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太阳6
叶儿从物理办公室走出来,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挂着几道分明的泪痕。叶儿不知怎么回事,这几次考试总是不理想,甚至于有几门还差点儿亮了红灯。
语文课上,叶儿心不在焉。偏巧老师抽查背诵,正好抽到叶儿。叶儿慌慌张张的站起来,脑袋胀的厉害,勉勉强强的应付着,尽管雪儿在下面不断的提示,可叶儿仍回答的结结巴巴。“这就是你的水平吗?”叶儿想起了老师的话,她在心里一遍遍的问自己,耳边传来了男生发出的阵阵刺耳的嘲笑声。叶儿捂住耳朵,努力不去听,可笑声却依然清晰,震荡着耳膜。“我真的堕落了吗?”叶儿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眼泪泉涌般的倾泻出来,一发不可收拾。幸好,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好心的同学们都围过来七嘴八舌地安慰叶儿,叶儿此时的心脆弱的就像一只水晶罐,一碰就碎,她就像一只被雨水打湿翅膀不能飞的蝴蝶,此时,更需要人倍心地呵护、安慰。她努力搜寻着,搜寻着那个熟悉的声音。然而,她很失望,她始终没有听到沁儿的声音,哪怕一丝一毫。叶儿有些茫然了:她在乎我吗?她真的很忙吗?忙的没有时间跟最好的朋友说句安慰话吗?哦,不。或许,她不知道我这么伤心,或许她真的很忙,正在干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或许……。叶儿不停的在替沁儿找借口,心里矛盾得很。
课间操,叶儿一声不吭的站在那儿,心乱如麻。冷不丁,青儿怒气冲冲的回过头来冲叶儿吼了一句:“叶儿,我跟你势不两立!”叶儿瞬间被浇了一头雾水,她惊异的抬起头,眨了眨忧郁的眸子,不再说话。
做完操,回教室的路上,叶儿很想马上问清楚青儿到底怎么回事,可怎么拦也拦不住,青儿怒气冲冲的跑了。叶儿困惑了,她问身边最信得过的雪儿:“生活究竟为何目的?生活为什么总是一杯苦酒?为什么烦恼总是多于快乐?”
刚回到教室,叶儿就收到了青儿的一张纸条,叶儿对青儿的大惑不解终于明白了。
叶儿:我恨你!恨之入骨。我和雪儿3年的深厚友谊被你的闯入毁于一旦!我一直在做白日梦,你跟雪儿的友情完全超过我!孕育多年的友谊之花为什么说谢就谢?我原以为我对什么都可以一笑置之,不必太在意。然而,我今天才发现并非如此。我在乎我的每一件事情。雪儿就像璀璨的夜明珠,处处光彩夺目。我承认我很自私,我甚至想把它遮藏起来,惟恐被人偷去。然而,最另我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是你,是你偷走了我心爱的夜明珠!我唯一的雪儿!我恨你!
叶儿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把纸条揉成团塞进桌斗。窗外彤红的太阳正一点点被远处黑压压的山头吞噬掉。黑暗渐渐来临仿佛也要把她慢慢吞噬掉。她开始沉默,沉默地像结了冰的湖。
清晨,上早自习,叶儿转身向雪儿借《英语基础训练 》,雪儿微笑着把书递给叶儿,叶儿很想还给雪儿一个同样的微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她心里矛盾的很,她既不愿意失去这个好朋友也不愿意被青儿叫做“小偷”,她慢慢的打开基础训练册,一张醒目的纸条赫然摆在眼前。
叶儿:生活就像一只五味瓶,有甜、有酸、有苦、有涩。它从来就不是只有斑斓的梦和成功的微笑。前面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的困难等你去战胜它,不要被眼前暂时的困难吓倒,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我们注定要赤脚走过荆棘,承受这份残酷。日子总有阳光,雨后总会天晴,努力总有希望,愿你以信念来撑起生活的风帆,逆流而上,永不停航!信念是一把利剑,它会击穿你身边抑郁的岁月,让你战胜困难拥有一番海阔天空!用微笑来面对生活吧!
叶儿分明感到自己的眼睛潮湿了,纸条上有一轮金灿灿的太阳,它的万丈光芒照暖了叶儿全身,熔化了叶儿冰冻的心。纸条上的字迹渐渐模糊,一滴晶莹的泪珠仿佛历经时空的穿越,最后滴在那轮金灿灿的太阳上。叶儿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抬头朝窗外望去,她的心逐渐明朗起来。啊,太阳出来!教室里充满了阳光,叶儿突然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温馨的感觉。叶儿已经不在渴盼沁儿那句安慰话了,叶儿拥有温暖的阳光已经足够了。
走在放学的路上,叶儿突然笑了,她想到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