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好温暖2
因为一群小孩,我的心流了30天的泪。
这群住在儿童福利院的可怜的小孩,得了各种各样的疾病。听妈妈说,这些小孩全都是被人抛弃的孩子。
记得我们再次来到福利院时,已经是寒冷的冬天了。那天下着大雪。我和那一群小朋友一起吹气球,踩气球。然后我们带领小孩去每一扇门上贴福。本来我是想和姐姐一起拉着一位小女孩的。但是我又看到了另一位小女孩,没有一个人拉着她的手,我看到她那么可怜,就落下和姐姐牵着手的那个小姑娘,便和她牵着手了......
不同的小孩有自己的风格。我们也一样,就像我弟弟一样,他虽然最喜欢蓝色,但是,他还喜欢紫色、黄色、红色等女孩喜欢的颜色。
那天,我们吹气球的时候,所有的小朋友也是各有各的风格。除了新福紫外,都在那吹气球。其中新民俊吹的气球最大,大得比一个葫芦还大。新福紫看到别的小孩吹着气球,羡慕得要死,本来我想教新福紫的,可是他硬是学不会。后来,我也吹了好几个。再后来,我们开始踩气球了,可是我不踩任何一个气球,因为我怕气球爆炸,伤到其它小朋友。
那一天,我还教他们折灯笼,有许多小孩不会折,还有一些没有折,在自己的座位上玩玩具。还有,妈妈给我们大家猜了许多个谜语,反正都是动物的,小朋友们真聪明,一下子就猜对了。
贴福的时候,总是福利院的小朋友贴双面胶, 我们来把福和小灯笼贴在每间教室的门上。后来,我和那位小姑娘手中还有一把双面胶,但是没有福字了。那位小姑娘一直拉着我往后走,就像要带着我离开这个地方一样。
那一天,虽然下着大雪。但是我却在福利院看到了阳光。阳光不仅打动了我的心,也打动了这群小孩的心。那一天,阳光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