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8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生过很多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念念不忘。
有一次放学了,我乘公共汽车回家,当我坐到东信站的时候,有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婆婆从后门上车,司机看见了,大声吆喝道:“从前门上,快下去。”老婆婆听了就从前门上去了。后来,给钱时,她只给了四毛钱,司机气愤地说:“一元二角。”老婆婆找不到钱,很着急,我看见一个好心人帮它给了钱,还让了座位,她连忙对好心人说:“谢谢”。到老婆婆下车了,她从后门下去,司机一关门,把老婆婆夹在了中间,然后摔倒在地上,心里很难过,可能是司机给的“报复”吧,后来,那位好心人把老婆婆扶了起来,对她说:“一定要小心点。”老婆婆便应了声。
车上的人很愤怒,议论纷纷,竟然这样对一位老婆婆,我也很气愤,他不向老婆婆道歉,还开着车“逃跑了”
现在敬老爱幼的情况已经很少见了,就像那位司机一样,没有礼貌。如果中国人不讲礼貌,那还算什么文明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