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7
这个季节,不论走到哪里都是美丽的,都会有温暖的感觉在心头流淌。街头巷尾的花坛里,或者是住宅楼伸出的阳台上,都会有青翠的叶片,醉人的花朵。走在枝叶繁茂的小路上,一阵阵榆钱的清香,槐树的浓香让人心胸舒畅,忍不住抬头望望这美丽的景色,顺手摘下一片树叶或者是一朵花儿,放在手中仔细的欣赏,慢慢地品味。
最能代表春色的就是这些花草树木了。花草比树木更诱人,可是生命极短,一个季节的轮回才有那么几天,可是它们依然淡定从容,从它们那阳光灿烂的笑容里,我们才能够领会到很多生命的美丽和深刻的内涵;还有树木,虽然没有好看的外表,但是它们的生命力极强,几十年、上百年、甚至上千年,这就如生长在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的胡杨树,而它们在那么恶劣残酷的气候环境中生长,不屈不挠地用身躯阻挡着沙暴对绿洲的侵袭,组成了一条雄伟壮阔的绿色长廊,创造了丝绸之路的文明,它们是用不朽来阐释着生命的真正内涵。
在一场春雨过后,或者是一阵春风过后,大自然的一切都被绚丽的光环所笼罩。这完全应该用奇迹两个字来形容的景色却是那么的自然,那么地默默无闻,那么地平静。
走在这个季节的任何一个角落,视野里满是清新绿意,耳畔也响起松涛阵阵,昨日的萧瑟和严寒已经荡然无存,有的只是春意盎然的醉人景象。
绿色是健康的颜色,是充满生机的颜色。当季节把山野披上厚厚的绿装,把我们什么的各个角落装点的更加葱郁秀美,生命在此刻也被春意渲染成青翠的绿色,沉寂的心海也开始涌动起阵阵春潮。这一刻,我们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短暂和珍贵。因此,能够平淡地走过生命的每一个春天,是何等的幸福啊!
想想昨日还是风雪交加,树木枯萎的寒冬,而今天就是艳阳高照,草木皆新,而我不禁感叹人生的无常,也更能体会生命的真实。每一次繁华盛开必然是经历了一场艰难的孕育和无数次心的憧憬才冲破了风雨的阻力,这用自己执着的信念燃烧起万树青翠,万树火红,然后再慢慢地在挣扎中坠落消失,寂无声息。
这样的季节,我已经走过了很多次。每一次,都给我一种心灵的触动,这都给我的生命注入一种新鲜的活力。它让我领略到了生命的美好,领悟到了生命的真实意义。我喜欢注视这个季节的一切物体,包括蓝天白云以及一些鲜活的生灵。我希望我的目光能穿透春天最深的意境,让那美丽的叶片和花瓣永远驻守在我内心的最深处,陪伴我度过一生中所有灰暗的时光。
走过春天,才知道了人生的起落和升平。轰轰烈烈也罢,平平淡淡也好,只要能坦然面对,都是一种悠然。