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2
今天一如既往常是奶奶接我放学,但不同往常的是路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放学回家的路上
当奶奶骑车带着我走到英协路与福元路十字路口时,由西向东方向的信号灯变为红灯,我们便停了下来,这时,只见我们后边一位骑着电动车的阿姨不顾红灯,加速向前行驶,这时对面的车已经开始行驶,那位闯红灯的阿姨在路中间正好与一辆正常行驶的骑车相撞,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只见那位阿姨被撞出几米以外,人狠狠地摔在了路面上,电动车也被撞的面目全非,汽车的大灯也被撞烂了,车头也撞出一个坑。
这时,从车上下来一位叔叔,他急忙跑向被撞倒在地的那位阿姨那里,只见那位阿姨已经不省人事,头部流了许多血,身上脸上还有多出的擦伤。司机叔叔拿出手机急忙拨打110和120。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议论这场车祸,也都在指责这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阿姨。奶奶拉起我的手说:“仟倩,看到没有,以后在过马路的时候千万不要着急,一定看好红绿灯再走,你看这多危险呀!”
听完奶奶的话再看看这悲惨的场面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心想,这位阿姨要是能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的话,那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事。借此,我呼吁大家,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生命是多么的可贵。
以前,在新闻上看到国外的一只宠物在过马路时看到人们停下脚步等红灯,它也坐下来等红灯。这个新闻惊到了我,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但愿今天的这个悲剧能惊醒所有的人,惊醒那些抱有侥幸心理的人。
今天路上发生的这一切,让我不由的想起了这么多,同时也反省了自己,给自上了一堂深刻交通安全课。希望此类事不要再发生,生命可贵,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