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家的路上10
因为住家住的远,所以很少有机会走路回家。不过,每次走路回家,却往往让我有一番新的体会。
在学校外有着各式各样的商店,琳琅满目的商品,吃的、喝的、玩的,应有尽有。在走不远,就有大的夜市,使的每天放学都很热闹。路上的行人摩肩接踵,当我自己回家时,才不会太寂寞。
经过了热闹的夜市后,路旁五花八门的商店逐渐变成休闲公园。这里有着占地广大的公园,路旁的许多植物好像也在欢迎我似的,纷纷朝我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我走过小桥,溪里潺潺的流水声,麻雀吱吱的叫着,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路旁有学生及老师正在观察植物,认真的把植物的一景一物仔细的描绘下来。公园旁的树木散发出芬多精的香味,在这里,我都会吸几口气,让我的精神变的更好。
公园步道的尽头,就是有名的「面包街」了。这条面包街远近驰名,放眼过去,最醒目的就是那几个大面包招牌了。除了面包店,还有些蛋塔、蛋糕的店及7-11便利商店参杂在面包店群里,使这条路闻起来总有面包及多种浓郁味道混合的香味,令人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很喜欢这里的老板,他们都会和我们亲切的打招呼,问我们要不要买面包当点心吃。当然,这就是这条街有名的原因。
走过面包街,手里拿着红豆面包,就到了安静的高级住宅区了。路旁有我熟悉的公车站,小公园、凉亭及大榕树。想起从小奶奶都会抱着我坐在大榕树下说故事给我听,累了救起来玩游戏,这个小公园总是在给我温馨的感觉。之后,打开一扇漂亮的门,走过美丽的庭院,跟警卫伯伯打声招呼,眼前就是我家了。虽然搭公交车可以跟大家聊天,但是我还是喜欢自己走路回家,因为路上总是有一种温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