他进行熟练地改装后,做出一个克制我的陀螺。看来来者不善,善者不来,我只能沉着应战,稳打稳扎,才有取胜的希望。又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持久战”呀。一阵拼杀以后,我的陀螺占据了中间有利的位置,稳稳地旋转着。而他的陀螺气势凶猛,连连向我方撞了几下,这分明在挑衅。我哪肯示弱,立马给他来个“回马枪”。我瞧准机会,趁其不备猛地发射,以给他致命一击。这真是明抢易躲,暗箭难逃。果然,他连连招架不住,不住地往后退缩。我却乘胜追击,勇往直前,在我猛烈的攻击之下,他也露出了溃败的迹象……
连连取胜,我顿时喜笑颜开,手舞足蹈。而他俩呢,一个一脸苦瓜,垂头丧气,自叹不如;一个斗志更昂扬,满脸的不服气,大声直呼:“再来!再来!”又一场战斗再次拉开了序幕……
真是一个快乐的夜晚!快乐洋溢在在我们的小小房间里,也洋溢在我们纯真的心灵里,更洋溢在我们童年梦幻般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