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湿地公园6
在刚过去的星期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到元朗湿地公园游玩。那天早上,我们乘坐巴士到了元朗,再转乘轻铁去湿地公园。在路上,爸爸告诉我,湿地公园单是户外生态区已佔地六十一公顷,可让我们体验这个奇妙的湿地生态世界。
到达园地后,我们先往访客中心天顶远眺整个湿地生态区。当天风和日丽,天朗气清。那里有娇豔夺目的花朵,有青翠嫩绿的草地,有鸟儿婉转的歌声,令人感觉很舒畅。
之后,我们到「贝贝之家」探访小湾鳄。贝贝在户外水池里自由自在地畅泳,我便为牠拍照留念。接着,到了「观鸟屋」,我拿着望远镜静静地观赏,只见几隻白鹭从远处飞来,在水面上盘旋,好像在跳芭蕾舞似的,姿态十分优美。我们继续向前走,近距离置身「红树林浮桥」上,只见招潮蟹在泥滩上横行漫步觅食,弹涂鱼不停地活蹦乱跳,真的多么有趣。
我 们 向 前 拐 了 一 个 弯 , 便到了「蝴蝶园」。园里有很多美丽的蝴蝶在花间飞舞,有的在玩捉迷藏,有的在採花蜜,真是忙个不停。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多个蛹挂在树枝上,其中的一个蛹正在扭动屁股,我被牠深深吸引了,于是目不转睛地等待着。小蝴蝶终于破蛹而出,伸出了一对小触鬚,接着牠的身体便慢慢拱了出来,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兴奋。过了数分钟,小蝴蝶湿润的身体展开了一双色彩斑斓的翅膀,转眼间牠便飞到花朵上自由自在地採花蜜,令我感到很奇妙。可惜园地开放时间已到,我只能依依不捨地离开。
和 家 人 一 起 到 湿 地 公 园 游玩,我不仅舒展了身心,享受到大自然风光,还学习了很多湿地生态知识,并体验了小蝴蝶破蛹而出的奥妙,真是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