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好温暖4
《那一天阳光好温暖》这一天,阳光在大地上,也照在我的心上,让我觉得:好温暖……那一天,我毕业了,小学毕业了。虽然说小学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但六年的生活,六年的欢笑,早已使我们成为了至亲至爱的家人。现在,我生活在了一个新的集体中,总还会想在起以前,在那个温馨的大家庭生活的时候。那一天,分离之际,难过、不舍,围绕着我们。但是我们仍以笑面对,互相给予那一份独特的安慰与微笑。望着养育我们六年的母校,五星红旗依然那么红,风一吹,就像海上的波浪,在金色的阳光下,就越显得粼粼。那扇被我们擦了又擦的窗户,依旧是那么干净,透澈,像我们童年的心。阳光洒在大树上,玉兰花还是开得那么灿烂,阳光替她披上了一身金色的薄纱,那么高贵,那么典雅。似乎,一切都是那么平静,没有因为我们的离开,而有所改变。但我觉得,有很大的变化。那些熟悉的身影不见了,那些欢乐的时光不再有了。留下的,只是那些拥有一丝甜的回忆。
我仿佛又看到了那金色阳光下的笑脸,开的那样美丽,朝气,好似一朵朵向阳花。而那些向阳花,挺直了,抬起头,一齐看着太阳,太阳也给了它们那温暖的回报。当向阳花上结出了一颗颗饱满的果实时,凋谢。那时,它们便不再看着太阳,因为,它们要将这来之不易的果实孕育好。离别之际,“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也在我们身上证实了。心,冰冷了,流泪了;眼神,低落了黯淡了;嘴唇,颤动了,又闭了。现在,阳光大概是解决这一切的最好的安慰。突然觉得,这一天的阳光好温暖。一片树叶缓缓飘落我的眼神随着它。我捡起它,树叶背面是叶脉:由一根,变为两根,变为四根……它好像开导了我,人开始聚在一起,却有分开的时候,每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相聚,不就是为了分离吗,既然无法分离,那又何必相聚呢如果相聚以后,没有分离,那么人们对待这份感情,就会不珍惜,正因为有了分离,人世间,才会拥有悲欢离合。这一天,阳光好温暖。这个阳光,将我心中的那个冰雪,融化了。那种温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