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阳光好温暖6
4月20日 早晨 天气:雾
早晨刚起床就听妈妈说,今天是雾霾天气,让我戴口罩上学。我不相信,昨日还晴空万里呢,今日怎么一下就变了?趴到窗前一看,嗬,还真是。白茫茫的雾气笼罩着房子,外面的世界似乎被隔离了。今天是期中考试的最后一天,我简单吃过早饭就赶紧向考场走去。
路上,无边无际的白雾将我围得密不透风,前方的景物变得朦朦胧胧。雾气将太阳遮得严严实实的,天空一片灰暗,使人感到心烦气躁。
经过一上午紧张忙碌的答题,期中考试终于拉下了帷幕。
4月20日 中午 天气:阴
考试结束后,下午还要继续上课。
老天依然板着脸,没有一丝微笑,太阳公公也忘记了自己的神圣职责,躲到云层中睡起了大觉。有同学说中午就要发试卷了,每个人都惶惶不安,有人还双手合十做起了祷告,我的心也紧绷着。
终于,老师拿来了试卷,念分数时我感到我整个人都在抖,心也“怦、怦、怦”跳个不停。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啊,我怎么会考得那么差?
但那是事实。看到试卷上可怜的分数,我呆住了,心理防线全部坍塌了,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这样的成绩该怎么向爸爸妈妈说呢?我对得起爸爸妈妈的关爱和自己的努力吗?
4月20日 下午 天气:阴转晴
放学后,我心灰意乱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老天似乎也还在生我的气,不给我好脸色。天阴沉沉的,我的心也像被挂上铅块一样坠着。这时,我看见了表哥,他正准备去学校上晚自习。当他知道我的考试成绩后,安慰我说:“一次考试能说明一些问题,但又不能说明所有问题。这次只是其中的一个小模块而已,重要的是你要从这次失败中吸取教训。好好学,下次一定能考好!”
听了表哥的话,我醍醐灌顶,豁然开朗。是呀,一次考试不能说明太多,只要不灰心,努力坚持,一定会考到好成绩的。瞬间,我的心中温暖如春。
看,那缕阳光好刺眼,太阳公公不知何时又开始工作了,它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我笑了笑,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