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好温暖7
那事虽然发生在寒冷的冬天,却犹如阳光灿烂的春天一样让人倍感温暖。
那是一个很冷的早上。我早早地起来,一看窗外:下雪了,城市穿上一件白色的纱衣。这可怎么办呀?我还要和伙伴们去卖报,为毁容的“燕子”姐姐筹集善款呢!去?还是不去?我满脑子的问号,不行,我这次可是助人为乐。穿着厚厚的大衣,出发了。
偶尔走过的路人行色匆匆,留下一串串脚印。我和一群小伙伴卖起报纸来。
第一次卖报,我十分胆小,拿着报纸呆呆地站在路边,萧瑟的北风吹红了我的小脸,叫卖的声音几乎小得连自己都听不到,不知所措。“苍天不负有心人”,不久,一个哈着白气,戴着厚厚围巾的阿姨从远处走来,微笑的看着我,拿起我手中的报纸,马上从口袋里拿了一元钱递给我。我小声的说:“谢谢阿姨!”说完,埋着头离开了。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握紧小拳头,来到一位叔叔面前说:“叔叔,买一份报吧!”叔叔边拿钱,边问我:“天这么冷,为什么卖报?”我自信满满地说:“为毁容的姐姐筹集善款!”“那可要小心哟!”叔叔笑着说,叔叔将50元递给我,不等我说声“谢谢”,就匆匆消失在茫茫大雪之中。
一个个温暖的微笑消融了这个冬季的所有寒冷,“叔叔、阿姨,买份报纸,为毁容的‘燕子’姐姐筹集善款吧!”。很快,通过我们几个小伙伴齐心协力和路人的慷慨解囊,很快就把一大沓报纸卖完了。
而后,我们把爱心和善款全部捐出。这时,太阳公公来光顾城市了。我感觉一股暖流从心底涌出,贯穿全身,在温暖的微笑中、在暖暖的目光下。我觉得暖洋洋的,那一天,阳光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