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哭泣10
打开电视,你也许会看到这样一则广告:一个失明的小女孩说,重见光明是她最大的心愿,这一天终于到了,当小女孩的眼睛拆开纱布后,她兴奋得大叫了起来,她看见妈妈了,可是,当她把脸转向窗子时,看到了另一番景象:污浊的空气中回荡着汽车的喇叭声,工厂烟囱里冒出的黑烟污染了天空,天不再蓝了……小女孩看到这儿,转身扑到了妈妈的怀里,“这不是我想看到的!”……如果地球因污染指数严重超标而毁灭,人类将无处可去,我们该怎么办?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鞍山,污染指数已经超标,而主要的污染源是“鞍钢”。“鞍钢”是一个规模宏大的工厂,经常有旅游者到那参观,可是,工厂里排出的废烟、废弃物,却是主要的污染物之一,它排出的污水还污染了水资源;马路上车水马龙,汽车排出的尾气污染了空气,长时间吸入这些气体,可以使人头晕、呕吐,甚至中毒。废电池也是污染性极强的污染物。废电池埋入地下不会溶解,而且使这块土地永远不会长出植物;将废电池投入小河里,可以把河水污染,使它产生很强的毒性,并且不能饮用,这条河就会像死海般的死寂,不会有生物生存,这是多么严重的事啊!最常见的污染物就是白色垃圾。白色垃圾是指塑料袋等一次性用品,它们埋在地下,就像废电池一样,不会溶解,所以我们尽量不用一次性用品,去超市购物时,我们尽量不用塑料袋,用布口袋装东西。
有一次,一个顽皮的小孩,在动物园喂熊猫时,不小心将一只塑料袋扔了进去,结果大熊猫当场死亡。可见,白色垃圾不仅污染性强,而且危害性极大。现在的污染大多数是工业污染,也有人为污染,但主要原因是来自人们自己:随手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将废弃物往小河里倒,滥用自然资源,污染了地球,而且害了自己,所以各种污染严重性都极为强大。人类,请不要破坏环境了,地球在呼喊,在哭泣!地球的孩子们,只要人人保护环境,将还给地球一片绿色,一份温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只要我们保护环境,不去污染它,地球将还给我们一片蔚蓝的天空,一片绿色的大地和清澈的溪水。难道这一点小事我们都做不好吗?请记住:保护地球,从我做起,让我们给地球换上新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