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哭泣3
地球对于我们人类来说,是一个诚然大物,可是在茫茫宇宙之中,只不过像是大海之中的一艘小船,它的资源和空间都是有限的。我们不断增加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的资源被人们开发利用,有许多的资源都是不可再生的。让我们静下心来听听地球在哭泣。
在中国一幢幢高楼大厦,象雨后的春笋拔地而起。同时,大片的树林在加速的减少。虽然现在人们提倡种树,可是真有多少人在种树,多数的人都躲在自己家里懒洋洋的睡觉。你们听到了吗?地球在哭泣。
我国虽然靠海,河流重多,但是有很多的一生根本用不到的水。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还浪费水,污染水。一些孩子用水枪互相嬉戏打水仗和一些在水中的玩具,就不停的玩水,你们知不知道如果一个孩子每天浪费500克的水,全世界有多少孩子?要浪费多少的水?还有许多的工厂为了方便,把废水直接排入河流中,在这些废水中有多少的有害物和化学废物?如果人们喝了这些有害水,日积月累……会引起多少的疾病……有害身体健康。当然,我们喝的水都是经过过滤的,但终归还是有残留物……要知道水流也就等于地球的血,就像我们的血液一旦有了问题,就会引起疾病。你们听到了吗?地球在哭泣。
我们正在脱去地球的外衣,汽车的尾气,工厂的废气和工业废水……臭氧层正在破裂,地球的外衣正在消失。你们听到了吗?地球在哭泣。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的生活不可能离开地球。所以我们大家必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每天早上洗脸刷牙,淘米洗菜,洗衣拖地的水用来冲厕所,节约每一滴水,不要浪费水资源。尽可能不用一次性餐具和马夹袋,多种树木、花草……爱护自然环境,不要随意践踏草坪,不要伤害动物、植物。出门尽量不开车,改骑自行车或公交车,更好可以步行有利身体健康。在家或学校中,做到随手关灯或少开一盏灯,空调调高一度……节约用电。大家每人都节约一点点,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