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3
下午放学,我们围成一团,叽叽喳喳地说:“放学之后干嘛!”嘿嘿,我们可是典型的“周五王”哦!
放学之后,有些同学可能会在学校打篮球和乒乓球什么的,而有一些爱买东西的,则会去我们学校门口的商店,“经济带”挤到快把人挤成照片了,挑一些自己心爱的东西,星期一拿到学校,向同学们炫耀,而我这周星期五,却是跟一只家养的狗横上了。
一放学,我们排好队,整齐地走出校门,然后就跟下面条一样撒开,各走各的,还有的同学像糯米饭团挤在一起走,有“三文鱼”的、有“墨鱼”的、有“鱼子酱”的,反正路上是各种各样的“鱼群”。
我向来都是单独行动,刚走到幼儿园门口,就觉得不对,抬头一看,没什么东西呀?应该出现幻觉了吧!
可是我又走进小商店了,总觉后面有什么,一转身,我的天!一只布丁狗把我跟得紧紧的,我又走了几步,扭头一看,天爷!它还在!
于是,我百般无奈地蹲了下来,痛苦地对狗说:“狗大爷,你别跟着我了,我可不是你的同类,再说咱俩生肖也不一样,我属猪,你属狗,不一样啊!“可是,它不但不说话,还故意扭过头,一口咬住了后面的尾巴。
我们不一样,我是人,你是狗,我们不一样,我在脑子里说着这句话,可它就是不走,转眼,我有办法啦!
我把书包一转,背在前面,灵活地钻进人群,我偷偷地看,它摇了摇尾巴,没趣地走了,哈哈!终于把它给甩掉了,太好了!
我见它走了,于是大步流星走出商店,走回了家,一路上不停扭头,生怕它又跟上了,好啦!我已经百分百相信它不在跟我了,我的心情好了一大半,又蹦又跳地回了家。
放学路上的故事,天天不重样,我不知道下个星期会又什么奇遇呢,不过,我可不希望这只狗再跟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