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7
一天下午,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出了校门,平时爸爸都来接我。可今天爸爸却没来。我只好自己回家。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在路上走。突然,一条大狗朝我大叫:“汪!汪汪!”我被吓了一大跳,赶紧小心翼翼地绕开它。
又走了一段路,我已经站在十字路口旁了。望着奔来奔去的汽车,我有点不知所措了。
我想起爸爸的话:“等到绿灯亮了才能过马路。慢慢走,见到车要开过去,就让一下。”
“对呀!现在是红灯!”这时,绿灯亮了。我跟在大人身后,终于过了马路。
我松了一口气,又继续赶路了。
书包也真不够意思,越来越沉了。“爸爸帮我背书包多好!”我自言自语地用发酸的肩膀背着书包。
离家近了,近了!我尽量振作起来,快步走向家。在我的脚跨进家门的那一刻,我已经筋疲力尽了。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