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6
“叮铃铃…..叮铃铃….”铃声敲响了。我把书包收拾好,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没带,就踏出了校门。
我独自走在一条小路上,一位高高瘦瘦的年轻人向我打了个招呼:“小朋友,放学了?”“是的”我随口应道便继续地走回家,我发现他一直跟在我后面,半途中,他又问:“小朋友,你认识我么,我是你爸爸最要好的同事呀!”于是,我仔细地打量他一会儿,感觉对他不太熟悉。他见我满脸疑惑,便乐呵呵地说:“你爸爸要加班,叫我来接你回家。来,跟我走吧!”顿时,我对他产生了怀疑,爸爸教育我不要跟陌生人接触的话又在我头脑里打转,好像在提醒我似的。但我又不敢肯定他是爸爸指的坏人,由此,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但是万一……………我想着,想着,不好意思地说:“叔叔,我先去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瓶饮料解渴,你不要等我了,你先走吧!”不管我怎样拒绝他,哪位叔叔还是一直要带我回家。我对他的疑心越来越重,我有点害怕,在想办法怎样逃过这一劫。正在这时,我看见一位叔叔走来,我机灵一动大声喊道:“爸爸,你下班了?”那位年轻人吓得脸色苍白,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