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好温暖9
春日的清晨,我泛着骄傲的笑容站在主席台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台下掌声雷动……
微风拂动着柔嫩的柳枝,新叶伴着风儿舞动。温暖的阳光下,小草上的露珠烁烁发光。不时,有几只燕子在红砖白瓦的校园里翻飞流连。校园里一片寂静,只听得几声鸟啭。忽得,一个声音打破了这寂静。
我端坐在教室里,望着台上的老师。“下周轮到我们升旗了,今天安排人选。”老师微笑着,眸中竟跳动着几许活泼。我并没有太在意,毕竟我从没有参加过升旗仪式。
“主持人……就选你了。”老师突然望向我,我顿时愣住了。可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份稿子就递了过来。老师的目光是那么坚定,似乎是选定我了。我心里苦笑着,只好接过了。
老师可能没有发现,我接过稿子的手是颤抖着的。
曾经,我仅仅是在班级中自我介绍,都紧张的直冒冷汗,更何况主持升旗仪式呢?我是胆小的,这点无法否认。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一转眼,我已经站在主席台上准备着了。天气阴沉沉的,微冷的风吹的人生出寒意。乌云密布,滤过的阳光灰蒙蒙的。空气中似乎到处蛰伏着紧张的因子,我战栗着,手不知所措地蜷缩起来。
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人影。我晃晃头,终于看清了——是我的老师。她温和地笑着,厚厚的镜片下,是无穷的鼓励。“别紧张,我相信你。”
话音未落,似乎已有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心房。我的眼前略微模糊了,不过我看得见,天空那里是阴沉的呢?细碎的、金灿灿的阳光洒下,分明满满的是温暖与自信。
我鼓起勇气,念起了第一句话……
那一天,阳光好温暖。温暖得——驱散了我心底的每一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