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夜晚4
时光匆匆,转眼除夕将至。我们家家户户也变得热闹起来。大家也都忙得不亦乐乎,又是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使着漆黑的夜里瞬间变得光亮如白昼起来。我们知道除夕夜来了。
面对这么美丽的景色,我们这群小孩子当然是要跑去放烟火了。那可是我们小孩子最大的乐趣。不知不觉中,终于到了晚上。我和哥哥姐姐们买了许多烟火,便迫不急待地找了一块空地。哥哥点燃了短而粗的冲天炮,没想到的是雷鸣般的巨响,把我们吓得四处躲藏。那卖烟火的也真是的,如果事先告诉我们,也就不会受到如此惊吓了。
接着我又拿出了彩色神鞭,只听噼里啪啦的响声,五颜六色的烟火,让我们眼花缭乱。“照明弹”、“钻地龙”、“小火箭”和“幸福花”……都依次升空了。一朵朵礼花绽放在天空中,忽高忽低,金光闪闪,绚丽多彩,好像一群美丽的蝴蝶在花园中觅食。看啊,整个天空像争奇斗艳的花园一样,美丽极了!我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一声声,一色色,汇聚成了一幅快乐、幸福的图画。
我听说有许多城市都是禁放烟火的,许多的小朋友还没放过呢!如果他们也能放烟火,那该多好啊!但愿他们也能欣赏到这人间仙境。
看到那一束束的烟火腾空而起,我心中不知不觉地闪动着,一种信念,一种追求,一种渴望……
这就是我美丽的除夕夜,真是既美丽又好玩。我真希望除夕夜晚出现的美丽烟花,可以用不陨落。让我可以一直看着那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