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4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有一件事特别让我难忘。我正走在放学的路上的时候突然听到前面吵吵闹闹的,我就急忙赶了过去。我走进了人群中看看是怎么回事。我发现原来是两个人吵起来了,一个是卖水果的摊主,另一个是乞丐。从摊主那里断断续续的骂声中,我知道了事情的原由。可能是这样:乞丐偷走了一些水果吃,卖水果的看他没吃饭就不跟他计较。谁知那个乞丐得寸进尺,连续好几天偷他的水果吃,卖水果摊主忍无可忍了,就当街骂起来了。
知道了事情的原因,我气的转身就走。我边走边想:这个乞丐太气人了竟然做这样的事情,太不像话了。摊主发现了他第一次偷吃的时候还原谅了他结果他还是不知悔改呀!回到家里我就跟爸爸讲,在路上看到卖水果的摊主
和乞丐的事情的以后爸爸说他在报纸上也看到这样的消息了。爸爸说其实城市的街头经常出现这样的事情,但是也有利用身体残缺,乞讨为生。后来在好心人帮助下,自强不息,受到人们的好评。我听到这些,不禁想起了街头的一幕。心里感慨万分:偷水果的乞丐真不自重啊!根本不能和卖菜的人相提并论。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人不能偷东西为生。要自重自爱,过自食其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