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湿地公园,我们先一边骑车,一边欣赏风景:那柳树姑娘的辫子,在风中飘浮;那松树哥哥的绿装,让人感到大自然的美丽。
我们到了一座大桥的桥底,那河水,一经过阳光的照射,呈现出许多种颜色,小野鸭在河水中自由自在的游着,时时发出几声嘎嘎的叫声。
我们上了桥,这大桥是用一种石头做成的,上面刻着许多种好看的图案。我们站在桥上观赏湿地公园的美。那河水,绿的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那一棵棵柳树,像是在风中跳舞;那许许多多的的花儿,在风中像是一个个美丽的少女在跳舞。
我们来到一座假山,假山里有一个山洞,我和哥哥勇敢地进去了,里面不见得一点阳光,我们俩一直向前走到了出口,出口外就是大河,大河十分宽广。假山上的即可小松树像一个个孩子似的拥抱着像母亲一样的假山。假山旁有一个小型瀑布,十分美,我想它比庐山瀑布还要美。
湿地公园的路由许多大小不一的石头铺成的,这些石头走上去可以按摩人的脚,于是我们光着脚走在上面,真舒服!
我们顺着石头路,前面就是一个沙滩,有许多人在上面挖沙,看谁先挖到水,突然,一个小朋友大声叫道:“我挖到水了!我挖到水了!”听这里的工作人员说,这里都是人造沙滩,所以十分容易挖到水。
沙滩旁是一个大的荷花池,池里的荷花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似雪……一朵朵荷花在风的吹拂下亭亭玉立。
我们要离开湿地公园了,她的美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河水虽不如漓江的水多,但好像更胜于漓江的美;那大桥,好像比卢沟桥更为壮观;那美丽的荷花时时让我想起“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的优美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