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轻盈的脚步,仰起高高的额头,和煦的阳光照射在稚嫩的脸庞上,那日的记忆忽然闪过心头,在心中泛起一波波涟漪。
那一天,迎着牛毛细雨,我紧紧攒住手中布满红叉叉的试卷,背着沉重的书包,行走在风雨之中。雨随着我的步伐越下越大,迎面而来的雨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从天上挥洒下来,滴落在我面如土色的脸庞上,滴落在我干裂发紫的嘴唇上,滴落在我心灰意冷的心上,我用尽全身力气奔跑起来,在川流不息的大街上穿梭着。
就在这一瞬间,试卷从我攒得通红的手掌上脱落,悠悠地落在路面的泥坑中,我不知所措地拾起,看着变得很脏的试卷,我终于忍不住,狂奔回到家中。
妈妈正在熬着热腾腾的姜汤,看到我如此狼狈的样子,亲切地询问缘故,我完全不理会妈妈,直接踢开房门,直接冲进房间,把试卷揉成一团,我蜷缩在一角,大声地哭起来,泪流满面,哭了好一会儿。妈妈见我平静下来,轻轻推开我的房门,望着地上皱巴巴的试卷,说:“偶尔考得不好,没有关系,要以平常心对待。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只有你敢于去面对它,去挑战他,你才会成长。”我听了妈妈的话,心情豁然开朗,妈妈没有责备我,反而安慰着我,还给了我信心,我默默擦掉眼角的眼泪。此时,外面雨也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屋外的花重新挺起枝干,迎风微笑,娇艳欲滴。
雨后的阳光轻柔地照射在脸庞上,我狼吞虎咽地喝掉一大碗姜汤,倚着窗户,欣赏着雨后的彩虹。心想,是啊!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此时我的心被阳光照得暖暖的,我拥抱了微笑着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